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芹菜腎臟病陸軍春雨居家中階警官害蟲胸部斷層陳長勝
  • 搜尋:

    代糖 結果共51筆

  • 「以為饅頭也可以」台中老店驗出甜味劑道歉了!稱僅試做100顆

    近期全台食安風波連環爆,讓民眾人心惶惶,台中市食品藥物安全處也啟動「中式炊蒸食品製造業及販賣業稽查專案」,沒想到位於中區建國路上一間40年饅頭老店,遭檢驗出黑糖饅頭摻有「甜味劑」,目前依法裁罰3萬元,業者則致歉,坦承因糖價大漲才改用甜味劑替代糖,不知道不能添加在饅頭等主食中,已回收30顆饅頭,另有70顆已賣出。
    2024/04/11 13:25
  • 長假放8天!秋蟹.月餅.體育藝文旅遊 大陸消費動起來

    即將來臨的中秋節,台灣有三天連假,中國大陸則因為與十一長假結合,總計放假八天,從餐飲到旅遊,各種吃喝玩樂搶錢商機紛紛推出。知名的陽澄湖大閘蟹因為盛產,價格比去年便宜1成;月餅更是走低糖或代糖等健康取向。而正舉辦亞運的杭州,成為長假吸客重點景區。另外,山西平遙與湖北武漢,則推出特色藝文活動,吸引人們為了看演出而去旅行。這個長假,大陸的各種消費將要動起來。
    2023/09/29 10:45
  • 阿斯巴甜列2B級致癌物! 美國FDA:攝入適量沒問題

    近年來,代糖在食品工業中廣泛應用,成為許多消費者選擇的低卡、無熱量飲品的甜味來源。然而,代糖阿斯巴甜與赤藻糖醇背後是否存在潛在的健康風險,引起了廣泛的討論。對此,專家學者深入探討其使用、安全性及對人體健康的影響,希望為公眾提供科學的指引。
    2023/07/22 23:12
  • 甜度是蔗糖200倍!阿斯巴甜被列「可能致癌」 食藥署說話了

    世界衛生組織旗下的跨政府機構「國際癌症研究中心」(IARC)在14日宣布將阿斯巴甜(又稱代糖)列為2B級「可能對人類致癌」。對此食藥署表示,阿斯巴甜屬於人工甜味劑,甜度大約是蔗糖兩百倍,目前食安法是核可使用,而目前許多國際研究都證明需要更多證據去佐證阿斯巴甜的致癌性,依照聯合國糧農組織及世界衛生組織聯合之食品添加物專家委員會(JECFA)公布的資料,70公斤的成人,一天大約喝9~14瓶才會超過限制。
    2023/07/14 16:16
  • 兒童一天喝3罐就算超標!阿斯巴甜被WHO列「可能致癌」

    世界衛生組織旗下的跨政府機構「國際癌症研究中心」(IARC)在14日宣布將阿斯巴甜(又稱代糖)列為2B級「可能對人類致癌」。不過同樣隸屬世衛組織的「食品添加劑聯合委員會」(JECFA)在經過全面審查後指出,沒有足夠信服的證據可以表明阿斯巴甜會對人類造成危害,但仍建議民眾必須留意每天的攝取量,尤其孩童一天喝超過三罐含有阿斯巴甜的飲料就可能會超標。
    2023/07/14 11:27
  • 托斯卡尼酒莊聯名紅酒巧克力 75g台幣近600元

    對甜食難以抗拒嗎?有專業巧克力師,近期將義大利托斯卡尼的知名紅酒結合巧克力,運用機密技術融合兩種絕妙滋味,讓酒莊老闆嘗上一口就點頭答應推出聯名巧克力;而在英國,一家主打怪奇口味的冰淇淋快閃店上週正式開幕,有別以往的甜口味,這裡主打各式醬料,甜辣醬、番茄醬,甚至還有碗豆口味,不過消費者嘗試過的反應都還不錯。
    2023/07/03 19:53
  • 再掀代糖爭議 世衛擬7月宣布阿斯巴甜可能致癌

    傳出世界衛生組織旗下的國際癌症研究中心,下個月要把最常見的甜味劑阿斯巴甜,列為可能致癌物。
    2023/06/30 14:42
  • 阿斯巴甜恐致癌!低卡可樂、口香糖都有 醫師說話了

    路透社指出,世界衛生組織(WHO)轄下的國際癌症研究機構IARC,預計在7月把將無糖可樂和口香糖等產品常用的人工甜味劑「阿斯巴甜」(Aspartame)列為「可能對人類致癌」;「阿斯巴甜」俗稱代糖,不少糖尿病、減肥者都會以此作為糖的替代品,對此,醫師指出,阿斯巴甜是合法人工甜味劑,目前尚未有更近一步報告出爐,建議主管機關要持續掌握歐盟、美國等食安動態,時刻進行修正。
    2023/06/30 11:16
  • 零卡飲料、零食可減重?WHO:糖尿病、心血管疾病風險增

    為了控制糖分、熱量的攝取,許多人會選擇不含卡路里的人工甜味劑來代替糖,許多食品廠商也開始使用這種代糖,推出了零卡飲料、零卡果凍等。然而日前世界衛生組織(WHO)研究指出,長期使用非糖甜味劑(non-sugar sweeteners,即NSS)並不能幫助控制體重,還可能會增加各種健康問題的風險,包括糖尿病、心血管疾病。
    2023/05/16 14:08
  • 死亡風險降2成!糖尿病快喝「2飲品」 醫驚:比水還有效

    許多糖尿病患者為控制病情,飲食會保持清淡,並且不敢碰除了水以外的飲品。但腎臟科醫師王介立就指出,最新研究顯示「2飲品」也能降低死亡風險,而且比水還有效!
    2023/04/23 10:59
  • 代糖吃多傷心臟 運動少?每天11分鐘也夠

    最新研究顯示,做不到世界衛生組織推薦的每週最適合運動量「150分鐘」,減半到每天11分鐘中強度運動,對降低心血管疾病與罹癌率,也有不錯效果。而過去以為的許多養生觀念,最新研究證實,可能對心血管反而有害,比如近年流行的低澱粉生酮飲食,也會因高脂肪的菜單,增加體內壞膽固醇。代糖中的赤藻糖醇成分,容易增加心臟病和中風風險,可能讓人控制糖尿病卻壞了心血管。
    2023/03/31 19:58
  • 不是無糖就健康!醫破解代糖減肥迷思 過量恐引腸道反彈

    甜食是減肥路上的巨大絆腳石,但戒糖的過程又十分痛苦,這時不少民眾就會選擇「代糖」幫忙自己,滿足吃甜的慾望。中醫師指出,代糖雖然能減少熱量,卻會帶來一些未知的健康危害,需要適量使用。
    2023/03/27 21:42
  • 想吃甜食又怕蛀牙找上身? 醫曝改吃「這食物」解嘴饞

    吃甜食能使人心靈愉悅感到快樂,但也是容易蛀牙的原因之一。醫師指出,吃甜食容易蛀牙是因為糖分會使口腔形成酸性環境,讓蛀牙菌繁殖,增加蛀牙風險,想吃甜又不想蛀牙,可以考慮代糖,因為木醣醇有甜味卻不會產生蛀牙問題。
    2023/03/10 15:59
  • 中風、心臟病風險增?醫示警「代糖減肥迷思」:0卡≠健康

    還在覺得「因為是代糖」所以能放心吃嗎?知名學術期刊《自然醫學(Nature Medicine)》日前發表一則研究,其中指出代糖最主要的成分似乎與心血管疾病有關,其中輕則中風、重則心肌梗塞致死都是潛在隱憂,儘管專欄文章中指明,兩者之間的因果關係仍待驗證,但依舊引起討論。
    2023/03/03 08:06
  • 不是無糖就健康!研究揭迷思:「它」吃太多恐增罹癌風險

    愛美的人想成功瘦下但卻又抗拒不了甜食,因此不少人為了避免攝取大量的糖份,每當想吃甜點、喝甜飲時就以「無糖」飲料、餅乾代替,以為「零糖」就是健康。然而根據法國國家健康與醫學研究院一項研究指出,食用人工甜味劑/代糖恐會增加患癌風險!
    2022/07/29 14:15
  • 超危險!糖友「這舉動」嚴重恐喪命 出現2狀況要當心

    【健康醫療網】糖尿病患者可不能隨意亂停藥,否則一旦血糖未控制良好,賠掉了可是健康!一名75歲洪先生,罹患糖尿病多年,但這陣子因聽信直銷,購入保健食品取代糖尿病藥物,沒想到日前出現意識不清、尿失禁等症狀,家人緊急送醫,檢查發現原來是血糖過高所導致,險些危及生命,所幸經胰島素治療後,患者已穩定病情,順利出院。
    2021/08/29 15:52
  • 幼幼台姐姐年收10萬 轉型又遇潛規則花20萬贖身

    momo親子台第一代糖果姐姐洪淇,近年轉戰戲劇圈,最近還為台灣設計師品牌擔任國外參展模特兒,看似轉型成功,其實她入行後星途頗為坎坷;洪淇擔任糖果姐姐時期,年收入最高僅10萬元,解約離開親子台後,竟又遇上騙她參加飯局還性騷擾的經紀人!
    2019/10/23 07:51
  • 婦喝1口可樂昏迷3天! 關鍵原因曝光

    英國1名婦人因為對俗稱「代糖」的人造甜味劑阿斯巴甜(Aspartame)過敏,一直在飲食上都特別注意。日前她在酒吧喝可樂時,特別要求喝「正常甜」的可樂,卻還是不小心喝到代糖可樂,讓她昏迷了足足3天!
    2019/10/07 21:30
  • 色似咖啡形如花生 奇妙果實影響味覺

    有一種產於西非和大陸華南一帶,顏色類似咖啡、大小和花生相近的果實,會影響人類的味蕾,降低對苦味和酸味的感覺,而且這種果實經過研製,有可能成為糖尿病患的代糖食品。
    2018/10/24 15:41
  • 紅糖饅頭沒紅糖 黑心業者用代糖冒充

    紅糖饅頭最近出事了,大陸警方查獲不肖業者為節省成本,拿一種可能致癌的食品添加劑-甜蜜素取代紅糖,警方總共抓獲41人,涉案金額折合台幣超過1500萬。這種用甜蜜素做的紅糖饅頭不僅色澤好看,價格還只有紅糖的1/3,但吃多了增加肝臟解毒的負擔,而且可能致癌。
    2018/06/17 14:12
  • 甜度高零熱量 羅漢果提煉代糖潛力高

    很多人愛吃甜食又怕胖,或是罹患糖尿病,必須盡量減少糖份的攝取,但是又想吃甜食,代糖就是一種選擇,目前國外有業者認為,中藥材羅漢果的甜度高,低熱量,提煉成代糖的潛力很高,不過中醫師認為,羅漢果雖然好處很多,但是性質偏寒,如果容易腹瀉,還是不要吃太多比較好。
    2017/08/28 21:31
  • 70歲阿嬤級美魔女 穿比基尼無贅肉

    70歲還能穿比基尼,這樣的超級美魔女讓很多人羨慕,但她是怎麼辦到的?這名住在澳洲的阿嬤級美魔女說,每天運動、睡滿8小時,最重要的是要小心思考每一口吃下去的食物。
    2017/06/02 14:56
  • 每週喝代糖飲 研究:腦中風風險增2倍

    愛喝代糖飲料的民眾當心,「腦中風」(Stroke)期刊發表一項最新研究,每週喝1次代糖飲料,梗塞性腦中風比一般人高出2.62倍,失智症風險也隨之增加,含糖飲料反而不會增加。
    2017/05/01 08:32
  • 含糖飲料要加稅? 台缺共識現階段僅研擬

    美國通過了含糖飲料徵稅的議案,第五大城市費城市議會17日通過法案,含糖飲料每盎司要加收1.5美分的稅,成為美國首例,未來連使用代糖的零卡飲料也要課稅,只有含50%以上的牛奶、蔬菜、蔬果的飲料除外,對此,國健署說,台灣對此仍缺共識,現階段只會蒐集資料,研擬政策。
    2016/06/18 11:26
  • 「糖上癮」比吸菸可怕 孩子口水直流、大腦反應差

    只要小孩一吵鬧,爸媽就給糖吃嗎?當心!世界衛生組織還指出,給孩子吃糖的影響,其實比吸菸更可怕!而且,專家表示,只要糖分攝取過量,孩子免疫力就下降,時常掛病號;除此之外,反應變慢、注意力不集中、學習力低下、過動,甚至有些孩子吃糖吃到口水直流,無法控制口腔肌肉,都是「糖上癮」的現象。
    2016/04/13 16:0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