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托斯卡尼酒莊聯名紅酒巧克力 75g台幣近600元

記者 李慧蘋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7/03 19:53
最後更新時間:2023/07/04 10:47

對甜食難以抗拒嗎?
有專業巧克力師,近期將義大利托斯卡尼的知名紅酒結合巧克力,運用機密技術融合兩種絕妙滋味,讓酒莊老闆嘗上一口就點頭答應推出聯名巧克力;而在英國,一家主打怪奇口味的冰淇淋快閃店上週正式開幕,有別以往的甜口味,這裡主打各式醬料,甜辣醬、番茄醬,甚至還有碗豆口味,不過消費者嘗試過的反應都還不錯。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進入七月份暑假,炎炎夏日出門享樂,頂不住戶外的大太陽,讓冰淇淋店生意火辣辣,民眾不斷上門消費,吃上一口,透心涼!不過在英國倫敦這間冰淇淋店,主打怪口味系列,像是番茄醬、甜辣醬,歡迎民眾上門嘗鮮!

倫敦冰品概念店店員 :「有些膽子很大的顧客來到這說,給我甜辣醬和檸檬蛋黃醬口味!你會覺得,認真嗎?但他們都很喜歡。」

擺脫過去只有「螞蟻人」愛吃的甜口味,由設計師安雅‧希德瑪芝(Anya Hindmarch)策畫的快閃店,去年推出就成功創造話題,今年再度回歸,甚至有碗豆口味,消費者嘗過之後都覺得味道還不錯。

 
倫敦民眾 :「我覺得這概念很棒,是很好的機會,嘗試你平常不會吃的口味,只是感受一下,像我從沒吃過碗豆冰淇淋,但我今天嘗試,讓我很驚艷。」

甜食讓人食指大動,桌上的巧克力一字排開,這款主打紅酒口味,一口咬下的絕妙滋味,出自義大利專業巧克力師拉貝絲(Cecilia Tessieri Rabassi)之手。

義大利巧克力師 拉貝絲 :「我創建的實驗室名為『明日巧克力』,在我已經做出來的延續產品中,我決定引入新創意,這來自我家鄉(托斯卡尼)的一部分,與紅酒結合起來,這無疑是托斯卡尼最重要的產品之一。」

烘烤過的巧克力豆,如何和紅酒相輔相成,創造出獨一無二的完美結合?巧克力師尋遍家鄉托斯卡尼,最後在西部沿海的一間酒莊找到她心目中的絕配,她將紅酒以特殊技術融入巧克力後,直接把成品帶到酒莊,讓老闆親自品嘗。

托斯卡尼Podere La Pace酒莊老闆 :「西西拉(巧克力師)來到這,帶了她的巧克力樣品,我們擺好桌子,她撥開巧克力開始解釋。」

黑色的包裝紙,讓巧克力散發出一股高貴優雅氣勢,巧克力師將樣品端上桌,老闆半信半疑地嘗了一口,瞬間被口中的曼妙滋味給征服──

托斯卡尼Podere La Pace酒莊老闆:「我才明白外表是很重要的,融合卡本內弗朗的巧克力質地,從視覺到觸覺,以及嗅覺都非常特殊,卡本內弗朗和可可的香氣,然後品嘗,在你的口中融化,閉上眼睛,太神奇了!」

 
巧克力師立刻獲得酒莊老闆點頭,推出聯名款紅酒巧克力,定價一片75公克17歐元,約合台幣577元。達成紅酒的里程碑後,巧克力師已經在追尋她的下一個實驗目標──花香巧克力。

義大利巧克力師 拉貝絲 :「鮮花是我們生活中另一個重要因素,花就像巧克力一樣,當我們還是孩子時就一路伴隨,直到永遠。」

現代人講求飲食養生,少吃糖,也就讓「代糖」成為零卡路里商品的主打成分,被廣泛運用的甜味劑「阿斯巴甜」(Aspartame),可能在七月中被世衛旗下的國際癌症研究機構(IARC),列為「可能的人類致癌物」(possible human carcinogen)。

美國民眾 :「我對健怡可樂有點上癮,這可能會讓我考慮換喝調味氣泡水,也許裡面不含糖或阿斯巴甜。」

不過要攝取多少量,或是在什麼條件下,吃下阿斯巴甜才會致癌?得等到公布細節才會知道,這回被列為「2B類致癌物」的阿斯巴甜,與手機輻射同等級。

 
美國責任醫學醫師委員會營養教育協調員 :「公司可以很方便地,在一些產品構建我們所謂的『健康光環』,不幸的是在這種情況下,當你深入挖掘時,你會意識到有時像無糖汽水這樣的東西,可能並不完全是我們所希望的健康食品。」

阿斯巴甜的甜度是蔗糖的200倍,因此用在食品添加上,只要一點點就會有滿滿甜味;而阿斯巴甜過去就被認為在人體水解過程中會產生致癌物,雖然只要不大量食用就好,但近年來已有許多大廠標榜產品不添加阿斯巴甜。分析認為,接下來將如何更改產品成分,是許多食品大廠的挑戰。

美國投資組合經理人 :「我們過去曾經看過,可口可樂改變配方,但人們卻不買了,這牽涉太多問題,要打中人們的口味沒這麼簡單。」

其實除了阿斯巴甜,還有許多代糖原料可以使用,但專家建議,不管什麼人工甜味劑都別吃太多,天然均衡飲食才是保持健康的不二法門。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甜點#托斯卡尼#紅酒#巧克力#倫敦#冰淇淋#阿斯巴甜#代糖#致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10

0.0762

0.20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