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Toyz大麻Toyz刑期大地震統測Toyz販毒地震速報跑趴地震Toyz0403地震
  • 搜尋:

    代理老師 結果共27筆

  • 教師節這群老師不開心 冷氣電費得「自己」出

    今天是教師節,不過卻有老師不開心,花蓮縣教師會理事長帶著陳情書到議會,原來有些學校老師得自付冷氣電費,他們覺得不合理,明明也是公務員,另外彰化員林也有部分代理老師覺得遭到差別待遇,沒領到教師節禮物。
    2023/09/28 12:30
  • 全台找老師! 國中小學校大鬧「代理老師荒」

    全台中小學開學已經到第二週了,卻仍有許多縣市,找不到代理教師,甚至地方政府得要要求正式老師「超鐘點」才能補齊人力缺口,這樣的狀況首都台北市也正發生,教育界人士就特別提醒,這樣的情形容易使教育品質出現不穩定,進一步影響學生的學習成效。
    2023/09/07 22:44
  • 薪水太少!學校鬧「代理老師荒」 數學、體育師代打教國文

    中小學將在明(30)日迎來開學日,卻有不少學校尚未找齊教師,台北市等多縣市出現代理教師職缺,甚至傳出有學校找數學老師、體育老師幫忙上國文課程的情況。教團今(29)日出面呼籲,教育部應重視代課老師的待遇,才能解決根本問題。
    2023/08/29 18:06
  • 雙北教師荒! 教團吐真言:代理老師10年領39K誰來?

    幾年前因少子化爆出了教師供過於求的現象,不過近期情勢卻大逆轉,竟然爆出「教師荒」,光是北市就有近百校找不到代理老師,連位處精華地段的國小甄選15次都懸缺,而原因不外乎是雙北生活開銷大,再者就是優秀人才離開教學場域,另謀待遇更好的工作,此外,全國代理暨代課教師產業工會理事長黃湘仙表示,建立友善的職場文化,別讓代理老師被貼「沒經驗、教不好」的標籤也至關重要。
    2023/08/25 23:48
  • 偏鄉美食!校長充當部落客 招募代理老師

    台東南橫的霧鹿國小利稻分校,因為校園偏遠,今年已經第5次招考英文代理老師,還是招不到人,校長乾脆當起導覽員,甚至還當美食部落客,一項一項介紹學校的優點,果然文章一po出,就找到老師了,只是每年她都得為師資問題憂心,因為還有其他偏鄉學校,眼看著就快開學了,還是招募不到老師。
    2023/08/15 21:33
  • 超扯!千人搶一正式教師缺 三萬多流浪教師未來堪憂

    代理代課老師,也就是俗稱的流浪教師,現在是越來越多,根據統計,國中小代理老師,在110學年度高達三萬多人,受到少子化影響,加上年改上路,資深老師延長退休年紀,也讓缺額越來越少,甚至出現一千多人報考,僅僅只要一個正式老師缺額的怪異現象,這也讓目前的流浪教師們,未來越來越辛苦。
    2023/04/07 22:58
  • 代理老師「暑假無薪吃自己」桃園率先六都 給足12個月薪水

    台灣在教學現場,除了正式老師外,還有很多的代理老師,這些老師做跟正式老師一樣的工作,卻只能領到10個月的薪水,暑假吃自己,桃園市率六都之先,宣布從這學期起實施代理教師全年聘期,也就是可領到完整12個月薪水,也因此引發骨牌效應,各縣市陸續跟進要給代理老師全年聘期,窮不能窮教育,不能犧牲老師的工作權益。
    2023/02/21 23:15
  • 教團籲新任縣市長兌現政見 保障代課教師權益

    全台22縣市新任和連任縣市長將於25日就職,縣市政府教育團隊也已就定位,全國教師工會總聯合會今(23)日舉行記者會,理事長侯俊良表示,就職日起就是兌現承諾的開始,呼籲縣市長及其教育團隊應在任期內完成競選期間提出的政見,並建議以保障代理教師權益、降低幼教師生比等政策列為優先推動項目,強調確保代理老師的聘請制度,才能保障學生受教權。
    2022/12/23 12:04
  • 當代理教師6年等嘸正職 男轉行成功月薪60K卻後悔了

    以往「教師」被認為是鐵飯碗,但近年隨著生育率降低,學校招不到學生,許多學校出現減班、甚至是廢校狀況,尤其對於剛畢業的新手教師而言,不是「畢業即失業」,要不就是一直擔任代理老師,遲遲無法轉正式。最近有一名男網友分享,他當代理教師6年,某次機緣下轉職成功,月薪上看60K,不過任職一段時間後,卻懷疑當時決定是否正確。
    2022/03/24 22:47
  • 交往10年論婚嫁!男師被女友爸媽「看不起」:賺不了錢

    結婚是終身大事,很多人會考量經濟、家庭、教育條件等,雙方父母也希望自己的孩子有個好歸宿。一名小學代理老師,跟交往10年的女友論及婚嫁,對方家長卻對他的職業與收入不是很滿意,但教師是他非常嚮往的工作,也覺得自己十分適合從事教職,只是面對女方父母的嫌棄,讓他相當煩惱兩人接下來的發展。
    2022/03/07 05:30
  • 當老師待遇很好?現職國小師曬「薪資條」驚呆眾人

    大多數人小時候都寫過作文「我的志願」,有人期許自己長大後可以當老師,認為這份職業不但薪資優渥且受人尊敬,甚至還有寒暑假可以放。最近有網友好奇發問,在台灣的公立學校任教,算是一個收入很好的職業嗎?貼文一出,引發網友們熱烈討論,甚至還有一名現職國小教師回應,並曬出自己薪資條,結局出乎眾人意料。
    2021/10/06 16:52
  • 不只苦等疫苗 補教業「容留率」被砍半也無解

    各級學校9月就要開學了,不過不只學校老師疫苗還沒有全部到位,補教與課後安親班老師也面臨無疫苗可打的窘境。雖然第一階段都已經造冊進行施打,不過在第二階段中的代理老師、才藝老師、兼職老師等,上萬名的補教人員都還在苦苦等。
    2021/08/23 22:48
  • 鐵飯碗變破飯碗?「教育人才」未來10年需求將再萎縮逾7%

    這幾年流浪教師滿街跑,但未來恐怕會更嚴重,根據國發會報告預測,2030年教育產業人力需求萎縮率高居全國第二。產業對新鮮教職員需求逐年下降,而其實在台灣偏鄉還是有許多教職缺,只是都是「代理」,也讓有資格的多數人意願大大降低。
    2021/08/12 22:53
  • 台東逾3千教職員提前打疫苗 教師:很開心

    受到疫情影響,學校停課將近2個月,考量教師8月要回到學校備課,台東縣開啟教職員專案,幫教職員提前打疫苗,但現階段代理老師,和沒有列入造冊的教職同仁,還不能打疫苗,縣長饒慶鈴說,會積極和中央爭取。
    2021/07/18 21:21
  • 小學代理師教室拍猥褻照 遭逮崩潰痛哭

    台中市議員接到民眾投訴,有男子在學校教室拍裸露照片,背景還有小學生趴桌休息,經過徹查逮到人了,他竟然是一名代理老師,宣稱照片是2年前拍的,但教育局表示,不管什麼時候拍,都不恰當,已經將他列為不適任教師,未來恐怕無法再當老師,學校也在事情曝光隔天火速解聘該名老師。
    2020/11/25 13:03
  • 一個學校兩個世界 代理教師只能領10個月薪水

    根據統計全台國中小每10個老師,就有1位代理老師,數量不少,而有代理老師卻得面對1年只能拿到10個多月的薪水,暑假無法支薪卻還是得備課或做行政職,全教總公布調查有5個縣市還完全沒有改善,認為剝削代理老只想省錢。
    2019/05/20 23:45
  • 輔導老師遭控怠惰 家長批不適任應解聘

    高雄一位代課輔導老師,被家長投訴消極不適任,被輔導的學生還出現自殘行為,校方召開校評會投票,因為沒達到法定2/3票數無法解聘,家長不能接受,人本教育基金會出面召開記者會批評,不適任教師以代理老師身分到處跑,教育局應該有具體作為。
    2019/02/20 12:21
  • 「還會回來嗎?」代理師半年一換 學生難適應

    開學就只剩下2天不到,但全台卻還有668所學校還在徵代理老師,然後流浪教師這麼多,學校找不到人,不少老師卻是找不到正職缺額,影響最大的是學生,每年都還適應不同的老師教法,家長也很困擾,認為短期找不到學生的長處,教師更期盼能不能聘完整的一年,不要每年暑假都得面臨失業。
    2018/08/28 20:26
  • 雙臀被打到瘀青!他揭發不當體罰 還被威脅人身安全

    又傳出一起教師不當體罰事件!彰化一名國中男孩被代理老師打到屁股瘀青,這名老師事後還說是代替家長教訓他,也警告學生不准告訴家長,該名代理老師的惡行惡狀全被「中華民國兒童權益促進協會」常務理事陳修將公開在網路上,引發熱議,但疑似陳修將遭人威脅,因此今天已將貼文刪除。
    2018/05/13 23:32
  • 偏遠地區學校可進用專聘教師 立院三讀通過

    立法院院會今天三讀通過偏遠地區學校教育發展條例,規定偏遠地區學校可以甄選專案聘任教師或代理老師,專聘教師須有教師資格,聘期一次最長2年。
    2017/11/21 16:01
  • 老師攻擊替代役 遭金城國中解聘

    金門縣金城國中昨天凌晨發生許姓替代役男無故遭吳姓代理老師持甩棍攻擊頭部,經過校方和縣政府教育處、軍訓處督導調查後,考核會與教評會議決立即解聘吳姓代理老師。
    2017/03/16 18:27
  • 辛苦!2萬名代理老師 1年只領10個月薪

    全台灣約有2萬多名代理老師,他們的工作內容和正式教師一樣,但因為是聘雇合約限制,每到7月、8月就沒有薪水,等於1年下來只領10個月薪水,全教總估算,代理教師一年被A走的薪水至少高達19億元,每到暑假就沒薪水拿,房租水電都要照繳,也讓代理老師大嘆真的很辛苦。
    2016/11/02 12:10
  • 「空」玻璃奶瓶爆裂險傷嬰 新手媽嚇壞

    台中有名新手媽媽,手拿玻璃奶瓶準備放進手提包突然爆裂,玻璃散了一地,新手媽媽嚇壞了,幸好當時不是在餵奶,否則小寶寶一定被碎玻璃刺傷,奶瓶是從美國進口,好不容易找到台灣代理商,卻得到熱脹冷縮才會爆裂的回應,只是奶瓶是常溫,裡面也沒裝東西怎麼會熱脹冷縮?實際詢問物理老師認為,很可能是因為奶瓶有肉眼看不見的裂縫,遇到手指溫度才會爆裂。
    2016/04/24 18:13
  • 女臉書PO清涼辣照 剛獲錄用教職遭解聘

    在臉書上PO太過清涼的照片,結果丟了工作!南投一所國中,應徵英文代理老師,女老師陳嘉鈺獲得錄用,不過有家長發現,她在臉書上PO了一大堆火辣照片,有穿比基尼的、有薄紗照的,還有不露點的裸露照,家長反應這樣會影響到正值青春期的國中學生身心,這名老師回擊說「我覺得被你們骯髒的眼睛觀看的自己是污穢的」,不過在家長壓力下,學校還是做出不予聘用的決定。
    2015/08/25 12:46
  • ​「商、初」不會寫! 代課老師教學生寫錯字

    高雄市一名家長投訴,自己小孩的作業原本寫對的,竟然被老師寫改成錯的,像是商人的「商」還有當初的「初」,小朋友不但被要求寫錯字,還要重複罰寫錯字,讓家長覺得相當離譜,而學校也出面回應,這名老師雖然只是代理老師,但平時表現很認真,他們虛心道歉並加強老師的訓練
    2015/04/20 12:5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