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交往10年論婚嫁!男師被女友爸媽「看不起」:賺不了錢

編輯 陳希潔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3/07 05:30
代理老師與女友論及婚嫁,卻被對方家長嫌棄。(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代理老師與女友論及婚嫁,卻被對方家長嫌棄。(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結婚是終身大事,很多人會考量經濟、家庭、教育條件等,雙方父母也希望自己的孩子有個好歸宿。一名小學代理老師,跟交往10年的女友論及婚嫁,對方家長卻對他的職業與收入不是很滿意,但教師是他非常嚮往的工作,也覺得自己十分適合從事教職,只是面對女方父母的嫌棄,讓他相當煩惱兩人接下來的發展。

原PO直言自己很喜歡老師這份工作。(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更多新聞:中年男刷卡堅不簽名還咆哮!鬧到主管道歉 眾人獻策反制

原PO在網路論壇Dcard說明彼此的背景資料,兩人都是北部人,年齡皆為27歲,自己從研究所畢業當完兵後,出社會1年多,目前正在南部當代理老師,同時準備教甄,月薪3萬初,女友則是在北部小企業上班,月薪2萬7000元左右。從高中交往到現在已10年,最近一直在考慮結婚的事,大學時期見過女友父母,「聽到我想當老師,他們瞬間皺起眉頭,告訴我,男人要顧家、賺錢、給老婆過好生活,他們說老師賺不了錢,講得好像養不活他女兒一樣。」

原PO苦惱到上網求解。(圖/翻攝自Dcard)

更多新聞:入手保時捷挨酸「乾爹給的」 兒童台姐姐罕爆粗口回擊
 

其實原PO自知當老師這輩子無法賺大錢,「但我就喜歡這種慢活且悠哉的工作,重點是我也樂在其中。」如今又再向女友爸媽提起結婚,結果情況依舊不樂觀,「尤其是媽媽的部分,好像很嫌棄我的職業一樣」,他難過到希望有類似困境的網友能夠提供建議。

貼文一出,網友紛紛留言安慰原PO,「當上老師之後薪水不是更高嗎,還是他們要求10萬才夠」、「27000嫌30000,笑死」、「其實我真的覺得原po好可憐,為什麼被嫌成那樣,明明女生賺的更少,只能看女友能不能完全不管爸媽那樣一直嫌你,不然真的好痛苦」、「你女友的態度很重要,說實在他爸媽根本沒資格嫌棄你」。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Dcard#教師#職業#結婚#收入#工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2

0.1153

0.26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