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辛苦!2萬名代理老師 1年只領10個月薪

記者 藍于洺 / 攝影 徐國衡 報導
發佈時間:2016/11/02 12:10
最後更新時間:2016/11/02 12:45

全台灣約有2萬多名代理老師,他們的工作內容和正式教師一樣,但因為是聘雇合約限制,每到7月、8月就沒有薪水,等於1年下來只領10個月薪水。全教總估算,代理教師一年被A走的薪水至少高達19億元,每到暑假就沒薪水拿,房租水電都要照繳,也讓代理老師大嘆真的很辛苦!


 

細心叮嚀、教導小朋友,眼前的老師林文齡談到代理老師的辛苦,他感觸良多。

代理老師林文齡:「我們就是聘約的關係,像我們寒暑假是沒有薪水的,我們有要研習的話,我們還是跟正常老師一樣要做這些事情,但那段時間我們是沒有薪水的。」

林文齡代理老師經驗超過10年,每天工作時間甚至比正式老師還多,由於礙於法規簽約規定,換算下來等於代理老師寒暑假沒薪水,只能領10個月,比正式老師少2個月,林文齡就算教學經驗豐富,學校以續聘方式加薪,也還是只能領到11個月薪水,代理老師薪資問題浮上檯面。
 

代理老師林文齡:「當然是會有委屈啊,但是因為我們做的事情其實跟一般老師是一樣的,但只是說我們的差別,我們會比一般老師少了寒暑假的薪水。」

代理老師薪水短少,全教總點出原因,表示縣市政府為了省錢,對代理教師只給10個月的聘期,導致同樣是春風化雨的代理教師,每年一到了7月就失業,建議政府應該要將聘期定為1年,把全年薪水給代理教師。

公立國小人事室主任施寶華:「現在是少子化的關係,所以說很多學校都是遇缺不滿,因為還是會有實際的需要,所以我們還是會請代理老師來擔任這個工作。」

同樣付出辛苦教學,但代理老師就是無法同等薪水,加上少子化,正式老師越來越難卡位,也讓代理老師大嘆真的很辛苦!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代理老師#約聘#薪水#短少#寒暑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24

0.0425

0.1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