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偏鄉美食!校長充當部落客 招募代理老師

記者 蔡欣妤 / 攝影 劉錦源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15 21:33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15 21:33

台東南橫的霧鹿國小利稻分校,因為校園偏遠,今年已經第5次招考英文代理老師,還是招不到人,校長乾脆當起導覽員,甚至還當美食部落客,一項一項介紹學校的優點,果然文章一po出,就找到老師了,只是每年她都得為師資問題憂心,因為還有其他偏鄉學校,眼看著就快開學了,還是招募不到老師。

圖/TVBS

 
端出一盤盤好菜,校長當起美食部落客,介紹每一道美味的料理,大口挖起用料豐富的炒飯,再裝上一碗竹筍湯,而高麗菜竹筍都來自山上,吃起來特別鮮甜。

老師林哲儀:「真的是很脆口耶!」

走進村落裡的雜貨店,架上的商品琳瑯滿目,牆上的菜單寫著好多道現炒料理,這裡不僅是商店也是餐廳,山下還有外送服務的便利商店,生活機能大升級。

 
這裡是台東南橫的霧鹿國小利稻分校,四周有好山好水相伴,但是校園偏遠,颱風來下大雨就可能受困山區,補助津貼也不足,結果校長每年都得為招募老師苦惱。

光是今年第5次招考英文代理老師,遲遲招不到人,校長趕緊po文,列出10項優點,不僅有愛心早餐店,還有大自然相伴,以及教師套房宿舍等等,希望能夠吸引熱愛大自然的英文老師。

圖/TVBS

霧鹿國小校長郭惠珍:「曾經有發生過我們到了9月中旬,都還沒有老師來任職,那連拐帶騙把代課老師拐上來,所以其實會想要發這篇文章,就是希望老師聽到這樣的呼喚,願意在沒有任何利多的時候,能夠上山來服務。」

雖然他們好不容易招募到了,但台東偏鄉學校,從國小到高中,都遇上師資短缺的問題,包括離島蘭嶼鄉的學校,還缺16名。

老師林哲儀:「其實也有好幾度想要下山,就是個人的規劃或是考量,但是最後還是留下來,就真的是這個部落,這邊的孩子,還有這邊的校長同事之間的氛圍,就讓我最大的原因是想要繼續留在這邊,繼續陪伴這群孩子。」

圖/TVBS

只是台東缺老師,花蓮卻傳出代課老師的薪水,沒有付,國小國中都有人沒領到,因為行政作業,才導致本來以為1日就能領到,遲遲拖到月中。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霧鹿國小#校長#部落客#代理老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39

0.0707

0.19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