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當代理教師6年等嘸正職 男轉行成功月薪60K卻後悔了

編輯 林保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3/24 22:47
最後更新時間:2022/03/24 22:47
現在正式教職職缺少許多人都只能當代理教師。(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現在正式教職職缺少許多人都只能當代理教師。(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以往「教師」被認為是鐵飯碗,但近年隨著生育率降低,學校招不到學生,許多學校出現減班、甚至是廢校狀況,尤其對於剛畢業的新手教師而言,不是「畢業即失業」,要不就是一直擔任代理老師,遲遲無法轉正式。最近有一名男網友分享,他當代理教師6年,某次機緣下轉職成功,月薪上看60K,不過任職一段時間後,卻懷疑當時決定是否正確。

一名男網友在當了代理教師6年後轉職到某科技公司擔任教育訓練講師。(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該名網友透過友人在PTT發文,透露自己原本在新北市某國中擔任國文代課教師6年,但由於北部正式教職缺額少,他遲遲無法擠入正式名單,因此薪水只能在40K至45K之間游移。儘管外界都很羨慕有寒暑假,但對代理教師而言卻是在放「無薪假」,還得擔心新學年是否會被續聘,內心壓力非一般人可理解。

男網友說,之後在朋友勸說下轉職,到了某上市科技公司擔任教育訓練專員,「每天上班朝9晚6,月薪將近60K,加上額外績效獎金,年薪大約有80萬,比代理老師時期的待遇好上許多」。只是工作內容與教職相對比較下,無聊且重複了許多,即便至今已待半年,自己仍無法適應,因此想詢問各位,「請益的點是最近有點徬徨,因為工作內容實在沒想像中精實,是否該回鍋教師拼正式或轉考公務員呢?」

男網友透露轉職後月薪上看60K但卻有些後悔。(圖/翻攝自PTT)

更多新聞:女友突提「要和前任復合」 他被甩嘆:年終40個月害的
 

該篇貼文一出,大家奉勸男網友要「想清楚」,以他目前工作薪水和內容型態來看,其實很不錯了,而且多餘的時間,其實可以多進修;還有人直呼羨慕,認為他轉職從40K增加到60K,運氣算很好了;更有人認為,「聽起來你應該是真的喜歡教書,只是卡在現實問題,或者你可以持續進修,將來轉當企業訓練講師」。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教師#鐵飯碗#生育率#代理教師#轉職#寒暑假#無薪假#教育訓練#績效獎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1

0.0835

0.21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