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教師是職業最頂?「擁高薪、放寒暑假」過來人吐血汗真相

編輯 鄭心連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2/10 11:43
最後更新時間:2022/02/10 11:43
網友發起討論教師是不是平民職業裡面最頂的。(示意圖/TVBS)
網友發起討論教師是不是平民職業裡面最頂的。(示意圖/TVBS)

台灣職場競爭激烈,尤其有幾種行業更是令人夢寐以求,近日就有網友發起討論,「台灣平民職業當中最頂的會不會是老師?」除了薪資水準高之外,還有寒暑假,貼文引起許多網友熱議,但也有從事教師的網友坦言,沒有想像中那麼輕鬆。

更多新聞:考上陽明醫卻放棄!重考力拼台大 網揭「致命關鍵」

 

一名網友在Dcard發文表示,老師這項職業月薪大概6萬,還擁有無敵的寒暑假以及極高的社會地位,醫師月薪雖然比教師高一點,但其他方面看不到教師的車尾燈,至於律師則是收入不穩定,而工程師、護理師薪資級距大,讓他不禁好奇「教師是不是平民職業裡面最頂的?」

老師擁有寒暑假這點令許多人相當羨慕。(圖/翻攝自Dcard)

更多新聞:學雜費2張破10萬!他嘆「難怪沒人敢生」 網揭大魔王

 
原PO感嘆表示「難怪長輩常說,女兒在國小當老師,未來女婿身家沒有好幾億,怎麼配得上」,貼文曝光後引起廣大迴響,網友紛紛留言「老師的爽度不是月薪看得出來的」、「寒暑假就贏了啦,我真希望能放個一周的假」、「確實沒錯,醫師、工程師都是一年沒什麼休息再拼才有高薪,老師薪水不差還有寒暑假放」、「我覺得老師確實是蠻頂的,但怎麼想都不會覺得是最頂的,就是介於中間,有鑽石等級但沒有菁英等級」。
 
從事教師的網友坦言,老師就跟服務業沒兩樣,相當辛苦。(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不過也有網友點出關鍵,「老師薪水不是一開始六萬,要升個幾年才有」、「除了寒暑假之外,老師真的其他都比不贏其他產業吧,薪水不論,現在恐龍家長一堆」、「當老師真的要有相當大熱忱,現在小孩非常不好教,常氣個半死」、「我覺得教師地位不錯,但是真的超競爭的,很難考到專任......」、「老師越來越趨近服務業,真正福利好的都是老前輩卡著,我們這輩的在扛前輩們的十字架阿!」。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教師#職業#薪水#社會地位#寒暑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6

0.0993

0.24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