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教師節這群老師不開心 冷氣電費得「自己」出

記者 藍婷瀅 / 攝影 高志宏 陳志忠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28 12:30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28 13:26

今天是教師節,不過卻有老師不開心,花蓮縣教師會理事長帶著陳情書到議會,原來有些學校老師得自付冷氣電費,他們覺得不合理,明明也是公務員,另外彰化員林也有部分代理老師覺得遭到差別待遇,沒領到教師節禮物。

圖/TVBS

 
教師節前夕,一群老師聚集在一起,但他們不是要慶祝,而是。

拿出一張張儲值冷氣卡的收據,還有許多老舊桌椅的照片,道出多年辛酸。

花蓮縣教師會理事長陳源豐:「那我們在教室裡面辦公,那為什麼冷氣機的電費,是要老師自己分攤自付?我來到這個學校是88年來到現在,我的辦公桌椅不曾換新過,已經25年了。」

 
圖/TVBS

花蓮縣教師會理事長帶著陳情書,到縣議會表達訴求。

花蓮縣教師會總幹事楊金龍:「鄉鎮市公所縣市政府的員工可以不用支付電費,我們是屬於公務人員,廣義的公務人員,為什麼我們這些老師也要付這些電費,我想非常不合理。」

議員承諾會共同提出訴求,希望縣府能讓教育環境更舒適。

教育處教育設施科科長鄒逢益:「就目前調查的情況大概了解後,幾乎所有的學校都有節電機制,也在最後年度結算部分,大多都有結餘款。」

教育處了解後發現,中央補助的經費通常平分給各個學校使用,若是超支,縣府也會參考各校近年使用量及實際需求,在合理範圍內給予補助,不只花蓮其他縣市像是桃園、屏東等。

也有局部學校老師得自付冷氣電費,然而教師節不開心的,還有員林的這些代課老師。

圖/TVBS

 
這台智能體重機還可以量測體脂,這是員林市公所要送給老師的教師節禮物,只是卻有部分代課老師沒有收到。

員林市長游振雄:「編制內的老師及教職員都有,包括長期代課老師都有。」

教師節到來,其實能夠被善待有更好的教學環境,就是最好的教師節禮物。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教師節#老師#花蓮#冷氣#電費#彰化#員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7

0.0773

0.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