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冷氣開26度!收帳單臉慘綠 網揪「關鍵原因」:費用省一半

實習編輯 伍芸彤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08 05:20
使用定頻冷氣是造成費用高昂的主要原因。(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使用定頻冷氣是造成費用高昂的主要原因。(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炎炎夏日,許多人回家第一件事就是打開冷氣消暑。有網友表示,為節省電費,家中冷氣都特別調到26度,然而收到最新一期帳單時瞬間嚇傻,「 2個月居然要7千塊」。文章曝光後,網友立刻揪出「關鍵原因」,勸她快換冷氣,電費可以省一半。

網友2個月的電費高達7000元。(圖/翻攝自Dcard)

 
更多新聞:「最頂平板」非iPad?網一面倒點名這品牌:有夠耐操

一名女網友在Dcard發文「 電費高會是冷氣的問題嗎」,想詢問大家冷氣怎麽設定最省錢。貼文指出,最近拿到新的電費帳單,2個月竟高達7000元,一問之下才知道,原來是媽媽擔心放暑假在家的小侄子會熱,冷氣幾乎開24小時。但媽媽强調,爲了省電,刻意將溫度設定在26度以上,但費用依然高的嚇人,「沒想到還是這麽貴!」

對此,不少網友感到疑惑,「好貴,看看是不是變頻」、「怎麼那麼貴啊?你家冷氣確定是變頻冷氣嗎?」、「是變頻還是定頻的?我家使用情況和你家差不多,但我家這個月的電費也才2000元而已」。面對提問,原PO説明,「我家是用能效3級的定頻冷氣,真的是因為這樣才使電費增加嗎?」

 
不少熱心網友勸原PO換變頻冷氣,「3月趁淡季換成日牌變頻後,這期帳單省了至少一半」、「能效一級冷氣真的會比較省,我年初剛換,到目前為止電費每期都比去年的便宜」、「裝變頻+1級節能,會便宜很多」,另有網友分享,「舊冷氣都吹24-25度也沒有感覺很涼...除了溫度外也調節濕度,現在都開26-27度就很涼爽了,也更省電」。

變頻可減少冷氣壓縮機重啟的次數。(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更多新聞:青年低薪?職業軍人轉當Youtuber月收翻漲4倍

事實上,台電過去就曾解釋,變頻指運轉的頻率。當室内溫度降到設定的溫度時,定頻冷氣會暫停壓縮機,而變頻冷氣則會改以低頻運轉維持室溫,減少壓縮機關機再啟動,進而節省電力,對長時間使用冷氣的民衆,能省下一筆不小的費用。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冷氣#電費#省電#變頻#定頻#省錢#帳單#1級節能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88

0.1221

0.28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