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上班用更多電!租屋「講6次」才見電表 內行勸:別給錢

編輯 黃潔文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07 23:03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07 23:03
夏天一到,多數民眾冷氣都會開一整天。(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夏天一到,多數民眾冷氣都會開一整天。(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民眾吹冷氣享受舒適溫度的同時,也希望能省電,不過近日有民眾發現,自己待在家時用電量,竟比出去上班還低,分享自己所使用電器。其中,有內行點出「定頻吹舒眠不一定省電」、「可能要花錢清室內機風扇及冷凝器」,懷疑電費問題恐出自於冷氣。

一名網友在臉書社團租屋「糾紛、問題、租霸、疑難雜症」發文分享,自己7月待業,在家用電351度,8月上班用電362度,這件「神奇的事」。他不解,自8月7日開始上班,有18天每天最少有13小時不在家,但「上班時用電比沒在上班時用電更多?」

 

原PO說明,家電都新的,小冰箱用中冷、分離式定頻冷氣按舒眠,小洗衣機只用來脫水、吹風機、DC風扇、離直夾、電熱水器、筆電,和室友2台手機充電,2人待在家時間則一樣。

更多新聞:賓士辣媽幼園前逆向!認了「我錯」:不要自己氣噗噗

原PO發文分享「神奇的事」。(圖/翻攝自租屋「糾紛、問題、租霸、疑難雜症」特區臉書)

 
此外原PO透露,之前電費也很怪,但電表鎖起來看不到,於是在6月要求看電表,當下在電梯門口等了半小時,房東沒來,一回到房間3分鐘就敲門,他女兒已在電表那。房東則來找他,看完後無異常;7月用電直接少50度,除濕機則是有半年沒用了。

問題一出,有內行點出,「定頻吹舒眠不一定省電,看有無定時清洗冷氣濾網而定,一般是每個月清洗一次」,另也提醒「那可能要花錢清室內機風扇及冷凝器喔。清完就有差了(比較省電)」。

更多新聞:快訊/疑施工損鄰!北市大直民宅「傾斜掉磁磚」 緊急撤離35戶

原PO透露,跟房東說要看電表4-6次,才帶他去看一次。(圖/TVBS)

其他網友紛紛建議,「不附電表就不要給錢啊!無憑無據的」、「收電費要他付電表數據照片,退租時就雙方一起核對電表數據,有無多收騙不了人」。還有房東出面說明,「應該要求房東讓你抄電表。我們的房客大都可以隨時看到自己的電表,每個月也會公佈起始電錶度數及費用;集中在機房的電表,我會每期拍電錶度數,傳給房客,房客也能要求查看電表」。

事實上,經濟部能源局曾在臉書粉專分享,冷氣「舒眠模式」,會在你入睡後將溫度上調1-2度,避免在半夜覺得太冷,而且每上升1度也能省下6%的電,一舉兩得。另外,也有冷氣清洗達人曾分享,冷氣機灰塵過多會使效能變差,室外的壓縮機感測到溫度不夠低,就會不斷運作,長期累積電費可能會比正常情況「高上2至3倍」。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租屋#電費#用電量#電表#冷氣#舒眠#清冷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0

0.0798

0.2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