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白露」降溫不明顯!各地午後恐有大雷雨 週末天氣將好轉

實習編輯 黃安眴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07 19:48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07 19:48
週五午後需留意大雷雨。(圖/胡瑞麒攝)
週五午後需留意大雷雨。(圖/胡瑞麒攝)

臺灣明(8)日持續受低壓帶影響,仍是不穩定的天氣狀態。天氣風險公司表示,隨時都可能會有局部的短暫陣雨,且北風有稍微增強的趨勢,預估各地下午都還會有明顯的雨勢。而​由於本週末在臺灣東方到東北方海面有低壓系統發展,可能為臺灣帶來更明顯的東北至偏北風環境,迎風面地區可能會有些地形性降雨,但中北部、宜花天氣將轉為多雲到晴。

中央氣象局提醒,自海葵颱風週一遠離減弱後,臺灣處在不穩定的低壓帶環境,明日臺灣各地及澎湖、金門、馬祖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東北部、東部地區及午後中南部、東南部地區與其他山區,有短延時強降雨,易有局部大雨或豪雨發生的機率。氣象局警告,山區已連日大雨,民眾須留意坍方、落石。恰逢明日是24節氣的白露,白露雖然是秋季的第3個節氣,不過氣候上臺灣此時白天仍偏悶熱,早晚降溫也不顯著;各地高溫落在29到32度。

 

各地下午都還會有明顯的雨勢。(圖/胡瑞麒攝)

天氣回穩要等到週六低壓帶南移之後,氣象局同樣說到,臺灣東北方發展的低氣壓將帶來東北風,因此北海岸、宜、花、北部山區可能有零星陣雨,南部易有局部大雨,但北部平地回穩,陽光露臉,而北方的涼空氣也稍接近臺灣,所以各地清晨將微幅降溫。

週六以後降雨漸趨緩。(圖/中央氣象局)

根據環境部空氣品質預報資訊顯示,明日受低壓帶影響,迎風面擴散條件佳,且各地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受降雨洗除作用影響,空氣品質多為良好。另外,今年第13號輕度颱風「鴛鴦」,瞬間最大陣風每秒25公尺,相當於10級風,以北北東方向朝日本南方前進,對臺灣天氣預計不會有影響。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颱風#鴛鴦#天氣#台灣#雷雨#中央氣象局#天氣風險公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20

0.0810

0.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