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國慶煙火在台中!9/18搶先試放 最佳觀賞點、管制區一次看

記者 賴慧津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07 16:14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07 16:14
國慶煙火睽違九年回到台中施放。(圖/TVBS資料照)
國慶煙火睽違九年回到台中施放。(圖/TVBS資料照)

下個月就是雙十國慶,而今(2023)年國慶煙火拍板在台中市中央公園施放,民政局表示, 9月18日晚間9時於中央公園進行5分鐘的試放,預計試放1500發焰火彈,民眾將有機會搶先目睹精彩焰火,而市長盧秀燕則說,這次活動預估可能會湧入50萬人,「想到就都頭皮發麻」,呼籲前來的民眾多多搭乘大眾運輸。

「落焰管制區(圖示桃紅色區域)」將實施交管。(圖/台中市政府提供)

 
民政局表示, 9月18日晚間9時將在中央公園進行5分鐘試放,預計試放1500發焰火彈,其中試放期間,「落焰管制區(圖示桃紅色區域)」,包括經貿五路以南、經貿路一段以西、大鵬路以北、凱旋路以東範圍,將實施交通管制,當日晚上8時起至9時30分止禁止人車通行,請民眾多加留意。

國慶煙火在台中中央公園施放。(圖/台中市政府提供)

另外,經貿路一段以西、經貿五路以南、啟航路以東、敦化路二段以北範圍,自當天中午12時開始進場佈置焰火彈,截至晚間9時30分禁止人車通行。而市府也推薦中央公園周邊相關最佳觀賞點,包括中央公園停機坪、味覺體驗區及觸覺體驗區、水湳水資源回收中心園區、大石公園、文修公園、西大墩公園等,民眾可盡情觀賞璀璨煙火。

針對屆時恐對周邊市民外出或上班造成交通大塞車,國慶焰火交通管制,以不影響周邊住戶通行為原則進行規劃,目前管制範圍均在水湳經貿園區內,會加強事前宣導並配合現場員警疏導,減輕對外圍居民衝擊。盧秀燕也提到,雙十國慶當天預估約會湧入50萬人以上,「想到就都頭皮發麻」,希望大家盡量搭乘大眾接駁前往。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雙十國慶#國慶煙火#試放#台中#中央公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3485

0.1909

0.53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