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租屋繳訂金「限7天內入住」!知情揭內幕嘆:市場很糟糕

編輯 黃潔文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07 17:03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07 17:03
網友發現,不少租屋規定繳訂金,都要在7天內入住。(圖/TVBS資料畫面)
網友發現,不少租屋規定繳訂金,都要在7天內入住。(圖/TVBS資料畫面)

大家在外租房子都多久入住?近日有大學新鮮人發現,仲介的租房群組內,出租房屋速度超快,而且繳訂金都在「7天內入住」,感到相當訝異。對此,有過來人就直嘆,「市場真的糟糕」,並曝光原因。

「租屋都要一星期內入住?」一名網台體新生在「Dcard」發文指出,自己目前在找大學附近的房子,是上591看房,看到喜歡的就私訊仲介,但都已出租,仲介們則讓她加進租屋群組,之後在群組逛了一下,發現出租房屋的速度超級快,「重點是他們租屋繳訂金都要在7天內入住」,因此她相當好奇「想請問大家租屋也是這樣嗎?」

 

更多新聞:賓士辣媽幼園前逆向!認了「我錯」:不要自己氣噗噗

原PO發文。(圖/翻攝自Dcard)

文章一出,一票內行建議,「591看看就好,仲介們的套路,上臉書找租屋社團比較實際」、「建議你可以在臉書社團上主動發文!在上面標註你的起租日,上面會有很多房東去評估自己手上的那些房子租約快到了,個人覺得比591好用還不用仲介費」、「其實是學生租屋的話很推薦直接現場去走,學區附近常常會有直接掛出租的牌子,這些屋主大多都是不擅長使用網路的長輩」。

 
更多新聞:租屋給60歲老人不好? 房東全不在意:1能力更重要

另外大家也曝光其中原因,「地點好的地方,通常不缺租客,一星期入住很正常」、「以出租方的立場當然是房子的空窗期越短越好,提前找當然可以,但就是要賭你喜歡的房等到你要起租的時候它還空著,但是通常好房都是秒殺......甚至很多人都不看房就直接簽約」、「就拿一間16000來說,你延遲一個禮拜入住的話,等於虧4000塊錢… 當然是能越快搬越好,我是直接簽約當天就入住」。

內行感嘆,租屋市場很糟。(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還有知情直言,「7天算很久了,有的都要3天,害我快崩潰,市場真的糟糕」、「台中房仲亂象,找屋主直租比較快」。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租屋#租房#房仲#訂金#入住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9

0.0852

0.23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