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肝癌南強工商馬陸科技大廠關廠LCD面板苗栗基里維納島地震清傳高商停辦準新郎
  • 搜尋:

    人民財產 結果共19筆

  • 觀點/「黨職併公職」溢領金案 以今非古的憲法判決

    日前憲法法庭對「黨職併公職」追討「溢領」退休金案做出合憲的判決,在多數大法官以「轉型正義」為判決準據下,仍有大法官吳陳鐶指出該判決為「以今非古」,且據以追討退休金的《公職人員年資併社團專職人員年資計發退離給與處理條例》,實則「違反憲法第廿三條以法律限制人民財產權須以增進公共利益為必要的要件」。
    2023/03/20 17:07
  • 稅收超徵「還稅於民」?政府定調優先償債 國債竟愈減愈多

    政府國庫去年大進補,全國超徵稅金高達4327億、創下歷史新高。有民間團體認為,這些政府多收的錢,等於不當得利、違法所得,是對人民財產的不當掠奪,因此應該「還稅於民」,在野黨也認為,政府應該量入為出,有多少稅收做多少事,而不是稅金超徵之後就任意揮霍,尤其在目前經濟狀況不佳、物價飆漲的時刻,人民痛苦指數升高,政府應仿效新加坡和香港,把超徵的錢吐出來。
    2022/04/11 23:02
  • 預售屋只能買不能賣?釀房市恐慌關3年? 打房修法惹議

    市場游資氾濫,通膨問題加劇,加上營建成本居高不下,多重因素夾雜,讓今年國內的房價節節攀升。有鑑於2022就是選舉年,深怕高房價引發民怨,內政部近期送出修法草案,未來將禁止預售屋換約轉賣,並祭出刑責及罰金要重罰炒作行為。不過業界人士擔心,禁止預售屋換約轉賣可能會侵犯人民財產權,而且造成市場恐慌的定義沒有標準,恐怕也有侵害言論自由的疑慮。
    2021/12/20 23:08
  • 黨產會主張美齡樓轉國有 雷倩:人民財產不該被沒收

    黨產會調查報告指出,美齡樓是婦聯會不當取得財產的現存利益,應移轉國有,今天針對此案召開聽證會。婦聯會主委雷倩表示,婦聯會不是國民黨附隨組織,財產更非不當取得,捐款給婦聯社福基金會購地建美齡樓並無不當,不該被沒收。
    2020/10/07 14:13
  • 農田水利會將改制 立院國民黨團聲請釋憲

    立法院於107年三讀修正農田水利會組織通則,預告農田水利會將改制為公務機關,並於2日三讀通過農田水利法。立院國民黨團認為組織通則第40條侵害人民財產權等,今天聲請釋憲。
    2020/07/07 13:25
  • 瓦解國民黨地方勢力? 「農田水利法」三讀

    農田水利法修正草案,在歷經了一下午的表決後,今天(7/2)三讀通過,這也代表不只十月起農田水利會等組織改官派,其資產和負債也將收歸國有,儘管農委會強調是為了讓農民獲得更多的照顧,但國民黨立委和自救會都批評蔡政府是違憲,強行掠奪人民財產,而民進黨立委林俊憲則批評,國民黨的反對是因為藍營把農田水利會當作黨內勢力的延伸!
    2020/07/02 20:40
  • 保障人民財產權 內政部:土地徵收面積逐年減少

    內政部今天表示,為保障人民財產權,政府近年嚴加審議土地徵收案件,使徵收土地面積大幅減少,去年徵收面積僅是民國98年的2%,近10年下降高達98%,且超過9成都是以市價與地主協議價購取得土地,充分保障民眾權益。
    2020/05/18 12:17
  • 救國團酸「滿台盡是附隨組織」 黨產會:模糊焦點

    救國團今天發布新聞稿表示,以黨產會標準,滿台盡是附隨組織;政府以今非古,嚴重違憲侵犯人民財產,同時藉審查侵犯人民結社與言論自由。
    2019/09/02 15:34
  • 年改大部分合憲 僅退休再任私校職停領退俸違憲

    軍公教年金改革釋字第781、782與783號解釋今天公布,在法律不溯既往、信賴保護原則、比例原則與中華民國憲法保障人民財產權等部分合憲,僅退休再任私校職停領退俸規定違憲。
    2019/08/23 17:27
  • 水利會改制釀抗爭 雲林與嘉南不同調

    立法院將表決水利會改制為公務機關案,引發部分水利會及農民團體反對,醞釀抗爭。其中,雲林農田水利會表示將北上抗爭,嘉南農田水利會表示不會參加。
    2018/01/15 11:21
  • 農田水利會公務機關化 雲林發聲堅決反對

    農田水利會擬公務機關化引反彈,雲林農田水利會今天聚集會員發聲堅決反對,會長林文瑞表示,土地所有權歸屬的法律問題待釐清,有侵占人民財產之虞,堅決維護水利會自治權。
    2017/12/15 18:13
  • 國語日報董事嚴厲指控 教部否認

    國語日報董事會12位董事今天發出聲明,批評教育部認定國語日報是政府捐助成立等作為是介入董事會改選紛爭、搶奪人民財產。
    2017/10/18 11:06
  • 捷運聯開案授權不清? 法務部示警

    台北捷運聯合開發住宅爭議再起,法務部認為開發之後土地轉移給私人,牽涉到人民財產權,必須有明確的授權,相關法令規範不夠完整,恐怕有違憲的疑慮,但台北市政府同樣翻出法務部另一份公文,表示相關授權,尊重北市府的解釋、不受土地法限制,法務部兩份公文有矛盾,聯合開發案的住戶覺得很突兀、擔心會影響他們的權益,台北市83起共構案,牽涉很廣。
    2014/01/07 19:00
  • 釋憲不溯既往 文林苑仍停擺變三輸

    紛擾了一年多的文林苑都更案,遭北市府依法強拆的王家聲請釋憲,結果出爐,大法官認定都更條例部分條文,違背憲法保障人民財產權與居住自由,要求一年內修正,因此王家不排除申請再審,但解釋文不溯及既往,最具爭議的強拆條款、多數決原則也沒有違憲,文林苑等於暫時不受影響,動工日依舊遙遙無期,同意戶還是沒地方住,市府威信也因此嚴重受損。
    2013/04/27 09:49
  • 都更條例拆王家 大法官宣告:違憲

    曾經引起軒然大波的文林苑王家被拆除事件,大法官今天針對包括文林苑在內的各項都更案,做出釋憲,大法官認為,都更條例違背憲法「保障人民財產權」以及居住自由,1年內應該修正,不過台北市長郝龍斌表示,當初依法拆除王家爭議,大法官也沒有受理釋憲,而部份違憲條文也已經請法務局著手研究,至於違憲會不會補償王家?他選擇低調暫不評論。
    2013/04/26 17:19
  • 裝鐵窗遭罰 住戶告管委會判賠5萬

    台中一名何姓男子,因為在自家大樓加裝鐵窗,管委會認為影響社區外觀,取消他的門禁感應,讓他回不了家,因此一狀告上法院,法官認為管委會可以要求住戶遵守社區規約,但不能自行設「懲罰規約」,違反憲法保障人民財產權,法院判決管委會,應該賠這名住戶5萬元。
    2012/08/20 12:12
  • 一道光毀了發電器 外星人搞鬼?

    英國東部最近傳出有幽浮現身,而且把風力發電塔都給打斷了!當地居民言之鑿鑿,他們看到一道強光一閃而過,發電塔當場被破壞,由於當時天氣好又沒有飛機經過,民眾認為是外星人搞的鬼,要求政府調查,英國國防部居然說,人民財產沒有損失,不需要調查「大自然」的力量 。
    2009/01/09 20:44
  • 游揆雲林輔選 打官員牌 批對手黨產

    政府官員假日賣力輔選。行政院長游錫堃今天帶著主管農業跟經濟建設的首長,一起造訪雲林,為陳總統的地方競選總部成立站台。游錫堃持續痛批國民黨侵占國家及人民財產,還強調「一黨專政時代合法的事,並不代表就是對的事」。
    2003/12/27 12:40
  • 游揆砲轟:國民黨沒還財於民誠意

    對於國民黨指出,該還的黨產早就還了!行政院長游錫堃今天嚴詞反駁,他說如果國民黨如此坦蕩蕩,為何一直阻擋黨產不當取得條例通過,游院長還反諷現在是連戰在追討人民財產,而追討國民黨不當取得黨產,也成為民進黨下一波選戰廣告主軸!
    2003/12/18 18:1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