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總統宇宙人鴻海補班海巡高職退場田馥甄地震台北景點夏普
  • 搜尋:

    人工培育 結果共20筆

  • 食魚教育夯!前進屏東龍膽石斑故鄉 充當一日漁夫

    屏東枋寮新龍社區是貼山面海的寧靜小漁村,以養殖龍膽石斑魚聞名,也是全球第一尾人工培育龍膽石斑魚苗的鄉鎮,因此有「龍膽石斑故鄉」的美譽,還推出一連串食魚教育體驗小旅行,可以餵食龍膽石斑魚、手抄網體驗、午仔魚一夜干DIY,能品嘗滿滿海味的「龍膽石斑飯湯」,吸引不少遊客前往認識小漁村!
    2024/02/09 13:58
  • 珍珠養殖費時耗工 大溪地「孔雀珍珠」最名貴

    潔白渾圓的珍珠,自古就被視為珍貴的寶石,儘管現代珍珠已經可以養殖出來,但人工培育珍珠耗時費工,因此品質好的珍珠價格還是不便宜,從形狀、顏色到光澤,都會影響珍珠的價格。
    2019/03/18 17:01
  • 海生館珊瑚培育數位化  吸引新加坡參訪

    國立海洋生物博物館近年積極推展珊瑚人工培育的轉型升級,利用數位化科技對活體珊瑚測量,也建立虛擬實境與擴增實境的最新設備與技術,吸引新加坡研究人員參訪交流。
    2017/09/22 09:16
  • 形同活動絨毛明星 貓熊圈養魅力常在

    大陸投注大量資源,歷經數十年的人工復育,讓貓熊終於在去年從瀕危紅色名單刪除,但貓熊是否該野放的問題,始終引起討論,2006年大陸野放了第一隻人工培育的貓熊「祥祥」,隔年就被發現陳屍雪地中,截至目前,大陸野放了七隻貓熊,官方說目前有四隻存活,但多數專家認為,野放圈養貓熊不可能成功,而且相當殘忍,資源應該改放在研究真正的野生貓熊上。
    2017/04/27 19:31
  • 不用再等億萬年 人造鑽石12週即可培育

    科技快速發展,許多物品都能在實驗室裡再造,現在就連鑽石都能人工培育,美國已經有許多業者,利用高科技創造出鑽石生成的環境,平均只要12週就能培育出一顆鑽石,價格上大約是天然鑽石的7折價格。
    2016/11/04 22:10
  • 日本養殖水產大突破 半價海味吸饕客

    鮪魚跟河豚是很多日本人最愛的海鮮,過去市面上這些海水魚多半都是天然生長,但近年來日本積極發展人工養殖技術,這些海味因為能夠人工培育,價格只要一半,但品質絲毫不變,甚至還有大學的水產研究所自產自銷,開了餐廳,吸引不少饕客上門。
    2013/12/05 21:53
  • 〈獨家〉都是「菇」! 專家:靈芝、松茸、松露成分相近

    秋天到了,不少民眾喜歡買靈芝來進補,市面上販售的大多是人工培育,比起稀少的野生靈芝,價錢便宜許多,但中藥行說,其實吃起來效果雷同;不只是靈芝,日本人鍾愛的松茸,或是法式料理常添加的松露,營養師說,這些通通屬於菇類,成分和香菇大同小異,也建議民眾,要吃之前,最好用熱水燙過,才不會讓菇類的營養價值白白流失。
    2013/09/24 18:54
  • 第一顆人工復育蛋 搶救信天翁計畫

    短尾信天翁翅膀展開可以達到3公尺寬,是唯一擁有白色羽毛的信天翁,不過19世紀末開始,人類濫捕信天翁,讓這種鳥也瀕臨絕種,日本科學家2006年開始,有計畫進行人工復育,如今在日本,發現第一顆人工培育成功的信天翁蛋,NHK拍攝長達4年,帶我們看信天翁復育過程。
    2012/12/06 22:41
  • 驚險!轉移揚子鱷  「死亡翻滾」防被咬

    大陸珍稀物種「揚子鱷」原本只剩下1百多條,但在大陸人工培育下,現在已經有萬條,但人工的揚子鱷,在冬天必須要靠人工的方式來轉移,讓牠進行冬眠,但怎麼轉移就是一大工程,因為鱷魚非常兇猛,而且一旦鱷魚頭離開水面,就會不斷的翻滾要咬人,畫面相當驚險。
    2012/11/24 17:34
  • 野放樹林後慘死 貓熊被貓熊打死

    四川臥龍,有全球最大的貓熊保護研究中心,這裡已經成功培育超過300隻貓熊。4年前開始,貓熊研究中心開始了貓熊野放計畫,可惜第一隻野放貓熊「祥祥」,在野外生活3年後竟然被其他貓熊打死,因為這些人工培育的貓熊,在野外根本沒有反擊能力,因此野放前第一步,就是要勾起貓熊的獸性。
    2010/10/25 22:43
  • 兩大猛獸雜交混血兒 揭密獅虎獸

    獅子跟老虎,一個是草原霸主,一個是森林之王,兩種不一樣的猛獸,經過現在的人工培育,兩種動物雜交生下的混血兒,就叫做「獅虎獸」,而這樣的奇獸,就出現在大陸海南的熱帶動植物園,接下來的這則報導,就要為您揭開獅虎獸的秘密。
    2010/07/29 22:34
  • 繽紛綺麗珊瑚王國 遊客流連忘返

    屏東海生館集合各式不同樣貌的珊瑚,加上色彩繽紛的熱帶魚,精心打造珊瑚王國,讓遊客流連忘返,同時館方也致力珊瑚的培育,希望未來展出的珊瑚,都是人工培育出來,避免自然資源的耗損,破壞生態平衡。
    2006/07/27 21:34
  • 慶增產報國 16隻小貓熊迎接新年

    大陸去年在貓熊的人工培育上大有斬獲,位於臥龍的貓熊研究中心 特別找來去年剛出生的16隻貓熊,一起迎接2006年。
    2006/01/01 23:20
  • 人工培育牛樟菇 一年四季皆可採

    坊間盛傳台灣特有的牛樟菇,可以治療癌症,不過野生牛樟菇一年才生長三個月,採收數量少,一斤竟然就要六十萬,相當昂貴,因此有業者投入研究,以人工改善生長環境,讓牛樟菇一年四季都可以採收。
    2005/12/24 11:28
  • 四川9隻小貓熊 斷奶後首度亮相

    大陸四川的貓熊養育中心有了驚人的成果,日前展出9隻由養育中心人工培育的小貓熊,小貓熊可愛的模樣,讓看的人都不願意離開,直說好可愛!
    2005/05/12 22:54
  • 培育大熊貓亮相  創歷年最多紀錄

    大陸四川培育中心日前公開展示,今年成功培育的七隻小熊貓,這七隻熊貓除了健康成長之外,也創下單年人工培育熊貓的數量。
    2004/10/09 10:47
  • 大陸華南虎瀕危 全世界不到1百隻

    大陸華南虎是目前全世界十大瀕臨絕種排名首位的動物,全世界目前不到1百隻,比大熊貓還珍貴,在大陸保育單位全力拯救下,2隻人工培育的華南虎寶寶最近順利生產,讓保育人員相當興奮。
    2004/07/12 12:49
  • 人工培育「綠荔枝」 台灣農業世界第一

    台灣農業再奪世界第一。農委會農業試驗所經過17年的努力,利用「玉荷包」跟「黑葉」這2個不同品種的荔枝授粉雜交,培育出世界上第一個人工育種的新品種荔枝--台農一號,不但果肉豐厚多汁,果皮更是綠中帶紅,而且適應力強。
    2004/06/15 18:27
  • 大陸人工培育小熊貓 公開展示

    大陸熊貓繁殖中心日前公開展示他們成功培育的7隻小熊貓,這7隻小熊貓全部都是由人工繁殖,工作人員表示由於還沒有斷奶,因此如何從吃奶轉化成吃竹子,是這批小熊貓順利長大最重要的關鍵。
    2003/12/26 17:21
  • 成功培育16隻試管大熊貓 創例年新高

    大陸人工培育大熊貓越來越有經驗,今年春天到現在已經成功培育了16隻大熊貓,創下歷年來人工培育大熊貓最高記錄。
    2003/11/04 16:1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