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驚險!轉移揚子鱷  「死亡翻滾」防被咬

記者 詹瑋琦 / 攝影 蕭明正 報導
發佈時間:2012/11/24 17:34
最後更新時間:2012/11/24 17:34

大陸珍稀物種「揚子鱷」原本只剩下1百多條,但在大陸人工培育下,現在已經有萬條,但人工的揚子鱷,在冬天必須要靠人工的方式來轉移,讓牠進行冬眠,但怎麼轉移就是一大工程,因為鱷魚非常兇猛,而且一旦鱷魚頭離開水面,就會不斷的翻滾要咬人,畫面相當驚險。

大水池裡面幾個工作人員正在努力的捕撈,別小看這樣的動作,因為他們站的池子是鱷魚池,這些人幾乎是在鱷魚口中求生存,而且鱷魚的頭一旦離開水面,就會開始攻擊。

記者:「這個就是傳說中著名的動作『死亡翻滾』是嗎?」揚子鱷保護區動物管理科長朱紅星:「對對對。」記者:「現在正在看到,你看鱷魚牠不停在翻滾,牠主要是擺脫被套住的繩子。」

被套住頭的鱷魚不斷的翻滾,這時候捕捉人員很容易被咬住,花這麼大的工夫,其實是為了保護這些鱷魚,原來這些不是普通的鱷魚,而是瀕臨絕種的揚子鱷,現在也列為大陸一級保護動物。

由於野生的揚子鱷已經快絕種,因此,大陸早就開始人工繁育,這個捕撈就是要轉移鱷魚到溫室裡進行冬眠。朱紅星:「他(工作人員)主要就是用鉤子,悄悄把牠拎出水面,能夠判斷牠的頭(位置),和看到牠的頭和尾部。」

過去的野生揚子鱷,幾乎已經只剩下1百多條,在人工成功繁育後,現在已經到1萬條,大陸要繼續保護下去,避免牠消失在世界上。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鱷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93

0.0426

0.12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