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謝京穎醫學院林叨囝仔八點檔男星轟7寶媽死亡鄭靚歆酒駕駕駛工作解剖課
  • 搜尋:

    交互 結果共273筆

  • 最老死囚72歲王信福聲請死刑釋憲 將辯論

    全台最老的死刑犯72歲的王信福,犯下殺警案,他潛逃到大陸後回台,入監服刑至今,由於槍手早已被槍決,無法交互詰問,辯護律師、民間團體為他奔走多年,希望能夠翻案,日前監察院調查後,認為整起案件有許多瑕疵,是一件冤案,王信福也向憲法法庭聲請釋憲,下周將進行死刑辯論。
    2024/04/18 17:54
  • 賴幸媛新書揭密兩岸談判秘辛 曝馬英九具有「指揮道德」

    前陸委會主委賴幸媛於2024年2月發表新書《鑄劍為犁:賴幸媛的兩岸談判秘辛》。該書以賴幸媛自身的經驗為基礎,提供了她在李登輝、陳水扁、馬英九三位政治人物之間的交互影響,以及她如何從台聯不分區立委出身被招攬至馬英九的執政團隊的背後故事。
    2024/02/19 16:23
  • 安親班酷刑:嗆水拋摔還逼喝發霉湯 3師虐童6年、女園長確定入獄

    北市1名2歲男童在就讀幼兒園、安親班期間,竟遭林姓幼兒園長以及劉姓、金姓女老師聯手凌虐,不僅體罰男童半蹲、交互蹲跳、做「拱橋」,還抓住其腳踝「空拋」甩出,甚至在冬天時用冷水沖身體,凌虐時間長達6年,造成男童身心受創。一、二審均判3人有罪,最高法院今日依妨害幼童發展罪判處林女2年4月,2名女老師先前已判刑6月、得易科罰金,全案定讞。
    2024/02/05 12:16
  • 被趙少康略過! 吳欣盈:不要把我當中間空氣

    副總統辯論會今天登場,在交互詰問環節,國民黨副總統候選人趙少康,質問民進黨候選人蕭美琴,對中華民國的認同以及學位問題,就讓吳欣盈,直言請不要把我當成中間的空氣。
    2024/01/01 19:46
  • 辯論/曝「泰勒絲去年原要來台」 趙少康:因戰爭風險不來了

    由《TVBS》等媒體聯合主辦的2024副總統電視辯論會今(1)日下午登場,在交互詰問環節中,面對民眾黨總統候選人吳欣盈針對國際關係提問,​​​​​​​國民黨副總統候選人趙少康提及,近期傳出台北市長蔣萬安邀請美國小天后泰勒絲來台演唱,透露其實去年中廣就邀請過泰勒絲來台,但後來以「台灣有地緣上政治風險,怕台灣打仗」為由而取消了。
    2024/01/01 15:38
  • 元旦就交鋒!副總統辯論會下午2時登場 蕭、吳、趙交叉攻防

    2024大選倒數,唯一一場副總統候選人辯論會今天下午2時在公視登場,民眾黨副總統候選人吳欣盈、民進黨副總統候選人蕭美琴、國民黨副總統候選人趙少康3人將透過交互詰問正面交鋒。
    2024/01/01 10:13
  • 侯酸「為違建哭5次」 賴清德:我也是感性的人

    總統辯論會,候選人交互詰問階段,藍綠攻防不斷,其中,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侯友宜,直攻賴清德萬里老家爭議,還酸賴清德,台南市長任內,沒有因為「南鐵東移」落下眼淚,倒是為自家違建哭過5次;對此,賴清德則說,自己的確比較感性,但落淚的原因不是房子,而是為了「鄉親父老」。
    2023/12/30 20:12
  • 總統辯論/柯文哲批賴清德失言:若認中華民國帶來災難、別選中華民國總統

    2024總統候選人辯論會今(30)日登場,經抽籤確定發言順序,依序為賴清德、侯友宜、柯文哲,並由5家代表媒體提問。第三街段候選人交互詰問,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詢問,要消滅中華民國的是民進黨還共產黨?民眾黨總統候選人柯文哲回答時酸,賴說「把中華民國當兩岸護國神山是要促進和平還是帶來災難?」已經失言,因若認為中華民國會帶來災難,那就不要選中華民國總統。
    2023/12/30 15:51
  • 熊仔突收金曲歌王私訊!「對話內容」曝光 嚇壞:起雞皮疙瘩

    臺北流行音樂中心常設展「唱 我們的歌 流行音樂故事展「打破時間概念,結合多媒體,將臺灣流行音樂的歷史與脈絡完整呈現;2023年底,北流正式將「嘻哈Hip-Hop」納入展區,規劃「Hip-Hop大事_臺灣嘻哈展區」,不僅請到有著「校長」之稱的饒舌經典-大支,以及《大嘻哈時代》監製周祐楷作為策展顧問,更訪問黃立成、MC HotDog 熱狗、葛仲珊、頑童MJ 116、熊仔、阿跨面...等跨時代饒舌明星,用他們的視角聊不同世代與嘻哈音樂的交互影響。
    2023/12/04 17:29
  • 迎戰全台缺工危機! 「服務型機器人」市場正崛起

    現在服務業正面臨嚴重大缺工,不少餐飲業開始引進服務型機器人來因應。台灣新創公司最新研發的服務型機器人,採用「漢堡式」模組設計,從上而下分為社交互動層、任務層,以及移動三層,會依照不同需求,進行配置調整,也將部署到餐廳、賣場、飯店等場域,希望能緩解台灣正面臨的缺工危機。
    2023/11/21 22:57
  • 鮮肉男星洪暐哲預告新喜訊 自曝「香水控」同時擁40瓶

    近期因演出BL劇《免疫屏蔽》人氣飆升的新生代男星洪暐哲,應邀出席D&G香水一日店長活動,他表示自己是香水控,最高同時擁有40瓶香水,更坦言自己出門可以不帶任何保養品,但一定要帶香水。對洪暐哲而言,氣味是第一印象很重要的一環,自己也隨心情不同變化,使用不同的香水,基本上出門都要帶三種不同味道的香氛,看場合跟心情交互使用。
    2023/11/12 14:40
  • 立冬食補注意!慢性病者「這些藥材」別亂吃 小心越補越大洞

    立冬到,利用藥膳食補是國人習俗,事實上,夜市的藥燉排骨、薑母鴨、當歸鴨、羊肉爐飄香,但專家提醒,服用血壓、血糖或抗凝血藥物的三高患者,注意中西藥物交互作用,以免健康越補越大洞。
    2023/11/08 15:53
  • 美中外交互動升溫 北京談南海東海局勢

    美國國務院中國大陸事務協調官藍墨客於北京時間3日在北京與中國外交部邊海司司長洪亮會談,雙方就南海、東海等一系列海洋議題進行討論。美方也重申恢復軍事溝通的必要,以避免誤解與誤判。
    2023/11/04 06:32
  • 現場看體育比賽好嗨 最新研究:可提高幸福、減少孤獨感

    不少人喜歡看體育賽事,而最新研究指出,到現場看體育比賽,能增加社交互動、形成族群認同和歸屬感,有助心理健康;根據一項發表於2023年年初《Frontiers in Public Health (公共衛生前沿)》期刊研究指出,觀看現場體育賽事可提高幸福感,並減少孤獨感。
    2023/10/25 11:59
  • 葡萄柚水果之王!營養師曝「這樣吃」護心養眼 爽降血壓

    10月是台灣盛產葡萄柚的季節,酸甜清爽的滋味,無論直接吃或是做成甜點、飲料都很適合。醫師指出,葡萄柚還對皮膚、身體、心臟保養、減肥都很有益處,卻容易與藥物產生交互作用,民眾在食用前一定要先諮詢醫師。
    2023/10/12 14:35
  • 不只葡萄柚!「3種果汁」別配藥 藥師:影響藥效

    吃藥時通常會搭配水來服用,不過有些人會選擇「果汁」搭配。有醫師就分享葡萄柚與柚子可能會與一些藥物產生交互作用,進而影響藥的效力,不過包括:蘋果、柳橙、葡萄汁等,也都有可能影響到藥物的果效,提醒民眾吃藥時務必特別注意。
    2023/09/30 20:51
  • 中秋吃柚子「藥」注意!6類藥別一起吃 嚴重恐橫紋肌溶解

    一年一度的中秋節今(29)日登場,許多人會烤肉、吃柚子應景,不過衛福部食藥署提醒,柚子與某些藥物併用,可能增加藥物不良反應發生機率,包括降血壓、降血脂、抗心律不整等藥物,因此建議正在服藥的民眾,切勿大量食用,避免不良反應發生。醫師也指出,要特別當心柚子和藥物間的交互作用,嚴重恐有恐有洗腎、橫紋肌溶解等風險。
    2023/09/29 11:44
  • 中秋是柚子季節!解膩又助排便 她點名「3族群」不能吃

    中秋節就是吃柚子的季節,先前有醫師警告,要特別當心柚子(包含文旦)和藥物間的交互作用。而有營養師也點名「3類人」,提醒柚子雖營養價值高,但仍要當心,最好是先詢問醫師。
    2023/09/28 10:39
  • 吃完柚子「服這2種藥」恐洗腎、橫紋肌溶解!醫警告:需停藥12.5天

    中秋節吃柚子若有服藥可要當心了!先前就有醫師警告,要特別當心柚子(包含文旦)和藥物間的交互作用,倘藥物代謝下降,導致體內藥物濃度過高,嚴重時恐危及生命!腎臟科醫師江守山進一步說明,吃降血脂、血壓藥的民眾,吃柚子不能僅隔開2小時,需停藥12.5天才夠,否則恐有洗腎、橫紋肌溶解等風險。
    2023/09/22 11:05
  • 服藥吃柚子當心!抑制代謝「間隔2小時也沒用」嚴重恐致命

    中秋節家家戶戶除了團圓吃月餅,也少不了應景的當季水果柚子,尤其柚子堪稱「百果之王」,營養價值極高。但有腎臟科醫師示警,有服用藥物的人要特別當心柚子和藥物間的交互作用,倘藥物代謝下降,導致體內藥物濃度過高,嚴重時恐危及生命!
    2023/09/20 13:40
  • 這樣做柚子更甜!農糧署教2招取完美肉瓣 小心和藥物交互作用

    鬼月即將過去,中秋節就快來臨,又到了吃文旦,也就是柚子的季節,市場上已經看到大大小小尺寸不一的柚子和文旦上市。為什麼很多媽媽、太太們可以把柚子剝得漂漂亮亮,一瓣一瓣完整放在柚皮盅裡面,自己剝的就是坑坑爛爛的?農糧署教3種切法,「手工藝」不靈活的壞手也能變巧手,剝出漂亮柚子肉。記得柚子要吃「皮皺皺」的,表皮太綠買回去要放10天再吃更好吃!
    2023/09/07 20:27
  • 受夠線上教學! 烏克蘭開學日.學童勇敢報到

    9月1日是開學日,對飽受戰火蹂躪的烏克蘭來說,要不要去上學是許多父母心中的掙扎,因為疫情加上戰火,有的孩子已經連續四年都是線上上課,社交互動能力大幅下降,因此許多父母親下定決心,把孩子送回學校。這一切非常不容易,根據聯合國兒童基金會統計,兩年戰爭下來,烏克蘭境內至少有1300所學校被炸毀,加上戰爭流離失所,孩子教育被迫中斷,出現語言、閱讀和數學能力下降的問題。
    2023/09/04 19:59
  • 吃保健品小心!這7種維他命和藥物交互作用 嚴重恐出血

    不少民眾都有吃保健食品的習慣,當中維他命更是許多民眾每天必吃的保健品。不過藥師和營養師提醒,如果有服用其他藥物,要同時吃維他命就要小心交互作用。包含皮膚科用藥口服A酸、抗凝血劑、帕金森氏症用藥等,都會和維他命有交互作用。
    2023/08/25 14:24
  • 中大科研團隊極地探索 取得第一手寶貴研究成果

    中央大學今天表示,2023年第一批北極探索隊已完成野外極地研究站工作,取得第一手研究資料。希望藉由跨國、跨域的研究合作,了解地球的環境交互影響,尋找人類永續生存的明天。
    2023/08/21 16:11
  • 卡努襲台山雨欲來!風從北部來 中南部預估雨量「紅到發紫」

    中度颱風卡努襲捲北台灣,但是引進的豪大雨,卻很可能對中南部造成不小影響。氣象專家分析,這是因為風向和地形交互作用,造成"抬升效應"所導致。也是因為類似的原理,使得屏東恆春明明沒有被颱風接觸,卻依然會出現強陣風。
    2023/08/03 20:3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