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胡文英警察警員七寶媽全明星運動會新竹震度陸軍SWAG林襄
  • 搜尋:

    二二八紀念日 結果共15筆

  • 228提祖父被抓柯爸落淚 柯文哲:綠轉型正義成績不理想

    今(28)日逢二二八紀念日,民眾黨主席柯文哲有感而發,提到祖父當年被抓被打,三年後抑鬱而終,所以父親在每年的這天常會情緒激動、甚至落淚,然而民進黨蔡政府執政8年,加上扁政府8年,轉型正義成績不理想,林宅血案、陳文成案都已超過40年,相關單位卻以國安情報為由限制解密,沒有事實真相,猜忌對立就難以解決。
    2024/02/28 13:05
  • 受理2000件228受難 蔡英文:核發超過40億賠償金

    總統蔡英文今(28日)上午前往嘉義出席「二二八事件77周年中樞紀念儀式」,除向受難英靈獻花致敬,並指出,過去8年,政府系統性地推動轉型正義的工程,完成四部真相調查報告,還原歷史真相;也落實受難者的名譽回復和賠償,已受理將近2千件賠償金申請案,合計通過核發超過40億賠償金。她強調,「轉型正義並非要針對特定政黨,而是因為民主政治的政府」,要對過去威權統治的國家不法行為,負起責任、彌補傷害。
    2024/02/28 12:47
  • 228紀念77週年 林佳龍:把握有限時間記得受難者生命經驗

    今(28日)日二二八事件77週年,總統府秘書長林佳龍表示,年復一年,從噤聲到發聲、從戒嚴到解嚴,「我們反覆回望過往、紀念受難前輩,為的是透過歷史真相的追尋、轉型正義工作的推進,更深刻認識二二八事件,共同面對威權統治造成的傷痕、攜手步向未來。」他說,每年我們紀念、重新思考和再詮釋二二八,也是為了把握有限的時間,盡力去記得每一個受難者前輩和家屬的生命經驗,讓歷史和故事可以被聽見、紀錄、反省、重述,讓對抗威權、堅持民主自由的精神成為世代台灣人共同守護的價值。
    2024/02/28 12:07
  • 獨派團體拒228同台蔣萬安 黃暐瀚嘆:加害者後代是加害者?

    本月底就是二二八和平紀念日,過去台北市政府與台北市二二八協會、台灣國家聯盟合辦「二二八紀念活動」,不過,台北市長蔣萬安上任後,因其「蔣家後代」的背景,獨派團體台灣國家聯盟宣布中斷與北市府合辦二二八紀念活動,並指「只要蔣萬安還是市長,就不可能一起舉辦」。對此,媒體人黃暐瀚今(13)日提出兩個問題,「蔣萬安是『加害者後代』嗎?」、「加害者後代,是加害者嗎?」
    2023/02/13 16:01
  • 參訪關押政治犯不義遺址 蔡英文:轉型正義腳步絕不停止

    明天就是二二八紀念日,總統蔡英文今(27)日與行政院長蘇貞昌、監察院長陳菊等人,前往訪視不義遺址「安康接待室」,蔡英文說,在這個重要的日子前,她要再次向曾經付出青春、甚至犧牲了生命的民主前輩們致敬,並強調不論是台灣民主的發展,還是轉型正義的腳步,都會持續地繼續往前進,絕對不會停止。
    2022/02/27 13:48
  • 魷魚粥砸蔣公銅像 男遭保全架離送辦

    二二八紀念日前夕,有人大鬧台北市的中正紀念堂。台灣國辦公室主任陳峻涵為了落實轉型正義,27日中午帶著魷魚粥,突然跨越圍欄,朝蔣介石銅像砸,還不斷怒罵他是殺人魔王,嚇壞不少遊客,警方也隨後將他逮捕送辦。
    2019/02/27 19:30
  • 2/28柯文哲要一日雙城 3/1參觀台灣燈會

    明天是二二八紀念日,台北市長柯文哲在台北參加中樞紀念儀式後,透過高鐵、單車進行「一日雙城」,三月一日下午拜會前總統陳水扁,晚上在屏東縣長潘孟安陪同下參觀台灣燈會。
    2019/02/27 15:41
  • 二二八宣布參選惹議 侯友宜籲正向看事情

    新北市副市長侯友宜在二二八紀念日宣布參選新北市長惹議,他則回應,選擇2月28日辭職,剛好是一個月最後一天,對工作上較方便:對於歷史,他則呼籲正向力量、往前看,才會進步。
    2018/03/02 10:51
  • 紀念二二八 李進勇:用寬恕創造和諧團結

    今天是二二八事件和平紀念日,全台唯一奉祀二二八受難者的虎尾埒內三姓公廟辦音樂會追思,古坑綠隧二二八紀念公園辦祝禱會,縣長李進勇盼用寬恕來創造和諧與團結。
    2018/02/28 13:43
  • 二二八紀念日 蔣中正靈柩被潑紅漆

    今天是二二八和平紀念日,桃園市大溪區慈湖陵寢的前總統蔣中正靈柩,遭民眾潑灑紅漆,警方正在追查中。
    2018/02/28 12:37
  • 紀念二二八 朱立倫:和平是重要資產

    新北市長朱立倫今天表示,和平是台灣的重要資產,二二八紀念日表示對過去的不幸事件,記得檢討。除珍惜民主的可貴,也要記得和平的重要,同時,也以理解的心情面對新住民。
    2017/02/28 17:41
  • 中正紀念堂「去蔣化」 蔡正元批:正事不做自取滅亡

    二二八紀念日將至,每年到此時都會浮現對蔣介石究責的聲浪。而文化部在此時推動,中正紀念堂轉型「去蔣化」更是引發熱議!對此,國民黨中央政策會執行長蔡正元今天在臉書上發文開罵,這樣會使台灣無可戰之軍、無可用之將;同時也說民進黨正事不做的玩弄「去蔣化」,過激行動將自取滅亡。  
    2017/02/26 18:21
  • 反對兒參選? 柯文哲母:沉默就是支持

    過去極力反對柯文哲從政的柯爸爸,選在二二八紀念日這天現身,以行動力挺兒子;儘管提到當年因為「228」喪父,80多歲的人家悲從中來,掉眼淚,但柯爸爸還是認同柯文哲主張「不要再追究228元凶」,晚間柯文哲到自由廣場參加228紀念音樂會,經過「小英之友會」的攤位,主動攀談,結果有點糗。
    2014/02/28 19:41
  • 228降半旗 金門寧被罰也不照辦

    明天就是二二八紀念日,根據內政部的規定,各縣市政府以及所屬機關學校都要在明天降半旗,台灣本島各縣市都依照辦理,唯獨外島的金門縣前2年都沒有照辦,今年也打算不降半旗,而且還要升「縣旗」,對於金門縣政府的不配合,內政部今年態度強硬要罰!
    2008/02/27 18:33
  • 明年228 李登輝召50萬人正名遊行

    11月12日將為新瑞都案出庭作證的前總統李登輝今天(27日)心情相當不錯,因為他已經決定將在明年總統大選前的倒數20天、也就是二二八紀念日當天號召50萬人上街正名遊行。比較特別的是,這場活動分為台灣的北、中、南、東四區,不定點、同時展開遊行,凝聚挺扁的本土力量。
    2003/09/27 18:2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