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下雨性侵桃園區菠菜斷層毒品黃信樺全中運486先生七寶媽
  • 搜尋:

    中國風 結果共235筆

  • 港版春運!230萬人復活節北上 港人旅遊「吹中國風」

    中國一年一次的春運,是民眾蜂擁回家過年。而在香港,周一結束的復活節長假,也出現猶如春運般的畫面,大批港人推著行李從陸路關口,或者搭高鐵與飛機入境中國。總計從放假前一天到收假的5天期間,共有將近230萬港人出境,其中主要是前往深圳或中國城市。相對的,入境陸客卻僅有36萬人次,連出境港人的1/6都不到。港人坦言,深圳消費服務都遠超香港,北上度假成為香港新熱潮。
    2024/04/02 20:00
  • 兩會後王毅出訪首選紐澳  經貿、安全分別應對

    中國兩會剛過,大陸外長王毅就積極展開外交攻勢,這回鎖定的是紐西蘭與澳洲。目前中國已經是紐西蘭最大貿易夥伴,王毅周一與紐西蘭外長、貿易部長以及總理會面時,積極要讓兩國貿易與戰略關係更進一步。紐國貿易部長則確定下月回訪,紐國總理也計畫近期訪問中國。至於澳洲為了營造友好氣氛,在王毅到訪前,宣告取消對中國風電塔維持10年的反傾銷稅,希望爭取中方對澳洲紅酒的解禁。在經貿議題之外,包括紐澳、美國與歐盟,都在安全議題上對北京當局提高警戒。
    2024/03/19 19:55
  • 周杰倫再出手!為PSG球隊設計球衣 宣揚中華文化到巴黎

    迎接農曆新年,周杰倫日前在IG上一連兩則發文,祝賀大家:「龍年,祝大家成為人中之龍。」、「祝大家龍年行大運!平安健康!」背景音樂是他的歌曲《龍拳》,五月天的阿信也來留言:「杰倫的第一張專輯就是屬龍的」IG洋溢濃濃的農曆年節氣氛,應景的畫面還包括周杰倫今po出的巴黎聖日耳曼球隊新款球衣,賣關子要大家猜猜是誰設計的,答案揭曉,正是周杰倫為巴黎聖日耳曼足球隊(PSG)設計的新款中國風球衣。
    2024/02/11 22:58
  • 陸貨逆襲! 美國人搶買陸製電動三輪車 陸「國貨彩妝」搶灘南韓

    近年南韓受到通膨影響,消費者在化妝品的支出逐漸下滑,不過受到跨境電商推波助瀾,加上便宜的價格帶動,大陸製彩妝反而打開南韓接受度,像是中國風的唇彩、眼影、眼線筆、眉筆,銷售量逐步攀升,光去年的1到8月,大陸彩妝對南韓的出口額就比往年同期暴增190%。
    2024/01/28 18:22
  • 醒獅logo還賣烤鴨 陸本土漢堡店進攻城市 

    大陸消費降級,麥當勞一個套餐平均40元人民幣,已經讓不少上班族感到壓力。許多愛吃速食的年輕人,改吃價錢便宜一半的本土連鎖品牌「塔斯汀」。雖然是賣漢堡,但塔斯汀的裝潢和餐點都有濃濃中國風,靠著「本土」和「低價」快速擴張`,門店數突破5千家直追麥當勞。
    2023/12/08 19:28
  • 才剛跟徐懷鈺和好!熱狗新歌diss周杰倫? 曝惹怒老婆

    創作鬼才黃明志年底新專輯主打歌,改編陶晶瑩的「姐姐妹妹站起來」,加入中國風及饒舌元素,另外熱狗致敬徐懷鈺的「怪獸」,傳出不合的兩人下個月還即將在小巨蛋合體,只是在此之前,另首歌曲疑似暗酸周杰倫慘遭網友出征。
    2023/11/28 20:15
  • 小S賭錯了!「情慾女王」珍琳熱戀小7歲陳慕1年 冒引退念頭曝新計畫

    「情慾女王」珍琳外型亮麗、身材姣好,經營情趣用品電商5年,是徐熙娣(小S)節目《小姐不熙娣》固定班底。珍琳近期鮮少在螢光幕前露面,她接受《TVBS新聞網》專訪,分享自2018年就鑽研翻糖蛋糕,每年都會比賽,近日將參戰大型國際型比賽,風格會走中國風,因做工細緻、耗時,每天至少花10小時,要做3個月,所以暫時無法上節目。
    2023/10/24 08:00
  • 示警投資中國恐自我毀滅 美國會找華爾街玩「戰爭遊戲」

    近年隨著兩岸關係劍拔弩張,台海戰爭爆發的可能性成為國際關注話題,對此,美國眾議院美中戰略競爭委員會(US House of Representatives China committee,以下簡稱特別委員會)計畫11日與華爾街的金融和企業主管一起舉行戰爭遊戲(war game),兵棋推演台海開戰以提高對「美國人投資中國風險」的認識。
    2023/09/09 10:17
  • 美英接連登陸!英外相隔5年訪中 不迴避香港人權議題

    在美國商務部長雷蒙多之後,英國外交大臣柯維立周三(8月30日)也親赴北京,成為5年來第一個踏上中國的英國外相。在英國因為香港、新疆與西藏等人權議題,與北京交惡之際,外相這趟「破冰中國行」引來英國國內不小非議,英國國會選在當前敏感時間點,首度在官方文件上把台灣稱為「獨立國家」,藉以表態。而週三結束4天中國行的雷蒙多,也在上海的記者會再次重申,國家安全議題上沒有談判空間的立場,還直言不少美商抱怨中國風險太大,越來越不適合投資。美英兩國雖然恢復與北京的接觸,但關係會否因此回暖,仍有待觀察。
    2023/08/30 19:56
  • 一堆人只去日本!年輕人為何不愛大陸旅遊 原因曝光了

    疫情解封後,掀起一波旅遊潮,不少人安排到國外觀光、體驗當地的文化,尤其暑假期間,家人朋友揪團出國風潮更盛,日本、南韓也是國人旅遊的首選,不過最近有網友發文,好奇「為啥年輕人都去日韓泰,很少去中國大陸玩?」
    2023/07/13 14:04
  • 拆清真寺圓頂改建中國風 雲南穆斯林抗議爆衝突

    大陸雲南省,罕見爆發警民衝突!當局要強制拆除清真寺的圓頂,改建成中國式屋頂,遭到穆斯林聚集抗議。流亡海外的回族人控訴,北京當局為了讓伊斯蘭教,看起來更「中國化」,已經有上百間清真寺,圓形屋頂遭到拆除改建。
    2023/06/02 19:04
  • 17套戰袍圖集/范冰冰8度攻佔坎城影展紅毯 龍袍仙鶴裝都驚 

    第76屆法國坎城影展今(16)日盛大舉行,范冰冰再度身著中國風的「虎嘯晚裝」亮相開幕紅毯,霸氣女王之姿震懾現場。事實上,范冰冰早已是坎城影展的常客,從2010年初登場的「龍袍裝」,至今年第8度站上坎城,每屆因不同場合換穿不只1套,歷年造型皆讓人嘖嘖稱奇,使她屢登國際媒體版面。《TVBS新聞網》帶讀者回顧她17套坎城戰袍。
    2023/05/17 17:31
  • 范冰冰「竹林虎嘯裝」 中國風禮服稱霸坎城紅毯

    第76屆坎城影展16日登場,1年前還深陷官司的好萊塢男星強尼戴普現身紅毯,還與粉絲自拍,無疑是開幕式的人氣王;今年坎城影展星光熠熠,昔日的紅毯女王范冰冰再度成為嬌點,另一位華人影后鞏俐打扮得一身黑。
    2023/05/17 12:42
  • 好玄!艾成生前曾吐「這句話」 張芸京頓悟:時間不多了

    張芸京即將發行「京成兄妹」迷你數位專輯《俠侶》,同名主打歌〈俠侶〉是她與艾成合作的中國風歌曲,也是兩人原先的約定,當時兩人是希望以「京成兄妹」的組合,計畫推出EP,並舉辦巡迴演唱,只是艾成去年8月離世,不捨的張芸京和王瞳幾經思考,還是希望可以完成未盡之事,讓艾成的作品面世留念。而艾成生前的一句話,讓張芸京、王瞳至今想起來依舊不捨。
    2023/05/04 19:28
  • 中國發布美國霸權報告 美大使:不具大國風範

    美中關係持續下滑之際,北京近日發布「美國的霸權霸道霸凌及其危害」報告,美國駐中國大使勃恩斯對此表示,中國發表的美國霸權報告是「粗暴的宣傳,不是大國應有的風範」。
    2023/02/24 15:28
  • 獨家/前男團成員撿資源回收過日子被發現 近況曝光:一天吃一餐

    曾經寫紅小鬼黃鴻升的〈不屑〉、〈地球上最浪漫的一首歌〉等多首夯歌的男星木蘭,先前也是Fun4樂團的鼓手,他近來單飛捲土重來,推出新單曲〈思茶賦〉,是一首充滿中國風的情歌,他接受《TVBS新聞網》專訪表示,要讓大家印象從鼓手轉變成主唱,其實有一點難度,樂團解散後,他原本要到上海工作,卻因為疫情回來台灣,誤打誤撞進入直播行業,才又重回當歌手的夢想。
    2023/01/20 15:08
  • 周湯豪曝入行甘苦談 「14點建議」送給社會新鮮人被推爆

    唱作俱佳的周湯豪,農曆年前推出新歌〈走三關〉,更成為手遊《天堂W》特別合作主題曲,身兼MV導演的他,特別請來2位京劇名角出演,並融入川劇的「變臉」橋段,東方戲曲與美式嘻哈意外碰出新火花,MV更是呈現濃濃中國風,處處可見的喜氣正紅色基調。
    2023/01/13 18:19
  • 大咖歌手跨界!周杰倫首與美國嘻哈舞團跳舞 吳青峰合體大橋三重唱

    亞洲天王周杰倫再釋出中國風歌曲《紅顏如霜》MV,不只取材梨園名劇《鳳求凰》,融合R&B與京劇唱腔,還和美國知名嘻哈舞團JABBAWOCKEEZ(中文名:假面舞客),合作跳舞,連五月天阿信看到都說太帥。大咖歌手跨國際合作的還有吳青峰,與日本創作歌手大橋三重唱合作,用著名小說「小王子」療癒粉絲。
    2022/10/22 17:24
  • 大陸疫情轉為趨緩 京滬宣布9/1如期開學

    大陸本周疫情轉向趨緩,北京、上海率先宣布9月1日中小學、幼兒園將如期開學,北京要求返校前師生必須查驗48小時核酸陰性證明。而趕在新學期,先前大陸小學數學課本插圖被批人物形象醜化爭議,也做出懲處,究責人民教育出版社、總編輯等27人;新版教科書則改由大陸中央美術學院繪製,走的是中規中矩的中國風。今年港生報考大陸大學的人數,創新高有4890人;但現在許多港生因為檢疫通關有限額,可能趕不及赴陸開學。
    2022/08/23 19:56
  • 迪士尼公主穿旗袍說是日藝伎 陸「名創優品」遭出征批忘本

    曾經被質疑是盜版的無印良品,大陸連鎖雜貨品牌「名創優品」,再度被爆出,在西班牙地區,介紹中國風迪士尼公主系列公仔,把穿旗袍的娃娃稱為日本藝伎,此舉已經遭到大陸網友反彈,之後還有員工爆料,店裡不能放中文歌,遭批「忘本」!
    2022/08/11 15:36
  • 周杰倫問「你怎不唱我寫的歌」 劉德華神回3字他笑了

    睽違6年,天王周杰倫終於推出新專輯《最偉大的作品》,首波同名主打歌曲MV一推出,瞬間就引爆話題,不少歌迷紛紛表示,「終於等到周董推出新專輯了」。周杰倫出道以來,其作詞作曲功力一流,也寫過不少作品給其他歌手,最有名的就是江蕙的〈落雨聲〉。不過,某次他在演唱會上,問天王劉德華為何不唱他寫的歌,結果對方的回應讓周董哭笑不得,全場歌迷則笑翻。
    2022/07/20 17:05
  • 谷愛凌冬奧奪冠場內播周杰倫、五月天經典作 觀眾秒嗨翻

    2022年北京冬季奧運會正在舉行,日前在自由式滑雪女子大跳台奪得金牌,不但為中國大陸爭光,更瞬間成為焦點。而當宣佈谷愛凌奪冠一刻,場內就先後播放周杰倫一首中國風和霸氣兼備的《霍元甲》,及五月天非常勵志的代表作《倔強》。一邊威風地說著「江湖難測/誰是強者/誰爭一統武林的資格」,一邊高呼「我和我驕傲的倔強/我在風中大聲的唱」,瞬間炒熱觀眾席氣氛。
    2022/02/11 17:06
  • 《追憶人》秀中國風燈籠 導演台裔美籍Lisa Joy致敬母親家鄉

    最近華裔導演,陸續在好萊塢嶄露頭角,像是《追憶人》的導演Lisa Joy,就是王力宏的同學,他的媽媽是台灣人,至於華裔名導朱浩偉,父親是台灣人,不過他自爆中文真的很糟糕。
    2021/08/26 17:37
  • 打破次元壁掀漢服熱 次文化翻身成20億商機金雞母

    中國大陸這幾年陷入了一股熱衷國內品牌的國潮風,國風文創商品賣的特別火熱,尤其漢服更是收到大陸Z世代的追捧。光是2019年漢服的忠實粉絲就超過350萬人,商機高達20億人民幣,還帶動像是攝影以及文化旅遊等周邊商機,從小眾的次文化,搖身一變成為掀起浪潮的漢服經濟。
    2021/04/08 14:49
  • 疫情限令帶動宅經濟 樂高業績大漲

    疫情期間,不論是大人還是小孩,待在家裡的時間都變多了,這使得老少咸宜的玩具樂高買氣大增,儘管許多行業都在過去一年受到重創,樂高卻公布去年的獲利創下歷史新高;和2019年相比,2020年淨獲利增加了19%,達到約新台幣446億元。樂高還要趁勝追擊,看準中國大陸龐大的市場,推出一系列中國風的新產品,還開設了天貓旗艦店,攻佔超過14億人口的商機。
    2021/03/11 20:0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