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醒獅logo還賣烤鴨 陸本土漢堡店進攻城市 

記者 林閔榛 / 攝影 陳旭毅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2/08 19:28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08 19:28

大陸消費降級,麥當勞一個套餐平均40元人民幣,已經讓不少上班族感到壓力。許多愛吃速食的年輕人,改吃價錢便宜一半的本土連鎖品牌「塔斯汀」。雖然是賣漢堡,但塔斯汀的裝潢和餐點都有濃濃中國風,靠著「本土」和「低價」快速擴張`,門店數突破5千家直追麥當勞。

圖/翻攝自微博  logo设计匠

 
一踏進大陸本土漢堡連鎖品牌「塔斯汀」,耳邊響起的是大陸傳統音樂,放眼望去,裝潢以大紅當主色調,品牌LOGO是Q版醒獅,店員制服到店內宣傳標語,都一再提醒這裡賣的是「中國漢堡」。

北京塔斯汀漢堡店店員:「這邊是掃碼點餐。」

廚房用透明玻璃,是要讓顧客看到,這裡的漢堡皮,是先手擀再送進烤爐。西餐中做的反差组合,是吸引消費者的第一步,但成功留住客人的大關鍵是便宜。

 
TVBS北京特派林閔榛:「我們來看塔斯汀的單人豪華套餐,有雞腿堡、烤鴨脖還有六塊雞塊,以及一杯冷飲,這樣的套餐售價是19.8人民幣,相同的內容如果到麥當勞或肯德基,是賣40(人民幣)上下,也就是價差達到將近一倍。」

主打低價的中式漢堡,過去主要市場在大陸三四線城市,但消費降級後,現在成了北京等大城市,愛吃速食的打工人省錢首選。

北京塔斯汀漢堡店店員:「目前是(北京)只有2家開業,其他籌備的有10家,下個月會開。」

品牌數據顯示,2020年塔斯汀全大陸門市只有500間,但2022下半年以後,平均一個月能開300間店。到2023年,門市已經破5千,直追速食龍頭麥當勞。

北京民眾:「健康的話(餐點內容)一樣的話肯定會放棄(麥當勞),因為肯定吃便宜的。」

北京民眾:「一個月吃兩次吧(麥當勞),(你覺得它的價位怎麼樣)偏貴。(如果有像塔斯汀這種中國漢堡比較便宜你怎麼看),多吃。便宜很重要。」

當價錢成為多數民眾消費的主要考量,麥當勞在大陸面臨更大挑戰。此外隨著地緣政治緊張局勢加劇,歐美投資人紛紛暫緩向大陸投資。美國凱雷集團在11月宣布,以大約18億美元價格,賣掉麥當勞股權,退出大陸業務。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醒獅#烤鴨#大陸#漢堡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7

0.0925

0.23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