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古昌文周玉蔻花蓮地震地震馬陸彰化花蓮嘉明衛生紙大學生墜樓車禍
  • 搜尋:

    中共政治局 結果共51筆

  • 中共政治局集體學習 李尚福、秦剛缺席

    中共中央政治局昨天進行第八次集體學習,國務委員都可列席,但身兼國務委員的國防部部長李尚福和前外交部部長秦剛都缺席,兩人此前已「消失」了一段時間。
    2023/09/28 11:20
  • 中國一線城市遲不放鬆房市調控 高層有顧慮

    中共政治局會議定調「房地產市場供求關係發生重大變化」後,至今半個月過去,中國一線城市仍只有表態而無明確的房市鬆綁措施,有官員指這是擔心虹吸周邊城市流量,影響大局。
    2023/08/09 13:17
  • Q2經濟退燒!多家金融機構看衰陸GDP最低至5.1%

    中國大陸經濟在第1季走高後,第2季呈回落之勢。近日多家國際金融機構調降中國大陸今年全年GDP預測,其中野村將預測調降至5.1%。法人普遍認為,重大財政政策支持可能要到7月底中共政治局會議才會推出。
    2023/06/26 17:47
  • 「元首級」縮水?馬英九、連戰登陸比一比 接機層級差一截

    前總統馬英九今(27)日啟程訪問中國大陸,下午4點21分抵達上海浦東機場,原先傳出中共政治局常委丁薛祥將前往接機,但最後只有國台辦副主任陳元豐、上海市台辦副主任李蕭東現身,對比2005年時任國民黨主席連戰登陸,由國台辦主任陳雲林接待,馬辦此行與原本傳出的「元首級」規格,仍有些差距。
    2023/03/27 18:25
  • 賴清德:北京九二共識沒中華民國 沒有2300萬人主權

    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率團赴中國大陸並會見中共政治局常委王滬寧、中國國台辦主任宋濤,引發熱議。對此,民進黨主席賴清德提醒,在對岸持續侵擾及此刻的國際局勢下,兩岸對話應慎重,避免向對岸及國際社會釋放錯誤訊息,台灣人民都很清楚,北京當局定義的「九二共識」,當中沒有中華民國的生存空間,沒有2300萬台灣人民的主權。
    2023/02/15 17:20
  • 傳夏立言將見中共政治局常委王滬寧 國民黨:還未確定

    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訪問中國大陸,外界關注是否會與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王滬寧會面,國民黨發言人林家興今天說,目前還未確定;國民黨國際連結與對外政策是全方位的,接下來還將規劃訪問日本等其他國家行程。
    2023/02/08 17:14
  • 防疫鬆綁出國搶單 分析:中國經濟暫返江胡路線

    中國防疫鬆綁後,地方紛紛大動作組團出國搶訂單,日前中共政治局會議也以「穩經濟」為重點。評論認為,明年中國將全力挽救經濟,經濟路線可能暫時向江澤民、胡錦濤時期回歸。
    2022/12/09 17:48
  • 胡錦濤20大「被離場」謎中謎 他讀唇語曝7字秘辛

    日前舉行的中共二十大,中共前總書記胡錦濤被安排坐在現任總書記習近平的座位旁,卻在眾目睽睽下「被離場」;當全世界媒體都在猜測這是安排好的橋段、或是脫離彩排的突發事件時,新華社只以胡錦濤身體不適為由,草草帶過這段插曲,當時的真相至今仍是個謎。而現在有唇語專家解密,當時中共政治局常委栗戰書跟胡錦濤說了什麼。
    2022/11/10 10:30
  • 中俄關係回溫 王毅:挺俄在普欽領導下確立大國地位

    新升任中共政治局委員的中國國務委員兼外長王毅,昨天與俄羅斯外長拉夫羅夫通電話時說,中方將堅定支持俄方在總統普欽領導下,「在國際舞台上進一步確立俄羅斯大國地位」。
    2022/10/28 14:16
  • 貫徹習近平動態清零政策 李強破格接任國務院總理

    中共20大閉幕,但大陸的清零政策仍在繼續,各地除了動輒實施封控,更有地區規定一天要進行核酸檢測2次,上海官方25日甚至宣布,COVID-19常態化核酸檢測點免費服務延長至11月30日,讓當地民眾直呼,嚴苛清零防疫看不到盡頭,不過,與民怨相反的卻是上海市委書記李強破格晉身中共政治局常委,預計將接任國務院總理,就有專家認為,這與上海先前精準防疫有關。TVBS北京特派陳相如今(26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游皓婷線上訪問表示,「儘管大陸國務院一再要求疫情防控要堅決避免簡單化、一刀切和層層加碼等,卻遏止不住各地政府追求『清零』的無理要求,這或許與習近平在中共20大如何考核幹部的表現有關,從大陸央媒新華社的一篇文章細看,考核第20屆中央委員會和中共中央紀律檢查委員會的標準,是要把『政治正確』放在首位,且報導指出由習近平親自擔任組長的20大幹部考察領導小組,就是要把習近平的『重要批示精神』作為考察人選政治素質的重要內容,此外,還要深入了解、貫徹落實的態度和成效。」
    2022/10/26 15:48
  • 中共20大後 路透:中國救經濟只能加大刺激措施

    上海市委書記李強晉身中共政治局常委預料接任國務院總理,主理全國經濟。路透社報導,中國救經濟只可採取大規模刺激措施,而且需推動經濟成長,以防因大規模失業而破壞社會穩定。
    2022/10/25 15:42
  • 中共新晉常委蔡奇 十年前「台灣行日記」遭秒刪

    新一屆中共政治局常委亮相於23日亮相,擔任北京市委書記的蔡奇也在名單上。網友近日翻出蔡奇於2012年訪台後,在網上刊登的「台灣行日記」,引發討論。蔡奇在文中提及自己造訪居住台灣的二舅、和前往高雄、南投和宜蘭等地參訪的心得。目前該文章已經遭到刪除。
    2022/10/25 11:34
  • 誰將躋身中共權力核心?新一屆政治局常委今午正式亮相

    中共二十大昨(22)日閉幕,選出新一屆中央委員、候補中央委員及中紀委委員。新一屆中央委員會委員共205人,將於今天上午舉行二十屆中央委員第一次全體會議(一中全會),從中央委員中推選總書記、政治局常委及委員。新一屆中共政治局常委,也就是未來5年的中共領導班子,將於今天中午集體亮相,習近平篤定將連任總書記、中央軍委主席,屆時習近平將發表講話,也率領其他常委與媒體見面。
    2022/10/23 09:36
  • 超嚴!20大參加閉幕+常委見面會 1日2核酸

    為了20大閉幕,和新一屆,中共政治局常委見面會,這兩場重要會議,所有參加的2500名中外記者,臨時被通知,要追加核酸檢測,現場立刻大排長龍,甚至爆發口角衝突。
    2022/10/21 19:33
  • 中共政治局常委名單將揭曉 估首見60後加入

    中共正在召開二十大會議,外界關注焦點之一的新一屆政治局常委名單,也即將在23日揭曉。TVBS北京特派陳相如今(19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吳姝叡線上訪問表示「中共新一屆中央政治局常委,也就是最高領導層的組成即將揭曉,根據《聯合報》預測,人選名單前四名政治局常委習近平、李克強、汪洋和趙樂際不動,後三名微調,為中共中央辦公廳主任丁薛祥、大陸國務院副總理胡春華和重慶市委書記陳敏爾。如果按照《聯合報》人選預測,就意味新一屆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將有三名60後加入,依照中共高層換屆『七上八下』67歲以下留任,滿68歲需要離任的不成文慣例,68歲以上常委栗戰書和韓正被換下,補進60後的丁薛祥和胡春華。」
    2022/10/19 17:00
  • 美中高層會晤 楊潔篪:美國沒資格居高臨下對中國說話

    中共政治局委員、中央外事工作委員會辦公室主任楊潔篪18日在美中高層會晤時稱,美國沒資格居高臨下對中國說話。他還說,中共得到中國人民擁護,要改變中國社會制度都是徒勞。
    2021/03/19 13:19
  • 美中高層首次會晤!聚焦人權議題 翁履中:效果不彰拜登恐遭美質疑

    上任後首次出訪!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將在下週走訪日本與南韓,並於18日返回華府前,在阿拉斯加與大陸外交部長王毅、中共政治局委員楊潔篪會談,預計聚焦新疆人權議題。德州州立大學助理教授翁履中今(11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彭志宇線上訪問表示,「美國之所以選擇在本土與中國大陸官員會面,除了給大陸下馬威外,在外交上也具政治意涵,而這次會面是雙方首次將累積的籌碼攤牌,台灣應觀察兩國在會前、會後有無態度及行動上的改變。」 翁履中也強調「這次的談話對拜登來說很重要,若大陸不願做出退讓,亦或談判效果不彰,恐怕會引發國內民眾及各政黨對『競合政策』的質疑,台灣應把握時間,在美方政策還沒有很清楚的時候,率先凝聚共識,並靜觀其變。」
    2021/03/11 15:15
  • 美中高層首次對話 布林肯下週會王毅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將在下週走訪日本與南韓,並在返回華府之前,在阿拉斯加的安哥拉治,跟大陸外交部長王毅、以及中共政治局委員楊潔篪會談。這是美國總統拜登上任後,第一次外交出擊,布林肯表示美方將提出大陸對新疆維吾爾族進行種族滅絕的罪行,但沒有透露是否會觸及台海議題。
    2021/03/11 14:57
  • 快訊/布林肯楊潔篪通話 拜登上任後美中首次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和中共政治局委員楊潔篪通電話,美國國務院發的聲明表示,布林肯向楊潔篪祝賀農曆新年快樂,並且表示美國會繼續力挺人權以及民主價值,包括新疆、西藏、香港,敦促大陸加入國際社會譴責緬甸政變,布林肯重申,美國會和盟友及夥伴合作捍衛共同價值和利益,對大陸威脅印太地區的穩定究責,包括台灣海峽還有基於規則的國際體系。這是拜登上任17天來,美中首次通話。
    2021/02/06 11:31
  • 歐盟脫隊拜登抗中戰線?翁履中:務實考量不意外

    根據德國媒體報導,美國試圖遊說歐洲盟友聯合抵制2022年北京冬奧,但礙於歐洲擔心中國大陸會反向抵制2024年巴黎奧運,反應十分冷淡。德州州立大學助理教授翁履中今(3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彭惠筠線上訪問表示,「基於務實考量,歐洲反應冷淡並不意外。現今全球局勢趨向『三分天下』,美國須設法拉攏歐盟,不然將來與中國大陸談判籌碼也有限。」 另外,美國國務院發言人普萊斯回應中共政治局委員楊潔篪「紅線說」,承諾將持續協防台灣。翁履中認為「此段演說看似強硬,實際上是要與將拜登與川普兩團隊做出區隔,調整對陸敵對模式。」
    2021/02/03 14:48
  • 美中未通話 布林肯先批陸透明度「不合格」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上任至今還沒和大陸官員通話。只是中共政治局委員楊潔篪,卻先透過和美國智庫視訊演說的機會,對美國嗆聲。楊潔篪除了批評川普政府,採取錯誤的對中政策,也表達北京期望在拜登政府下的美中關係有新的進展。只是當楊潔篪講到台灣的時候,因為視訊網路不穩,剛好被消音。
    2021/02/02 17:16
  • 習近平大力支持 熱錢湧入區塊鏈概念股

    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上周在一場中共政治局集體學習會議上,宣布要大力支持發展區塊鏈後,大陸投資市場熱錢湧入區塊鏈板塊,A股有超過百支區塊鏈個股漲停,除此之外比特幣更因此飆漲,一天之內大漲40%,價格一度突破一萬美元大關。市場分析大陸官方之所以帶頭重視區塊鏈發展,目的是為接下來中國人民銀行要發行「官方版」虛擬貨幣有關。
    2019/10/29 20:07
  • 習近平返國 港媒:中共將對國內外大事定調

    據報導,中共政治局會議即將召開,就中國國內外大事定調,之後傳統的「北戴河會議」就會召開,但後者的政治色彩早已淡化,沒有實際意義。
    2018/07/30 11:50
  • 習近平潛在接班人? 外界猜測汪洋為最大可能

    中共政治局常委汪洋自兼任全國政協主席以來,由於工作由務虛轉為務實,且非常活躍,令外界猜測他是否成為中共總書記習近平的潛在接班人。
    2018/07/30 11:17
  • 外媒:習近平急了 委任韓正抓海南

    中共政治局常委、國務院副總理韓正最近新增「推進海南全面深化改革開放領導小組組長」兼職。外媒說,中共總書記習近平似乎對「開局不順」的海南特區進度著急了,因此委任韓正來負責。
    2018/07/05 13:3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