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外媒:習近平急了 委任韓正抓海南


發佈時間:2018/07/05 13:32
最後更新時間:2018/07/05 13:32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中共政治局常委、國務院副總理韓正最近新增「推進海南全面深化改革開放領導小組組長」兼職。外媒說,中共總書記習近平似乎對「開局不順」的海南特區進度著急了,因此委任韓正來負責。

官媒新華社披露,韓正1到3日在海南省調研並主持召開「推進海南全面深化改革開放領導小組會議」。新華社在報導中稱韓正為「推進海南全面深化改革開放領導小組組長」。

 

法國國際廣播公司(RFI)今天報導,帶了委任狀的韓正表示「賦予海南經濟特區改革開放新的使命,是習近平總書記親自謀畫、親自部署、親自推動的重大國家戰略」,「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紮實推進自貿試驗區建設,推進中國特色自由貿易港建設。」

報導引述分析說,「從韓正表態看,顯然是衝著海南變成自貿區以來不但毫無長進,反而接二連三捅漏子有重大關係。自從習近平4月宣布海南建設為自貿試驗區後,海南一舉一動格外受到外界關注」,但「海南似乎開局不順」,而習近平「有些著急了」。

「海南開局不順」的事例包括原計畫為外國遊客開闢「網路綠洲」,在政府網站刊發「提升海南旅遊國際化水平三年行動計畫(2018-2020)」文件表示,外國人可正常使用禁止中國人登錄的谷歌、YouTube、臉書、推特。這一優待外國人的措施招來大陸網民憤怒,有人直呼「中國人把中國人當作二等人」,海南省當局之後悄悄撤下文件,沒有下文。
 

另一個例子是賭馬被視為趨向開放的海南熱門標誌之一,中國和海外輿論先前曾熱烈炒作,但當局最終卻澄清指海南的賽馬不是賭馬。

這兩件事情後,中共海南省委書記、習近平的親信劉賜貴傳出有健康問題,官方雖未證實,但劉賜貴一直缺席所有公開活動。

報導引述分析指出,習近平親自決定要將海南建設成為自貿試驗區,把海南當成新時期「習思想」的最好實踐,要給所有人看看,並給外界作一扇窗口;在中美貿易衝突愈加惡化的情況下,海南能否辦成自由貿易港,也顯得十分重要。

在這些「重責大任」下,報導說,韓正剛在海南開完會,海南省海洋與漁業廳4日就公布「海南省無居民海島開發利用審批辦法」,個人可申請開發無人島用於娛樂等行業。似乎萬變不離其宗,還是跟娛樂有關,也就是說要吸引外國遊客。(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大陸#習近平#海南#韓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40

0.1841

0.33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