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習近平大力支持 熱錢湧入區塊鏈概念股

記者 游凱茹 報導
發佈時間:2019/10/29 20:07
圖/達志影像路透
圖/達志影像路透

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上周在一場中共政治局集體學習會議上,宣布要大力支持發展區塊鏈後,大陸投資市場熱錢湧入區塊鏈板塊,A股有超過百支區塊鏈個股漲停,除此之外比特幣更因此飆漲,一天之內大漲40%,價格一度突破一萬美元大關。市場分析大陸官方之所以帶頭重視區塊鏈發展,目的是為接下來中國人民銀行要發行「官方版」虛擬貨幣有關。

記者 vs.股民:「(區塊鏈買了嗎?)買了!買了!」

 

股民搶著下單,區塊鏈一夕翻紅,成了大陸最熱的投資標的,在A股網路交易平台互動區,高達837條發問涉及區塊鏈議題,A股區塊鏈板塊更是一路大漲。

央視記者:「毫無疑問,區塊鏈成了昨日(28日)A股市場的最強風口,有百支個股漲停。」

截至收盤超過110支個股漲停,A股今年以來區塊鏈指數累計上漲超過60%,當中15支個股年內漲幅甚至翻倍;不只是大陸資本市場,25日美股開盤,中概股區塊鏈相關股票直線上升。
 

央視新聞:「其中『第九城市』漲超20%,『中網在線』漲超15%,『獵豹移動』漲超5%。」

其中從2014年就投入區塊鏈領域的「迅雷」更暴漲107.8%,創下上市以來最大單日漲幅。

銀河證券資深投資顧問 周錚:「區塊鏈其實是作為一個科技的一個,未來發展方向的代表之一,那麼還包括像人工智慧等等,因此的話我們覺得,至少短期對於市場的這個風險偏好,會有一個比較大的提升。」

引爆這波區塊鏈浪潮原因,是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帶頭提倡。

央視新聞轉述習近平談話:「我國在區塊鏈領域擁有良好基礎,要加快推動區塊鏈技術和產業創新發展。」

上週四(10/24)一場中共政治局的集體學習會上,習近平不僅大讚區塊鏈重要性,還喊出要全力發展,讓股價迎來狂歡漲勢外,區塊鏈應用中最著名的比特幣也跟著暴漲。

央視新聞:「26日比特幣的價格也突破一萬美元整數大關,刷新一個多月來的新高。」
 

一天內飆漲40%,大陸官方就怕曾經遏止的炒幣歪風再現,趕緊找專家出面降溫。

北太匯豐學院副院長 歐陽良宜:「我可以再呼籲一下投資者慎重地考慮,不要投資這些加密貨幣,比特幣這方面的這個東西,其實只是純粹的概念炒作。」

強調支持區塊鏈不等同要讓炒幣要起死回生,其實大陸官方這回如此重視區塊鏈,主要還是以增強人民幣國際影響力有關。

中國人民銀行行長 易綱(2019.10.18):「我們把這個央行的這個數位貨幣呢,和電子支付工具結合起來,所以叫作數位貨幣和電子支付,這樣的一個一攬子的計畫。」

大陸人民銀行預計要發行官方版的虛擬貨幣,但美國臉書也計畫在明年推出虛擬貨幣「Libra」,大陸深怕如此一來,更加深美元的主導地位,急著要搶在美國之前發行,全國人大更為此火速通過《密碼法》,明年元旦起上路。
 

國家密碼法管理局新聞發言人 李國海:「制定《密碼法》就是為了要適應我國網路安全的新的形勢,提升密碼工作的科學化、法治化,和規範化水平,保障網路與訊息安全。」

有了密碼法協助區塊鏈發展,替即將發行的虛擬貨幣鋪路,企圖撼動美元在全球金融體系的領導地位,大陸官方一連串布局,卻意外讓區塊鏈成為熱錢投注目標。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區塊鏈#A股#比特幣#大陸央行#臉書#密碼法#虛擬貨幣#投資#炒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18

0.0585

0.17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