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英相惡意誤導英女王「國會休會五周」違法

記者 孟心怡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9/12 19:59
圖/達志影像路透
圖/達志影像路透

英國首相強森再踢鐵板,之前為了達到無協議脫歐的目的,請英國女王准許強制國會休會5個星期;結果11號蘇格蘭最高民事法庭判決,強森誤導女王而違法。反對黨認為強森竟然敢騙女王,應該要引咎辭職。英國最高法院下星期也要對此案做出裁決,如果也判決強森違法,那麼就可以推翻他的休會決定,國會又能恢復運作。另外,英國政府評估無協議脫歐對國家衝擊的秘密文件,也在近日公布,內容詳述了脫歐後的亂象,強森為了安撫民眾,還特別在臉書上開直播,回答民眾的提問。

英國首相強森,為了讓無協議脫歐計畫成功,竟然誤導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請她准許強制國會休會5個星期,這是蘇格蘭最高民事法院11號做出的判決,認為強森違法。這對反對黨來說是一大勝利,工黨領袖柯賓表示,他們已經準備好要回國會上班了。

 

工黨領袖 柯賓:「這個判決是一個里程碑,這次蘇格蘭法院判決,讓國會休會是違法的。英國高等法院下個星期也要審理,我們已經盡全力阻止休會,因為這等同是關閉國會。首相就是故意這麼做,要阻止國會在10月中之前,針對對他的脫歐計畫提問和進行辯論。」

英國國會在週二開始休會,蘇格蘭法院的判決結果,給反對黨打了一劑強心針;強森將提起上訴,但只要下星期英國最高法院對此案做出相同判決,那麼強森的休會決定就可以被推翻,國會又能恢復運作了。

工黨領袖 柯賓:「無論下個星期的判決如何,我們都會要求國會重新開議,這樣我們就能問首相,他為什麼不能接下任務,遵照我們上個星期所通過的法案,請他向歐盟要求延長脫歐期限,如果有必要的話,也避免無協議脫歐在10月底發生。」
 

強森使出各種伎倆,要在10月31號實現無協議脫歐,但是他在國會挑戰的6項表決案,全部都失敗收場;尤其是英國法院向來不願干預國家政策,所以判決通常從寬,好給政府較大的運作空間,但這次卻一反常態,對首相做出了嚴厲的裁決,這對強森也是一記重拳。

不過更難堪的還在後面,英國政府做了一份評估無協議脫歐對國家衝擊的秘密文件,上個月遭媒體披露引發軒然大波。因為內容詳述了無協議脫歐後最糟糕的狀況,像是食物短缺、邊界海關大亂、與歐洲國家的貨流量將大減40%-60%、北愛邊界會有暴亂、藥物和化學原料缺貨等等,這樣的亂象估計至少要持續3個月;其中受害最深的,是中小企業和弱勢族民眾。國會在這兩天表決通過,要求政府將完整文件內容昭告天下,民眾看到完整的報告後,更是恐慌 。

食品加工業經理 杜提亞:「我們已經和歐洲做了40年的生意,我們和歐盟的關係像是這樣,你就是不能硬要分開,行不通的。當你要硬分開時,就會造成巨大衝擊。應該要用有建設性,有禮貌的方式脫離歐洲。你不能就這樣離開,像是現在政府所提出的,依我之見,這完全是錯的。」

強森為消除疑慮,在臉書上開直播,回答民眾的提問,不過他解惑的部分很少,大部分的時間還是在推銷他的無協議脫歐。

英國首相 強森:「我們不能接受只有北愛邊界有保障措施,這在英國是行不通的,我們必須整個退出歐盟,然後再解決北愛和愛爾蘭邊界的問題,我非常確定我們可以辦到。」

英國在野黨工黨、自由民主黨和蘇格蘭民族黨,在11號法院判決出爐後,就呼籲強森重啓國會;他們還主張,如果下星期英國最高法院也判定首相違法,有欺騙英國女王的情事,強森就應該引咎辭職,讓在野黨的領導人進行組閣。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英國脫歐#強森#英國女王#休會#缺糧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8

0.0638

0.18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