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中共政治局常委名單將揭曉 估首見60後加入

記者 FOCUS國際話題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0/19 17:00
最後更新時間:2022/10/19 17:00

中共正在召開二十大會議,外界關注焦點之一的新一屆政治局常委名單,也即將在23日揭曉。TVBS北京特派陳相如今(19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吳姝叡線上訪問表示「中共新一屆中央政治局常委,也就是最高領導層的組成即將揭曉,根據《聯合報》預測,人選名單前四名政治局常委習近平、李克強、汪洋和趙樂際不動,後三名微調,為中共中央辦公廳主任丁薛祥、大陸國務院副總理胡春華和重慶市委書記陳敏爾。如果按照《聯合報》人選預測,就意味新一屆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將有三名60後加入,依照中共高層換屆『七上八下』67歲以下留任,滿68歲需要離任的不成文慣例,68歲以上常委栗戰書和韓正被換下,補進60後的丁薛祥和胡春華。」

陳相如補充「根據《聯合報》報導,在最後徵求意見階段,收到意見均反應這屆常委名單平均年齡偏大,高於中共19屆七名常委的平均年齡,不符合黨內期待。因此最高領導層決議再微調,增加一名政治局中的年輕成員,62歲的陳敏爾就此入圍。新進一位年輕的,就要下調一位年長的,在『四正』人選不動考量下,排第五、原擬留任的王滬寧成為調出人選。一旦二十大代表大會選舉如常通過,中共20屆一中全會最高領導層排位就是習近平、李克強、汪洋、趙樂際、丁薛祥、陳敏爾、胡春華,按排位對應的職務,習近平續任中共總書記,李克強轉任人大委員長,汪洋轉任為國務院總理,趙樂際轉任全國政協主席,丁薛祥主掌中央書記處,陳敏爾升任中紀委書記,胡春華升任常務副總理。其中,黨內職務在20屆一中全會上當選當日就任,黨外的國家和政府職務,則到明年3月才到任。」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FOCUS國際話題#FOCUS世界新聞#陳相如#吳姝叡#二十大#政治局常委#一中全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3

0.1074

0.24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