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海龍蛙兵二級毒品電子發票教育部台南志效403花蓮大地震合法化切除2015
  • 搜尋:

    下顎骨 結果共33筆

  • 66歲男牙齦潰瘍傷口未癒合求診 秀傳重建口腔顏面缺損

    彰化秀傳醫院在南平大樓一樓舉辦一場「顱顏中心成果分享會」,現場有兩位接受治療後恢復良好的黃先生現身經驗談,住在大村62歲的黃姓男子於家中自摔,導致黃先生下顎骨骨折且咬合功能喪失,透過無疤痕骨折復位以及骨釘骨板手術,術後恢復良好;另外一位和美66歲黃先生因長時間右上牙齦潰瘍傷口未癒合,臨床檢查發現潰瘍性傷口從右上牙齦蔓延到右頰黏膜,經過切片檢查及影像檢查後診斷為後期口腔癌,但因腫瘤範圍過大且深,在經過腫瘤切除手術後,出現口腔內到右臉的穿通性傷口,立即進行顯微重建手術來修補口腔顏面缺損部分,目前外觀及說話、吞嚥、咀嚼等口腔功能都能維持滿意的程度。
    2024/03/26 16:31
  • 太漂亮有錯嗎?豬哥亮愛女遭疑整形動下巴 內幕全說了

    豬哥亮愛女謝金晶去年帶著寶貝狗女兒去散步時,不小心重摔地板,下巴直接跟地板相撞,下巴縫了4針,進一步電腦斷層後才發現,下巴跟下顎骨都有斷裂,今(31)日她跟龍千玉、向蕙玲、蕭玉芬一起逛春聯大街,提到下巴恢復狀況,她直言外傷已經看不出來,但後遺症卻驚呆現場媒體。
    2024/01/31 17:58
  • 謝金晶重摔下巴骨裂近況曝光 驚悚「喀喀聲」親揭後遺症

    女歌手謝金晶是已故秀場天王豬哥亮愛女,她在今(29)日出席節目《料理之王4》錄影,在節目上淚現老爸豬哥亮的最愛料理,她坦言現場製作的每道料理其實都有爸爸的影子在:「今天所有的料理其實都有在爸爸的電影《雞排英雄》中出現過,我們家很喜歡去牛排店吃雞排、豬排,甚至重逢後的第一個父親節就是在牛排館度過的,所以其實今天的每一道菜都是小時候的味道。」另外,謝金晶也分享了年初下顎骨裂的復原狀況。
    2023/12/29 15:44
  • 豬哥亮愛女慘摔「臉蛋變形」!驚傳嚴重下巴骨裂 可怕後遺症曝光

    已故秀場天王豬哥亮的小女兒謝金晶以歌手身分出道9年,今(2023)年9月再推出第9張專輯《搶頭香》,由電音蛻變走韓風舞曲,搭配魔性洗腦的舞風攻佔市場。然而據《聯合新聞網》報導,謝金晶年初遛狗不慎慘摔,造成下顎骨裂,伴隨臉蛋變形,更留下後遺症,「我現在笑的時候會使不上力」。
    2023/12/28 12:34
  • 導航最佳路徑!他慘經「世界最危險區」 臉秒中彈險死

    一名美國遊客前往南非遊玩,下機後租了車準備自駕並跟隨導航選取「最佳路徑」,沒想到竟導到「世界上最危險區域」,後被四名歹徒搶劫、毆打,導致他臉部中彈與下顎骨折,傷勢嚴重險喪命。
    2023/11/07 21:03
  • 非洲岩蟒吞豪豬「萬刺穿心」慘死 園區曝:恐遊客所害

    由於蟒蛇的下顎骨極具延展性,且胃液中含有高濃度的鹽酸,因此吞下比自己體型龐大數倍的生物也游刃有餘;不過,向來所向披靡的牠,在吞嚥時稍有不慎,也可能一命嗚呼。2015年就有一隻非洲岩蟒,在吞下一隻豪豬後死亡,原先外界以為是遭「萬刺穿心」而死,但[近日有專家推測,主因是遊客過度關注,帶給蟒蛇太大壓力而反芻所致。
    2022/11/15 18:15
  • 以為牙齦發炎「竟是腫瘤」!資深男星急動刀 醫:復發率很高

    從戲劇《一剪梅》出道,資深演員龐祥麟還演出長壽劇《飛龍在天》、《台灣龍捲風》、《夜市人生》,今年74歲的他還是持續活躍在螢光幕前。他最近受訪時自曝,身體向來健康的他,其實曾經因為腫瘤住院開刀,還好這顆長在下顎骨的腫瘤化驗後是良性的造釉細胞瘤。
    2022/09/08 16:27
  • 品冠驚爆送醫!隱疾突病發「無法下床」操殘拄枴杖

    「暖聲情歌王」品冠已經50歲了,身體也開始亮紅燈,曾經歷粉碎性骨折,下顎骨斷裂、左膝十字韌帶斷裂,他甚至與妻子討論「誰先走」的生死議題,對生死看得很開。怎料,品冠近日身體又爆出問題,舊疾復發,痛到直接無法下床。
    2022/04/14 09:33
  • 虎牙逆向生長!女眼球險被擠爆 三總首例「從眼眶拔牙」

    許小姐年僅23歲牙齒就鬆軟、搖搖欲墜,就醫檢查發現竟是上、下顎骨纖維發育不良,虎牙更被擠到眼球下方,繼續生長恐穿破眼球,三總團隊緊急透過眼眶拔除牙齒,創院內首例。
    2022/01/21 14:33
  • 40男口腔癌末期切下顎骨保命 嘆「 早該戒菸酒檳榔」

    正當你享受著檳榔、菸酒所帶來的愉快,癌症也正慢慢的靠近你。一名40歲正值壯年的男性,被診斷出口腔癌第4期;接受治療的期間,他既痛苦又後悔。醫師指出,口腔癌是25~44歲男性最容易發生的癌症,平均死亡年齡為54歲,比其他癌症早10年以上。
    2020/12/08 11:25
  • 咬蘋果突下巴脫臼 女「嘴開開喊救命」嚇壞嬤

    「落下巴」或是「下巴脫臼」在醫學上的正式名稱為「顳顎關節脫臼」。民眾普遍說的「下巴」在醫學稱之下顎骨,是我們人體頭部唯一一塊可以活動的骨頭,它藉著兩側耳朵前方的顳顎關節跟頭骨相連結。顳顎關節跟身體的其他關節一樣,可以滑動及轉動,讓下巴可以開合,顳顎關節外側由關節囊包裹,關節腔中富含潤滑液,硬骨之間還墊了一塊軟骨盤,因此能承受來回的滑動摩擦和巨大的咬合力氣,便於我們咀嚼食物或說話。
    2020/12/06 18:30
  • 為救癌父中風母「賣房燒百萬」 女星喊:願當乞丐

    唱紅〈雙叉路口〉的44歲台語女歌手黃思婷,當年在「夜市走唱」那卡西系列專輯名氣響亮,闖蕩歌壇27年,前2年卻突然「人間蒸發」,原來是在家意外跌導下顎骨斷裂並陷入昏迷,術後被下了禁唱令。近日她受訪時透露曾花費4百萬帶癌父四處化療,父親走後卻換媽媽中風,黃思婷又賣房支付看護費用等等,直呼「就算當乞丐」都要讓媽媽治療。
    2020/07/08 11:34
  • 女歌手摔斷下顎險封麥!怕母擔心「瞞1年半」結局超催淚

    女歌手黃思婷日前揭露神隱2年原因,竟是在家中摔倒導致下顎骨斷裂,當時醫生曾做最壞評估「無法再唱歌」,但她憑藉堅強毅力不斷復健,終於重新出發。不過當時黃思婷怕母親擔心,隱瞞病情,去找媽媽時還特地盛裝打扮,讓媽媽以為她過得很好,直到半年前不小心將口罩拿下,才被問「受傷了嗎?痛嗎?」讓她忍不住抱著母親淚崩。
    2020/05/06 11:34
  • 女星消失螢光幕2年曝內幕 摔斷下顎被判「演藝圈死刑」

    44歲的女歌手黃思婷,睽違超過2年的時間,近日推出台語新專輯《風中淚》,再度出現螢光幕前的她,駐顏有術成為美魔女。只是這段期間,她被謠傳得到怪病和小中風,為此她出面澄清,其實2年前在自家打掃時,因為急著接手機不慎滑倒,導致下顎骨斷裂,當時醫師曾做出最壞評估,「恐怕終生無法再唱歌!」自己則靠著毅力復健,最後獲得醫師同意,再進入錄音室。
    2020/04/29 08:51
  • 超狂換頭術!4千年一遇美女鞠婧禕 撞臉富豪網驚呆

    今年25歲的大陸女星鞠婧禕,自參加選秀出道,並成為AKB48的姐妹團SNH48的成員。而她精緻的五官和巴掌臉,被日媒封為是「4千年一遇美女」,成為許多女性羨慕的對象。但最近在大陸微博網站,卻有人分享鞠婧禕的「黑歷史」照,對比現在模樣簡直是判若兩人,被許多網友大呼是「換頭術」最成功的女星。
    2020/04/26 10:40
  • 碰!15歲少年無照酒駕 高速撞車送醫不治

    未成年無照騎車上路,竟然還酒駕!30日凌晨3點多,一名15歲少年無照又酒駕,在返家途中,經過花蓮新城鄉的一個十字路口,當時交通號誌閃黃燈,他並沒有減慢,直接高速撞上曳引車,當場翻覆,機車面目全非。由於衝擊力大,少年臉部、下顎骨折,意識模糊,緊急送醫,仍傷重不治。醫院檢驗後,少年酒測值達0.25,至於詳細的肇事原因,有待警方調查釐清。
    2019/10/31 12:28
  • 下顎斷裂!港女疑遭男友勒斃「窒息」房內

    這次遭殺害的21歲香港籍女子和男友從國小就認識,交往半年,死者去年11月還才在臉書上標註男友,寫說「我是他第一個,也是最後一個女朋友」大方曬恩愛,但案發後,男友竟直接盜刷女友信用卡還提領存款近台幣5萬多元,被死者父親發現才揪出整起事件,檢警下午初步解剖,死者下顎骨嚴重斷裂,慘遭男友勒斃。
    2018/03/14 20:48
  • 切顎骨腫瘤最怕疤 三合一療法助無痕

    18歲陳小姐正值青春年華,卻因下顎骨腫瘤復發,必須開刀。在臉部動刀讓陳小姐和家人擔憂,幸好醫療發達,透過3D列印加上手術導航技術及內視鏡,術後臉上幾乎無痕。
    2018/03/12 17:01
  • 感受家人苦! 舌癌患說不出口的父親節禮物

    彭先生罹患舌癌,切除部分舌頭、下顎骨還化膿,但他最小的孩子才7歲,靠補助金和務農撐一家。他不敢想父親節禮物,只盼家人每一餐有著落,不用再辛苦。
    2017/08/08 11:28
  • 吳怡霈:兩傷患求償630萬比車價還貴

    女星吳怡霈去年8月25日上午11點多,開著BMW轎車回家,右轉時沒有禮讓直行車,撞傷2位女性機車騎士,坐在機車後座的陳姓女子被彈飛到2公尺遠,導致腦震盪、下顎骨折、6顆牙齒斷裂、10顆牙齒脫落等傷勢,雙方因和解金額談不攏,今天下午遭到士林地檢署以過失傷害罪起訴。
    2016/03/21 16:57
  • 快訊/吳怡霈撞騎士 士林地檢今依傷害罪起訴

    最新消息,藝人吳怡霈因為過失傷害罪,今天下午遭到士林地檢署起訴,事情是在去年8月,吳怡霈開著BMW轎車行經台北市民權東路,因為沒有禮讓直行車,當場撞上一台機車,導致當時坐在機車後座的陳姓女子牙齒斷裂、下顎骨折要求賠償200萬。不過兩人最後因為和解金額談不攏,吳怡霈被依過傷害罪起訴。
    2016/03/21 13:59
  • 拔牙竟讓「口腔骨折」? 智齒到底該不該拔?

    不過只是拔智齒,怎麼會下顎「骨折」!日前媒體報導,一名妙齡女子到診所拔智齒,不料卻讓「下顎骨折」!媽媽接受媒體採訪時,痛哭表示女兒已被牙醫毀容。
    2016/03/18 12:57
  • 〈獨家〉無塵室曝光! 新興行業「客製化」3D列印

    3D列印市場越來越火紅,應用內容也逐漸從工業端擴及到消費端,現在市場上還出現「3D列印客製化線上商店」,設計者只要將稿子附上,就能幫你製作完成,就算沒有設計基礎,也能將想法告訴業者由他們來協助完成,甚至連加工、販售都能一手包辦,業者就說,近幾年業績暴增3倍以上。而為了達到精細程度0.01公厘,或是複雜的人體下顎骨等等,業者還特地打造了一座無塵室,TVBS獨家曝光。
    2014/07/17 22:03
  • 【FOCUS新聞】找回頭頸部癌變前容顏 重建一張臉

    3D科技現在深入各大領域,最普及的是電影,接下來應該就是醫療業,英國聖喬治醫學院利用3D技術,幫助一名頭頸癌病患臉部重建,藉由3D掃描,不但能搭建起患者臉部模型,更清楚了解血管、肌肉,以及皮膚等神經組織的位置,無論從哪個角度看,能清楚看出病徵所在以及影響的範圍,如此一來,提升手術下刀的精確性,利用這些數據還能幫病患打造新的下顎骨,雖然手術後仍需要時間修復,不過最起碼病患咀嚼、吞嚥的能力已有起色,不用再向固體食物say no。
    2014/07/04 22:43
  • 〈獨家〉港女顎中彈手術33次 長庚顯微術救臉

    3年前香港籍遊客易小玲在菲律賓,遭匪徒挾持,右顎骨不幸中彈,命是撿回來了,不過她為了要恢復原來樣貌在香港做了33次整型顯微手術,沒想到移植到右顎的小腿骨,最後突然萎縮,得面臨將骨頭取出,因此易小玲在心灰意冷狀況下,親自到台灣求助林口長庚醫院整形權威醫師魏福全,今天她在上午8點鐘,準時進入開刀房,長庚醫院安排兩個醫療團隊,以馬拉松方式接力,要先把易小玲右下顎凹陷用小腿骨移植,再植牙,手術相當繁雜,預計至少將花13小時,手術才能完成。
    2013/12/18 17:4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