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非洲岩蟒吞豪豬「萬刺穿心」慘死 園區曝:恐遊客所害

編輯 丘力龍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1/15 18:15
最後更新時間:2022/11/15 18:15
2015年南非私人度假園區「Lake Eland Game Reserve」中,一隻非洲岩蟒在吞下重達13.8公斤的巨型豪豬後慘死。(圖/翻攝自《NDTV》)
2015年南非私人度假園區「Lake Eland Game Reserve」中,一隻非洲岩蟒在吞下重達13.8公斤的巨型豪豬後慘死。(圖/翻攝自《NDTV》)

由於蟒蛇的下顎骨極具延展性,且胃液中含有高濃度的鹽酸,因此吞下比自己體型龐大數倍的生物也游刃有餘;不過,向來所向披靡的牠,在吞嚥時稍有不慎,也可能一命嗚呼。2015年就有一隻非洲岩蟒,在吞下一隻豪豬後死亡,原先外界以為是遭「萬刺穿心」而死,但[近日有專家推測,主因是遊客過度關注,帶給蟒蛇太大壓力而反芻所致。
 
印度媒體《NDTV》報導,2015年南非私人度假園區「Lake Eland Game Reserve」中,一隻非洲岩蟒在吞下重達13.8公斤的巨型豪豬後,在六天後被發現死亡,屍體的腹部還鼓脹無比。園方將蟒蛇的肚子剖開後,發現一隻未消化完成的豪豬,身上的一些刺刺穿了蟒蛇的消化道,形同被「體內針灸」,可能因此才喪生。

 

園方將蟒蛇的肚子剖開後,發現消化道慘被豪豬的利刺刺穿。(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園區工作人員珍妮佛(Jennifer Fuller)接受《法新社》採訪時表示,豪豬本身就是蟒蛇的食物之一,且一般而言,不管豬刺有多尖,蟒蛇都不會有吞嚥困難;因此她推測,蟒蛇的離奇死因應是受遊客「過度注視」,處於龐大壓力下,急著反芻吐出豪豬逃脫,反被刺卡住而不幸慘死。

非洲岩蟒主要分布於非洲南部撒哈拉地區,是非洲體型最大的蛇類,也是全球最巨大的蛇類之一。(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非洲岩蟒(African python)主要分布於非洲南部撒哈拉地區,一般生活在熱帶草原,成年的岩蟒體長可達6公尺,是非洲體型最大的蛇類,也是全球最巨大的蛇類之一。岩蟒性情兇惡,若受騷擾很容易發動攻擊,主要利用身體強勁的擠壓力補食鼠類,但羚羊、鱷魚等大型動物,也是岩蟒的食物。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國際奇聞軼事

#非洲#岩蟒#豪豬#萬刺穿心#過度注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024

0.1499

0.35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