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偷吃太平洋島嶼臭臉地震雪霸馬陸后里區台中苗栗Toyz
  • 搜尋:

    三期試驗 結果共62筆

  • 再生醫療法三讀卡關 癌症權威:不符科學實證

    民進黨力推「再生醫療法」草案三讀,遭質疑草案有「開大門條款」,爭議最大的就是,允許廠商繞過完整臨床試驗,不需要取得藥品許可證,就能將細胞治療藥物打在病人身上,也因為沒有三期試驗,不適用藥害救濟,若有問題也無法求償,也因為反彈聲浪,三讀因此暫緩,將再協商擇期處理。
    2023/05/16 12:58
  • 阿茲海默症衰退能緩35% 禮來新藥成效佳

    全球對抗阿茲海默症出現新曙光,由美國製藥大廠禮來(Eli Lilly)研發的新藥,經臨床三期試驗證實,可以減緩早期患者認知功能衰退35%,預計下個月底遞交FDA審核,若能通過將會是市面上第3款類澱粉蛋白(β-amyloid)的標靶藥物。新藥相繼問世,也推動美國阿茲海默症的早期檢測。
    2023/05/04 19:57
  • 醫療革新!阿茲海默新藥降認知衰退 蟲蟲嗅出胰臟癌

    全球對抗阿茲海默症的重大突破!由美國百健(Biogen)與日本衛采(Eisai)藥廠共同研發的新藥物「Lecanemab」,經臨床三期試驗證實,可以減緩阿茲海默症患者認知功能衰退的速度。儘管存在嚴重副作用,像是腦腫脹和腦出血,還有兩人在實驗期間死亡,卻是數十年來第一款可以改變失智進程的藥物。另外,日本現在也成功培育出一種線蟲,能對胰臟癌的氣味產生反應,幫助胰臟癌早期篩檢。
    2022/12/01 19:55
  • 鷹下去!美Fed再升3碼 台股開盤跌逾200點

    美國宣布再升3碼,四大指數下跌收黑,今天(20)台股開盤下跌超過200點,護國神山台積電更跌破2%,盤中最低來到459元,電子股金融股表現疲軟,生技股成為避風港,北極星藥業-KY,因為肺間皮癌新藥三期試驗解盲成功,亮燈漲停,專家指出,往後可能迎來一波反彈。
    2022/09/22 13:12
  • 北極星藥業報捷!肺間皮癌三期試驗解盲成功 盼明年送件

    北極星藥業-KY研發中治療肺間皮癌新藥ADI-PEG 20全球多國多中心三期臨床試驗今天解盲成功。北極星董事長陳鴻文表示,預計明年初送件申請藥證,有機會下半年取證。
    2022/09/21 21:18
  • 高端:全球三期試驗數據分析中 結果將由WHO宣布

    高端今天發布新聞稿表示,入選世界衛生組織(WHO)團結試驗疫苗(STV)三期試驗目前已進入數據分析階段。由於此COVID-19疫苗三期臨床試驗由WHO主導,臨床試驗結果將由WHO對外宣布。
    2022/05/13 09:29
  • 嬰幼兒救命曙光!台首支「腸病毒疫苗」防重症 最快明年打

    除了新冠病毒外,仍不能輕忽其餘病毒的影響,像是夏天最常出現的腸病毒,以71型腸病毒和D68型腸病毒最讓人畏懼,孩童確診後會出現手足口症,1998年大流行更釀140萬名兒童感染、78人死亡;國內針對71型腸病毒疫苗進行研發,由台大團隊加入臨床試驗,同時和越南進行跨國第三期試驗,成功發現疫苗能有效降低重症、防止感染,更將施打年齡提前至2個月嬰兒就能接種,這也將會是台灣首支腸病毒疫苗,如順利在年底取得許可證,最快年初就能先從自費市場開打。
    2022/05/05 11:25
  • 高端疫苗三期解盲結果出爐 巴拉圭同步「核准EUA」

    高端今天公布COVID-19疫苗在巴拉圭進行的臨床三期試驗解盲結果,數據顯示,疫苗安全耐受性良好,且中和抗體效價達對照組AZ疫苗的3.7倍,通過試驗設定優越性基準(superiority),巴國同步核准EUA緊急授權。
    2022/02/14 22:45
  • 高端遭諷「四劑帝國」 蘇貞昌:政府會盡力協助國人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宣布,若完整接種高端疫苗的民眾有緊急出國需求,可持相關證明文件接種AZ、BNT或莫德納,遭外界諷刺「四劑帝國」。台北市長柯文哲與昨天稱,這不是混打,而是「重打」,並強調自己早就預測高端拿不到世界衛生組織(WHO)認證,柯P太太陳佩琪也批衛福部長陳時中沒認清事實。對此,行政院長蘇貞昌今(16)日表示,高端獲得WHO補助,可到第三國進行三期試驗,政府會盡力協助國人。
    2021/11/16 09:47
  • WHO團結試驗疫苗進度 高端已在3國收納4千名受試者

    有關世界衛生組織(WHO)團結試驗疫苗三期試驗最新進度,高端疫苗今天表示,目前已在哥倫比亞、馬利、以及菲律賓3個國家,超過40個試驗中心完成4000名受試者收納。
    2021/11/11 16:59
  • AZ再到!自購達653萬劑 高端巴拉圭收案畢

    我國自購第12批14.2萬劑AZ疫苗4日下午再抵台,讓台灣疫苗水位愈來愈高,而國產高端也在巴拉圭完成臨床三期試驗收案,預計年底取得安全性及免疫原性比較數據,加速布局中南美洲市場。
    2021/11/04 23:30
  • 高端疫苗宣布 巴拉圭完成臨床三期試驗收案

    高端疫苗今天宣布,3日已完成巴拉圭臨床三期試驗1030位受試者的第1劑疫苗施打;預計再完成後續程序後,於第4季取得安全性及免疫原性比較數據,加速中南美市場布局。
    2021/11/04 16:24
  • 巴拉圭「免疫橋接」三期首劑施打完成 高端:Q4有數據

    高端由於尚未進行第三期臨床試驗就展開施打,因此保護力備受質疑。高端仍以免疫橋接方式於巴拉圭進行第三期臨床試驗,高端今(4)日發表聲明,已於11月3日完成巴拉圭臨床三期試驗1030位受試者第1劑疫苗施打,預計會在今年第4季取得安全性及免疫原性比較數據。
    2021/11/04 15:25
  • 快訊/高端入選WHO團結疫苗計畫 將在3國3期試驗

    世界衛生組織WHO公佈「團結疫苗計畫」,國產高端疫苗和一款美國疫苗入選,將在三大洲,非洲馬利,亞洲菲律賓,南美洲哥倫比亞,進行大規模三期試驗。這個計畫主要是針對,疫苗被富裕國家買光和超買,全球非富裕國家面臨疫苗荒,需要更多有效的疫苗,滿足全球明後年的巨大需求。高端昨天晚間也發布重訊宣布,而今天開盤,高端股價小漲開出。
    2021/10/27 09:35
  • 癌末患者奇蹟康復!研究找到「新療法」 副作用比化療少

    癌末患者有救了?英國科學家研究發現,一名早在4年前就已被宣告死期的喉癌患者,在接受一種「免疫療法」後,竟成功殺死體內的癌細胞,且不僅副作用比化療來得少,效果甚至比化療還要更有用。雖目前這僅是三期試驗的早期結果,但專家仍認為結果頗具臨床意義。
    2021/10/12 22:36
  • 降低50%重症死亡 默克新冠口服藥拚EUA

    對抗新冠病毒,除了疫苗,或許很快就會有新藥問世!美國默克藥廠跟其他藥商合作,針對新冠病毒研發的口服藥物,臨床試驗結果出爐,能降低約五成的重症、死亡率,已經提前結束三期試驗,尋求美國的緊急授權使用。
    2021/10/02 12:39
  • 世界不是只有美國!高端將赴歐洲多國「三期試驗」取藥證

    美國11月起將限制入境民眾皆需要出示完整接種新冠疫苗的證明,不過國內有許多國產疫苗的支持者,都是接種高端疫苗,然而高端尚未取得WHO認可,未來打高端的民眾去美國恐怕會有困難,衛福部長陳時中今(22)日甚至說世界也不是只有美國。高端也發新聞稿指出,已經和歐洲藥品管理局諮詢,將在歐洲多國進行免疫橋接的第三期試驗。
    2021/09/22 17:48
  • 莫德納混打高端學理可行?蔡壁如轟陳時中:拿人命做試驗

    108萬劑莫德納疫苗今(17)日晚間將抵台,疫情指揮中心預計把這批供「第二劑施打」,針對莫德納供貨量不足,台大感染科醫師謝思民也正主持莫德納、高端疫苗混打臨床試驗,對此,民眾黨立委蔡壁如批評指揮官陳時中,是笨到不曉得要準備第二劑,還是壞到設計民眾混打沒有三期試驗的疫苗,直言這是拿「國人性命在做的試驗」。
    2021/09/17 12:21
  • 莫德納混打高端臨床試驗 柯文哲:超越醫學理解

    莫德納混打高端疫苗臨床試驗將啟動,將由專家討論再決定施打策略。對此,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表示,單打高端臨床三期試驗都沒做,現在還要混打,已超越他的醫學理解。
    2021/09/15 17:36
  • 貼抗體報告隔天「高端股價下跌」 四叉貓自清:與我無關

    國產高端疫苗以「免疫橋接」的方式,在未進行三期試驗下獲得緊急使用授權(EUA),使得高端保護力一直受到外界懷疑。網紅四叉貓(劉宇)在8月23日接種第一劑高端疫苗,15天後自費到診所抽血檢驗抗體,結果抗體數值偏低。今(9)日開盤,高端疫苗股價稍微下跌,讓他連忙發文強調,「應該是正常波動,跟我無關對吧」。
    2021/09/09 12:04
  • 打完高端和獅子王聚餐!護理師沒確診「證實是疫苗組」

    國產高端疫苗自23日開打,不過由於疫苗還在三期試驗,因此許多人擔心其保護力。對此在5月爆發感染傳播鏈的「新北獅子王」,曾和眾多友人進行餐敘,不過其中一名也在場的護理師並未確診,而該名護理師當時就參與了高端二期試驗,直到最近證實她確定接種的是疫苗,並非安慰劑。
    2021/08/24 10:46
  • 討論高端疫苗品質 竟遭覺青嗆:可滾去中國打科興

    國產疫苗「高端」將在下週一正式接種,第一輪有將近60萬的民眾預約登記,其中包括正副總統蔡英文及賴清德,不少人主動獻出手臂支持國產疫苗,但仍有另一半的民眾認為高端沒有通過三期試驗,且先前EUA程序備受質疑,寧願等待進口疫苗也不願承受未知的風險,就有鄉民在PTT上PO文表示,自己在LINE上和友人討論到對高端品質存疑,竟被對方回嗆「覺得高端爛,可以用滾的,滾去中国打科興疫苗」。
    2021/08/21 11:18
  • EUA沒過!聯亞:訂金可支應生產成本 評估第三期試驗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16)日宣布聯亞未通過緊急使用授權(EUA)審查。對此,聯亞藥(6562)下午代母公司發布重大訊息,指出已收取50%不可退還之訂金,應可支應已投入生產之疫苗成本。目前疫苗人體第二期臨床試驗的仍在國內進行臨床試驗,人體第三期臨床試驗也在評估中。
    2021/08/16 18:45
  • 二期未完!南韓批准SK國產疫苗 進入三期.對比AZ

    南韓疫情降不下來,昨天單日新增確診數首次突破了兩千例,除了收緊防疫,眼下唯一能做的就是拚疫苗施打;不過南韓的接種計畫最近一波三折,因為下半年施打的主力疫苗「莫德納」,已經連續兩個月延遲到貨,南韓當局不再坐以待斃,決定組成代表團,這個星期直接到美國莫德納總部進行談判。與此同時,南韓也宣布,「國產疫苗」研發取得重大進展,由SK生物科技研製的新冠疫苗「GBP510」,獲南韓食藥處批准進入三期試驗,「GBP510」是重組棘蛋白疫苗,南韓食藥處透露,一期試驗結果相當良好,只是目前連二期都未完成,就獲批進入三期,也引發爭議。
    2021/08/11 19:54
  • 高端EUA會議公開!專家:抗beta、delta明顯弱

    高端疫苗日前拿到緊急使用授權(EUA),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還說,審查過程不錄影,是擔心專家被獵巫。食藥署今(2)日除了表示已經核發封緘檢驗證明書,最快今日就會放行,同時選在同一天,公布當初高端EUA審查會議的內容,把所有專家名字去識別化,且沒有寫出反對的專家原因是甚麼,從會議記錄只看得出,最多人認為,高端必須承諾進行第三期試驗,才能有條件通過EUA,而高端對抗beta、delta病毒株明顯較弱。
    2021/08/02 11:5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