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二期未完!南韓批准SK國產疫苗 進入三期.對比AZ

記者 何映萱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8/11 19:54
圖/達志影像路透
圖/達志影像路透

南韓疫情降不下來,昨天單日新增確診數首次突破了兩千例,除了收緊防疫,眼下唯一能做的就是拚疫苗施打;不過南韓的接種計畫最近一波三折,因為下半年施打的主力疫苗「莫德納」,已經連續兩個月延遲到貨,南韓當局不再坐以待斃,決定組成代表團,這個星期直接到美國莫德納總部進行談判。與此同時,南韓也宣布,「國產疫苗」研發取得重大進展,由SK生物科技研製的新冠疫苗「GBP510」,獲南韓食藥處批准進入三期試驗,「GBP510」是重組棘蛋白疫苗,南韓食藥處透露,一期試驗結果相當良好,只是目前連二期都未完成,就獲批進入三期,也引發爭議。

南韓第四波大流行延燒超過一個月,確診數又刷新紀錄,10日一口氣激增2,223例,也是南韓疫情爆發一年多以來,單日確診首次突破兩千。

 

南韓事故處理本部防疫總協調班長 朴香:「人與人密集接觸比例增加,可能是因為休假,或是親友聚會的場合,民眾群聚後的確診率確實有升高。」

當中非首都圈病例占比來到45%,又創下新高,主要是因為暑期出遊人流遲遲壓不下來;上個星期,首都圈下鄉車潮更突破500萬台,防疫當局決定發起圍堵。

南韓事故處理本部防疫總協調班長 朴香:「就是為了讓從外地要返家的民眾,能方便去接受篩檢。」
 

在進出首都圈4條公路途中的休息站,設置大型臨時檢疫所,希望民眾出遊度假,也能自主前往篩檢;不過首爾市府這個星期,還面臨另一項更大挑戰。

"愛第一教會"牧師 全光勳:「三天連休期間,拜託大家別去海水浴場玩,一定要來參加我們的集會,一起拯救國家、拯救全民族。」

去年在8月15日光復節發起大型集會,最終引爆南韓第二波大流行,「愛第一教會」牧師全光勳,今年再度揚言要動員超過千萬人,到首爾市都心示威三天。

首爾市長 吳世勳:「我們會第一時間,依違反傳染病防治法(對集會者)提告,若過程中出現有人員確診,我們一定會要求賠償。」

擔心群染噩夢重演,首爾市長吳世勳在光復節前,就預告會祭出最強硬措施;南韓有接觸史的個案陽性率,最近首次突破4%,除了收緊防疫,只能繼續拚疫苗施打。

南韓保健福祉部長 權德哲:「這個月莫德納只會先到貨不到425劑的疫苗量,我們是收到這樣的通知,再次向民眾致上最深的歉意。」

只是在這個關鍵時刻,南韓採購的莫德納疫苗供貨又出問題,繼7月份之後,再次收到延遲出貨通知,說好的850萬劑,到貨量將只剩下二分之一,徹底打亂南韓的接種計畫。
 

南韓事故處理本部社會戰略班長 孫英萊:「我們不得不改變接種計畫,會(對莫德納公司)提出嚴正抗議,以防類似事件再次發生。」

南韓採購多款疫苗,唯獨莫德納一家接連出狀況,當局不再坐以待斃,決定組成代表團赴美,到莫德納總部表達強烈抗議,目前只能先將剩餘疫苗的接種間隔,從四周拉長到六周,暫時調節施打量。

南韓衛生所人員:「昨天只有5個人打AZ,殘劑都報廢了,今天有3人來打,我們又報廢了10劑,真的很多,因為現在就連50歲以上,也比較多想打輝瑞。」

反觀阿斯利康(AZ)疫苗,因為南韓規定未滿50歲不能施打,「殘劑」又乏人問津,使報廢量越來越多;為了避免浪費,南韓中央考慮再次調整、下修接種年齡,不過專家也擔心,疫苗計畫一變再變,可能影響形成群體免疫的時程。

南韓食藥處長 金剛立:「這次的批准,也是首次有國產新冠疫苗,進入第三期臨床試驗。」
 

而就在各界關注莫德納缺貨的同時,南韓「疫苗國產化」悄悄取得重大突破,由SK生物科技所研發的新冠疫苗「GBP510」,獲批進入第三期臨床試驗,是南韓國產新冠疫苗首例。

南韓食藥處長 金剛立:「新冠疫情持續延燒,國內現在正式邁出自主生產疫苗的第一步,別具意義。」

SK生物科技開發的「GBP510」,屬於「蛋白質次單元疫苗」,都是利用基因重組技術,製作出病毒表面棘狀蛋白,打入人體產生免疫反應;「GBP510」的三期試驗,將在南韓、東南亞和東歐等國家,和阿斯利康(AZ)疫苗,以「對比藥效」的方式進行。

南韓食藥處長 金剛立:「一期試驗結果,我們充分確認疫苗安全性和效用,特別是針對免疫原性,我們認為是很有效果的。」

南韓食藥處透露,「GBP510」一期試驗結果相當良好,所有接種者都生成了對抗病毒的中和抗體,且沒出現重大副作用,不過目前「GBP510」連二期試驗都尚未完成,就獲准進入第三期,也引發爭議。

高麗大學醫院感染內科教授 金宇宙:「現在疫苗不夠打了,因為沒準時到貨,解決這個問題是當務之急,現在批准(國產疫苗)進入三期,今年內結果還是出不來啊!」

南韓當局被質疑,是為了實現總統文在寅的「疫苗生產大國」願景,有意趕著讓國產疫苗上架,只是大眾對於操之過急的審查程序,也不免打上問號。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南韓#國產疫苗#SK#GBP510#莫德納#AZ#接種#首爾#愛第一教會#光復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09

0.2210

0.3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