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芹菜環境游泳項目台北桃園警報台北市中正第一分局平民美食林襄塑膠胸部
  • 搜尋:

    外來物種 結果共33筆

  • 帶439隻甲蟲入境!隻隻「獨立包裝」偽裝零食 爬滿行李箱噁爆

    大陸廣州白雲機場日前攔截了一名女子,原因竟是海關在她行李中查獲「439隻甲蟲」,全都用透明塑膠袋單獨包裝,甚至有幾隻還在爬行。經鑒定,一共發現11種活甲蟲,在大陸境内無自然分布,屬於外來物種。
    2024/04/15 14:21
  • 民宅偷藏外來種!走私怕被關 外國男「手塞毒蛇籠」遭啃死

    外來物種對本土原生動、植物的侵害眾所周知,因此絕大多數的國家都祭出相關法規,嚴加防範類似事件發生;南非一名男子在住處被警方搜索期間,非法走私毒蛇、鱷魚等動物的行為東窗事發,然而在得知可能將面臨長達25年的監禁後,男子竟將心一橫、趁警方不備將自己的手塞進蛇籠,他也在遭劇毒蛇啃咬後12小時,因沒有血清救治而不幸身亡。
    2024/04/11 08:12
  • 瘦弱男走路太怪!詭挺大肚闖關 腰驚纏「163隻活螞蟻」

    中國大陸曾發生多起偷渡活體動物事件,包括蛇塞胸部、口袋藏蜥蜴和巨人蜈蚣等,不僅嚇壞在場海關人員,也讓當地民眾震驚不已。近日,海關又發現一名行為詭異的男子,挺著肚子、步伐緊張,攔下後才發現,身上竟纏著密密麻麻的活螞蟻!
    2024/03/21 11:26
  • 「酷斯拉」擺尾 日月潭首度發現綠鬣蜥現蹤

    南投日月潭地區,首度發現「綠鬣蜥」,數年前綠鬣蜥被當寵物飼養,之後又被棄養,在野外繁殖危害生態,2020年列為有害外來物種,目前估計移除10萬隻。
    2023/10/01 18:29
  • 五臟廟的力量!倫敦餐廳推「外來物種餐」救生態平衡

    外來物種造成的生態破壞不容小覷,比利時現在飽受「浣熊之亂」,源自北美洲的浣熊,在上世紀30年代因為皮草需求進入德國後,在歐洲不斷繁殖蔓延,比利時瓦隆區的自然生態遭破壞,不得不採取撲殺行動;想消滅外來物種,靠人類用吃的可行嗎?英國倫敦一家餐廳,推出「入侵物種餐」,讓美國通訊螯蝦成為桌上美食,希望藉此達到生態平衡。
    2023/09/27 19:53
  • 埼玉縣中式小龍蝦餐廳生意火 日頒布野放禁令

    現在正值大陸小龍蝦季,但主要出口市場日本政府近期宣布,為因應外來物種威脅生態,從六月開始禁止小龍蝦野外放生、進口和銷售。申請通過的小龍蝦批發商,只能將食用小龍蝦賣給餐廳,禁止作為寵物和魚餌銷售給個人。
    2023/06/12 14:37
  • 綠水龍現身北埔鄉威脅原生態 竹縣府調查並移除

    農委會林務局日前通報,北埔鄉內溪流沿岸,發現外來物種綠水龍,掠食能力強大,可能在入侵地造成原生物種威脅,竹縣府今天表示,啟動調查並移除,避免造成生態環境影響。
    2023/01/11 17:57
  • 台中秋紅谷驚見「鱷魚火箭」 捕捉2次皆脫鉤

    台中秋紅谷是生態公園也是知名觀光景點,但有民眾發現,池子裡竟然出現「鱷魚火箭」,這是一個外來物種,嘴巴長得像鱷魚,還有銳利的牙齒,身體可以長到三公尺,體重超過百公斤,但就怕出現攻擊與破壞生態,市府已經找專家進駐捕抓!
    2023/01/03 20:48
  • 嚇壞居民!河南「大型水怪」真面目曝 專家稱會攻擊人類

    大陸河南省從7月中旬開始,接連在許多地區的湖泊或類似水域內,發現不知名大型水怪,這個身長超過一公尺、同時有許多尖牙的怪異生物,引發附近居民恐慌。《澎湃新聞》報導,河南汝州市中央公園的雲禪湖內,被居民目擊「巨型水怪」出沒,湖內生物大量消失,社群上拍攝影片更引發熱議,經專家調查、這個水怪其實是一種名為「鱷雀鱔」的外來物種,屬於兇猛肉食性魚類,由於缺乏天敵、一旦湖內生物被獵食殆盡,牠很可能會有攻擊人類的動作。
    2022/08/29 09:58
  • 羅馬電動滑板車之亂!明年1月起「大砍5千輛」

    義大利首都羅馬,三年前引進共享滑板車,本來是想抑制疫情傳播,繼續推動觀光財,沒想到現在電動滑板車成了羅馬交通亂象,共計1萬4千輛滑板車停放在街頭,而且使用率不到2%!由於大部分都是遊客使用,不顧交通安全逆向亂竄或是超速,還有人雙載也是超級危險;羅馬市府決定硬起來,從明年1月起要將電動滑板車數量降為9千輛,租用牌照的公司也從7家降為3家,希望能降低這「外來物種」對羅馬市民帶來的困擾。
    2022/06/23 19:58
  • 驚! 中華醫事科大附近鱷魚出沒 達人成功捕捉

    台南市中華醫事科大附近的大排,竟然出現小鱷魚,讓學生十分驚恐,還好專門移除外來物種的J爸團隊接獲通報,出動成員前往捕捉!他們採用套索的方式,多次被小鱷魚掙脫,還好最後總算順利抓到動作飛快的鱷魚!
    2022/05/01 20:15
  • 「古柯鹼河馬」快速繁殖!4隻變80隻 主人竟是大毒梟

    惡名昭彰的哥倫比亞大毒梟埃斯科巴(Pablo Escobar)在生前靠著販毒賺進巨額財富,他甚至設立私人動物園豢養各種動物,包括4隻河馬。然而在他死後這些「龐大遺產」不但沒有消失,還到處開枝散葉,原本的4隻「古柯鹼河馬」已經繁殖超過80隻,環保主義者認為牠們是外來物種,恐引發當地生態危機,目前哥倫比亞政府已經對其中24隻進行絕育。
    2021/10/19 17:55
  • 野豬出沒搶食! 另類「羅馬危機」市長選舉焦點

    文明發展造成人類和大自然爭地盤,最終的衝擊恐怕還是反彈到我們自己身上!在義大利首都羅馬,北部郊區的野豬出沒問題越演越烈,成為下週即將登場的羅馬市長選舉辯論焦點;波士尼亞山區上千匹野馬,在草原上奔馳,但其實牠們都是過去30年,農業進步下被淘汰的生物,被野放後在這裡大量繁殖,搶水源、破壞農作物;法國地中海地區湖泊,因為商船將原生於大西洋的藍蟹帶到這裡,沒有天敵大量繁殖,傷害珍貴的鰻魚和蚌類、生蠔,讓漁民苦不堪言。
    2021/09/24 19:53
  • 酷斯拉樂園?屏東「綠鬣蜥群」曬太陽 民眾:完全不怕人

    外來物種「綠鬣蜥」嚴重影響台灣本土生態,屏東縣政府日前才在萬丹鄉捕獲長達1.8公尺長的超大隻綠鬣蜥後,近日民眾在麟洛濕地公園疑似發現體型更龐大的綠鬣蜥,貼文也吸引其他在地人留言分享同樣在公園看到其他隻綠鬣蜥,戲稱該公園根本是「酷斯拉樂園」。
    2020/12/24 16:25
  • 綠鬣蜥橫行八掌溪 月逮逾2百隻「集體落網」畫面曝

    外來物種綠鬣蜥在嘉義縣八掌溪沿岸快速繁殖,近日民眾以彈弓圍捕,這1個月抓捕200多隻,並將獵捕的照片及影片貼到臉書社團,參與圍捕的袁安男說,綠鬣蜥抓不勝抓。
    2020/12/15 23:32
  • 全球暖化外來物種易入侵 破壞南極洲生態平衡

    南極洲的生物多樣性長期主要依賴極寒氣候的動態平衡,以及環大陸強大洋流維持。不過,科學家指出,氣候變遷將讓外來物種較易入侵並「落地生根」,破壞南極洲生態平衡。
    2019/11/28 22:02
  • 危險海洋生物獅子魚氾濫 地中海新佳餚

    位於地中海東邊的賽普勒斯,餐廳上出現了一道奇妙食材:獅子魚!這種魚長的很艷麗,背鰭和胸鰭呈現放射狀,但因為有毒性,人類被刺到會產生劇烈疼痛,而且牠的食量很大,許多優游在海裡的魚類都是牠的食物。海洋生物學家表示,可能因為海水溫暖化,加上蘇伊士運河拓寬的關係,讓原本棲息在印度洋、太平洋海域的獅子魚,進入到地中海,在這裡牠們沒有天敵,迅速繁衍擴散,破壞當地生態,因此賽普勒斯鼓勵民眾捕撈獅子魚,在去除毒刺和烹煮後,變成美味佳餚,試圖用「吃」來減低這個外來物種的數量!
    2019/07/18 20:08
  • 農業害蟲龍眼雞進產卵期 防檢局籲協助通報

    行政院農委會動植物防疫檢疫局今天表示,外來物種、農業有害生物龍眼雞近日已進入產卵期,為了把握防治良機,希望民眾能協助通報發生地點,以避免龍眼雞擴散、蔓延。
    2019/06/03 17:22
  • 夏威夷這蝸牛「喬治」絕種了!終年14歲孤獨老死

    世上最後一隻金頂夏威夷樹蝸(Achatinella apexfulva)「喬治」已經死亡,終年14歲,而牠的死亡也代表這個物種的滅絕,不過科學家早已抽取喬治的身體組織冷藏,期望有朝一日技術成熟,能複製出「小喬治」。
    2019/01/10 09:22
  • 抽池水調查生態 意外發現瀕絕日本石龜

    日本一個電視節目專門到各地抽乾池水來調查水底下的生態。過去1年,他們發現瀕臨絕種的日本石龜,還找到非常多危害日本原始生態圈的外來物種。
    2018/01/04 22:14
  • 外來物種入侵! 大陸火紅蟻攻陷日本七都府

    日本今年五月,在神戶港發現來自大陸廣東的貨櫃有紅火蟻蹤跡!結果3個月過去,現在47個都府道縣有7個已經淪陷,出現外來的紅火蟻,日本這幾年頻頻出現外來種入侵,甚至連櫻花都開始遭受威脅。
    2017/08/18 22:58
  • 日本外來種海藻 助美海岸線恢復生機

    美國學者今天指出,1種日本海藻雖然被視為美國的外來物種,卻扮演起復育貧瘠且脆弱海岸線的重要角色。
    2017/07/18 11:30
  • 紅火蟻入侵日本警戒 幼園生禁草地赤腳

    世界百大外來物種「紅火蟻」首次在日本境內出現,地點是神戶港的貨櫃集散場以及尼崎市的貨櫃倉儲,日本官方研判,應該是來自大陸廣東的貨櫃所夾帶入境的,目前已經下令全國125個港口加強檢查,同時針對這兩處發現紅火蟻的貨櫃區,以及附近相距兩公里的住宅區,展開地毯式滅蟻工作。
    2017/06/21 20:10
  • 不只丹麥!德國大閘蟹氾濫 陸吃貨救災

    因為外來生蠔入侵丹麥海岸,丹麥駐陸大使館在微博上發文求救,不少大陸網友說這個忙大陸吃貨可以幫,其實不只丹麥,在美國有亞洲鯉魚、德國有大閘蟹,同樣因為外來物種入侵影響生態,但這些麻煩都是美食,隨著大陸民眾在歐洲不斷增加,幫忙吃掉麻煩,當地漁夫表示,德國大閘蟹不只價格變高,現在還供不應求。
    2017/04/28 16:51
  • 棒棒糖昆蟲、玩具蠍 陸外來物種偽裝入境多

    大陸夜市和餐廳裡的「小龍蝦」其實是外來種,還有巴西龜和福壽螺也是,最近大陸流行的「新型寵物」很多也都是外來種,嚴重影響當地生態環境,由於這些昆蟲和動物都有長期不需要進食,和只需要裝在小容器內就可通過快遞入境的特性,海關檢查時很難發覺,走私嚴重。
    2017/04/17 11:2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