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嚇壞居民!河南「大型水怪」真面目曝 專家稱會攻擊人類

編輯 李靖棠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8/29 09:58
最後更新時間:2022/08/29 09:58
驚擾河南居民的神秘大型水怪,經確認是外來物種鱷雀鱔。(圖/翻攝自央社網)
驚擾河南居民的神秘大型水怪,經確認是外來物種鱷雀鱔。(圖/翻攝自央社網)

大陸河南省從7月中旬開始,接連在許多地區的湖泊或類似水域內,發現不知名大型水怪,這個身長超過一公尺、同時有許多尖牙的怪異生物,引發附近居民恐慌。《澎湃新聞》報導,河南汝州市中央公園的雲禪湖內,被居民目擊「巨型水怪」出沒,湖內生物大量消失,社群上拍攝影片更引發熱議,經專家調查、這個水怪其實是一種名為「鱷雀鱔」的外來物種,屬於兇猛肉食性魚類,由於缺乏天敵、一旦湖內生物被獵食殆盡,牠很可能會有攻擊人類的動作。
 
水怪棲息的雲禪湖,南北長5.5公里、由北向南共有五區,總面積約有50.54萬平方公尺,讓許多嘗試捕捉牠的民眾失敗而歸;公園也曾組織兩次抓捕活動,但湖內卻持續出現「新水怪」的身影。

 
 
驚擾河南當地居民的「大型水怪」,外來物種鱷雀鱔被抓捕。(圖/翻攝自央視網)


為了徹底解決水怪帶來的問題,雲禪湖管理處嘗試用拋網捕撈失敗後,經過專業團隊建議,決定將湖水抽乾、再進行後續抓補行動,大動作圍捕「水怪」的行動,也吸引數千人圍觀該行動。
 
根據陸媒報導,鱷雀鱔是一種肉食性魚類,生性相當兇猛、會捕食大陸本土物種,尤其是棲息水域中的魚類。當魚類被大量獵殺、就會導致藻類大面積氾濫,導致水域缺氧、造成一定範圍內的生態災害。
 
 
經調查、這種外來種魚類,主要在廣東一帶販售,當地只需花費數十元人民幣,即可購買到鱷雀鱔當寵物飼養;但隨著體積愈來愈大,所需飼養成本也不斷飆高,讓許多飼主悄悄在野外放生(棄養),才會導致這麼多困擾。
 
驚擾居民多時的鱷雀鱔,專家研判是被人惡意棄養。(圖/翻攝自央視網)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國際奇聞軼事

#河南#大型水怪#鱷雀鱔#雲禪湖#大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4

0.0771

0.2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