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埼玉縣中式小龍蝦餐廳生意火 日頒布野放禁令

記者 林閔榛 / 攝影 葉俊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6/12 14:37
最後更新時間:2023/06/12 14:37

現在正值大陸小龍蝦季,但主要出口市場日本政府近期宣布,為因應外來物種威脅生態,從六月開始禁止小龍蝦野外放生、進口和銷售。申請通過的小龍蝦批發商,只能將食用小龍蝦賣給餐廳,禁止作為寵物和魚餌銷售給個人。

翻攝/微博

 
紅通通的小龍蝦料理,可以冰鎮或是做成蒜香、麻辣多種口味,目前正值小龍蝦捕撈季,陸媒直擊,埼玉縣現在也出現小龍蝦專賣店,用大陸的料理方式供應麻辣小龍蝦,餐廳內一位難求。

日本民眾:「雖然能吃的部分很少,但吃起來有彈性很好吃。」

日本民眾:「小時候小龍蝦就是用來玩的,當寵物養,吃過以後比想像中好吃。」

 
對許多日本人來說,小龍蝦不但是美食,還是當成寵物來養的熱門選項,但日本政府表示,包括小龍蝦在內的外來物種,已經嚴重破壞生態,東京一座公園的湖水,因為太多小龍蝦變得混濁發臭,因此從六月一號開始禁止小龍蝦進口、以及野外放生和銷售。

東京建設局西公園建設科科長:「小龍蝦是非常多產的繁殖者,只清掃池塘,無法完全消滅牠們。」

日本政府的小龍蝦禁令,規定只有獲得許可的批發商可以把食用小龍蝦賣給餐廳,但禁止作為寵物和魚餌銷售給個人,違法者最嚴重可罰3年監禁和65萬台幣。

日本觀賞魚店老闆關昌幸:「營業額大約會減少30%左右,主要是不能再作為魚餌了。」

小龍蝦是大陸最夯小吃之一,進而發展成重要的養殖產業,產值超過千億人民幣,北美、歐洲及日本是主要出口地,大陸央視報導,日本幾乎沒有小龍蝦養殖戶,每年3千萬隻的小龍蝦消費,而貨源幾乎都來自大陸。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中國#小龍蝦#外來種#威脅#日本政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6

0.0756

0.2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