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網圖傳梅西困北京機場疑惑:台灣不算中國? 綠委致謝:全球都知了

記者 黃宣尹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6/11 13:37
最後更新時間:2023/06/11 17:38
阿根廷足球巨星梅西,搭乘私人飛機抵達北京機場。(圖/翻攝自CGTN微博)
阿根廷足球巨星梅西,搭乘私人飛機抵達北京機場。(圖/翻攝自CGTN微博)

去年率領阿根廷在世足賽封王的足球明星梅西(Messi)10日飛抵中國時,卻因簽證問題受困北京機場6小時。今網路流傳一張社群對話圖,內容寫道梅西中國行被扣在機場的原因,是因梅西以西班牙護照欲入境北京,但其落地簽只能免簽台灣,梅西還疑惑反問「台灣不算中國?」,雖然消息未獲得證實,但這張圖已在網路上流傳並掀起熱議;民進黨立委洪申翰還發文表示「謝謝梅西」,讓全世界的足球迷都知道了台灣不算中國。

據傳梅西受困北京機場。(圖/翻攝自網路)

 
阿根廷國家足球隊將於15日在北京工人體育場與澳洲隊展開友誼賽,梅西搭乘私人飛機在北京落地。

網路圖片傳,擁有阿根廷、西班牙雙重國籍的梅西只帶著西班牙護照抵達中國,但西班牙與中國並無免簽,而是和台灣才有免簽,導致梅西受阻海關6小時,還困惑提問「台灣不算中國?」最終梅西緊急補辦簽證後得以離開機場。不過網傳這項消息並未獲得相關方面證實。陸媒稍早引述官方賽事組委會的消息,直接否認這項傳聞,報導中指出真的護照出問題的人,是梅西的國家隊友奧塔門迪(Nicolás Otamendi),梅西本人並無任何簽證問題。


梅西傳在北京機場受困。(圖/翻攝自推特)

 
對此,洪申翰在臉書發文表示,「『台灣不算中國嗎?』謝謝梅西,全世界的足球迷都知道了。好球喔!」,此事也引發熱議。

民進黨立委洪申翰。(圖/吳紹瑜攝)


梅西是全球知名足球員,去年12月18日,五度參加世界盃的梅西率領阿根廷在2022年世界盃決賽戰勝法國獲得大力神盃,並在此次決賽攻進兩球,讓其聲望再攀顛峰。此次中國行,外界矚目。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台灣政局風雲

拚戰國會

#梅西#洪申翰#台灣#中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11

0.0814

0.23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