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幼童餵藥案侯友宜甩鍋賴清德 綠批:恩恩案手法如出一轍

記者 黃宣尹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6/11 12:49
最後更新時間:2023/06/11 13:04
新北幼童遭餵藥,侯友宜的處理方式引發爭議。(圖/TVBS)
新北幼童遭餵藥,侯友宜的處理方式引發爭議。(圖/TVBS)

新北市近來爆發幼童遭餵藥案,兼任新北市長的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今(11)日赴雲林跑選舉行程時稱,副總統、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搞不清楚狀況,應該交代政府的司法機關釐清藥物從哪來,相關發言一出,引發爭議。對此,民進黨發言人林楚茵表示,賴清德以醫師專業及過去台南治理經驗建議侯友宜,希望侯友宜冷靜處理問題,不要政治操作,政府也會持續給予支援。另名民進黨發言人張志豪也說,侯友宜與當初面對「恩恩案」的手段如出一轍,還將賴清德的醫療專業建議,作為個人政治口水的操作,凸顯魯莽和虛假。

民進黨發言人張志豪。(圖/黃宣尹攝)

 
新北市近來爆發幼童遭餵藥案件,侯友宜被指拖延22天才調查,且缺席案件說明記者會,引發爭議。侯友宜今日離開新北、赴雲林跑選舉行程時再表示,賴清德搞不清楚狀況,且司法現在是政府的,請賴交代司法機關釐清藥物從哪來,相關發言一出,引發論戰。

對此,林楚茵表示,賴清德昨天以醫師專業,善意提醒並建議侯友宜及新北市政府必須謹慎處理孩子後續的健康安全,希望侯友宜冷靜處理後續問題,不要政治操作,相信政府也會持續支援協助。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副總統賴清德。(圖/賴清德辦公室提供)

民進黨發言人張志豪也說,侯友宜自己才是搞不清楚狀況,日前先用假道歉敷衍家長孩子,今天在雲林受訪就露出真面目。張志豪說,此事的重大爭議在於侯友宜面對「餵藥案」默不關心、市府包庇吃案、消極處置,家長從4月就開始求助無門,一直到5月14日親自到海山分局報案,甚至拖了22天才實施全園藥檢,市府發現紙包不住火,開始編造謊言演戲,整個市府失能失序。
 

張志豪痛批,侯友宜如今又無視各界的質疑,將問題再次丟給司法,與當初面對「恩恩案」的手段如出一轍,還將賴清德的醫療專業建議,作為個人政治口水的操作,凸顯侯友宜的魯莽和虛假,國人全看在眼裡。

民進黨發言人卓冠廷也表示,侯友宜已經連三錯,還一錯再錯,竟把問題怪罪檢調,還拿出威權心態要副總統介入指揮司法,更是離譜。侯友宜這種心態,只讓外界對新北市府的作為更加不滿,明明底下官員局處已經盡力在亡羊補牢,今天上午市府記者會也說明了檢驗數值定義、新北轄內藥品流量無異常、安置轉園狀況等等,沒想到侯友宜卻在媒體面前推諉卸責,讓人懷疑侯友宜是不是完全狀況外,連自己的局處正在做哪些補救都不知道,還替這些市府局處火上加油。

民進黨立委王定宇也砲轟,侯友宜想選總統卻無知憲政體制,副總統可以交代檢方嗎?侯友宜以為台灣還在黨政不分嗎?侯友宜自證自己是草包王啊。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灣政局風雲

#新北餵藥案#新北市#侯友宜#賴清德#民進黨#張志豪#林楚茵#王定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35

0.1068

0.26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