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天才剛亮! 37架次共機擾我西南、東南空域

記者 邱婉柔 / 攝影 李延智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6/08 19:39
最後更新時間:2023/06/08 19:39

國防部今天(6/8)表示,自清晨五點起截至十點多,我方陸續偵獲各型共機共37架次,進入我西南空域,部分編隊續經我東南空域進入西太平洋,國軍說全程都有監控掌握;專家則研判,共軍的大動作,可能跟美艦雷根號在菲律賓海有關,只是共軍頻頻擾台,似乎也讓台灣對國軍保台能力,失去信心!

圖/TVBS

 
自稱客家妹的總統,客家活動不缺席,但總統還有個身分,三軍統帥!

總統蔡英文:「(總統國防院說),(有過半的台灣民眾),(對台灣國防沒信心)。」

聽到國防院,總統一度停下睜大眼,最後還是什麼都沒說,或許這民調對蔡政府來說不太光彩,去年12月,還有近六成的人,對國軍保台有信心,但短短三個月,其比例降到43.3%,沒信心的民眾更首度反轉,破五成!

 
圖/TVBS

軍事專家施孝瑋:「解放軍在台灣周邊的活動的頻率跟密度跟強度一直都有增加,而(民眾覺得)好像感覺,我們始終拿不出有效的應對辦法,也有關啦,因為其實說真的,這也是非常無奈的事情。」

另國防院研究員也分析,民調執行前,才發生金門逃兵案,這也可能影響民調結果,而說到兩岸情勢持續緊張,光是8日清晨五點起,我方陸續偵獲各共機共37架次,進入我西南空域,部分編隊續經我東南空域進入西太平洋!

國防部發言人孫立方:「國軍利用聯合情監偵手段,全程掌握共軍動態。」

圖/TVBS

只是共軍大舉出動,為哪樁?

淡江大學戰略所助理教授林穎佑:「共軍應該是一個,正常地在進行一個,我們所謂的一個編隊飛行,共軍也會希望透過這樣空中編隊的打擊能力,能夠對美軍造成一定程度的威脅。」

另有專家分析,可能跟剛在日本歲修好的美艦雷根號有關,根據美軍資料,五日時,雷根號在台灣東北方,持續往菲律賓海前進,推特也證實,雷根號此刻就在那,這共機大規模編隊,經我東南空域,似乎也不那麼意外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共軍#擾台#國軍#台灣#中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5

0.1064

0.25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