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地震速報地震康橋中學影片地震台灣鄭靚歆七寶媽倒塌大地震警員
  • 搜尋:

    同性婚姻 結果共331筆

  • 想當東南亞第一國 泰國下議院今批准「同性婚姻合法」

    有意成為東南亞第一國,泰國下議院27日剛批准一項新法案,向同性婚姻合法化邁出歷史性的一步,按照該國制度設計,該法案接下來還需要上議院批准和國王簽署許可後,才能真正成為法律,但外界預料、最快將在2024年底,泰國就能完成修法,並成為東南亞地區「唯一承認同性婚姻」的國家,這將給東南亞各國的LGBTQ伴侶一處避風港,不再受到歧視或迫害。
    2024/03/27 16:19
  • 五億高中生案最新進展! 導師出庭作證:賴小弟生前是異性戀

    台中五億高中生案,出現重大進展,律師受訪時強調,賴姓死者生前是異性戀,這個說法已經得到導師的證實,對此,老師出庭作證時,透露死者生前跟女同學告白被拒絕,面對同性婚姻,打上問號。
    2024/03/18 19:07
  • 日本最高法院挺同 札幌判決:禁同婚已違憲

    兩性觀念傳統、保守的日本,正在適應性別平等、尊重性少數的國際趨勢。日本札幌高等法院審理同婚權,法官認為反對同性結婚,抵觸了婚姻自由的保障,認定國家不承認同婚屬於「違憲」,是日本高院第一例的違憲判決。另外,東京地方法院也審理相同案件,認為反對同婚,損害個人尊嚴與兩性平等,判決國家屬於「違憲狀態」。
    2024/03/15 19:53
  • 希臘開先例 首個東正教國家同婚合法化

    歐盟國家中第16個把同性婚姻合法化的國家,竟然是希臘,讓許多人跌破眼鏡的,因為希臘至今仍是東正教徒佔8成以上的國家,如今也是唯一一個讓同婚合法化的東正教國家。儘管跨性別者的婚姻育兒權利仍未被保障,但希臘的新同婚法,已賦予同志們更多婚姻與育兒的法定權利,中間偏右的執政黨,總理靠著左翼政黨的支持,通過這項同婚法,外界分析也只是為了轉移希臘國內其他抗爭的不滿聲浪,以及希望歐盟繼續給予支持。但希臘內部右翼政黨與東正教會,則是非常不滿。
    2024/02/16 19:49
  • 創東正教國家先例!希臘允許「同婚合法化」LGBT重大勝利

    希臘國會今天通過允許同性民事婚姻的法案,這是LGBT(同性戀、雙性戀、跨性別人士)支持者的重大勝利,旁聽者和雅典街頭群眾為此歡呼。
    2024/02/16 08:58
  • 5億高中生案再開庭!法官勘驗「找證人」影片 夏男認了

    「5億高中生命案」案情離奇,震驚全台。台中地院針對假結婚、偽造文書部分今(15)日上午再開庭,其中被告夏男仍否認犯行,不過經法官勘驗相關影片後,夏男也承認影片內容為真。由於現場有大批媒體守候,夏男離去時要求從後門離去,遭法警拒絕。
    2024/01/15 14:24
  • 泰眾院一讀通過同婚草案 總理稱踏出改變第一步

    泰國眾議院周四一讀通過民事和商事法修正草案,讓泰國同性婚姻合法化跨出重要一步,預計明年可以完成二讀以及三讀。
    2023/12/22 11:02
  • 泰國眾院一讀通過同婚草案 最快明年完成二、三讀合法上路

    泰國國會眾議院今天一讀通過民事和商事法修正草案,讓泰國同性婚姻合法化跨出重要的一步。眾議院將組成專門的委員會,合併4個版本的修正草案,預計明年可完成二讀和三讀。
    2023/12/22 09:22
  • 遭獄友「性器官蹭肛」怒告 2受刑人神翻轉稱熱戀中:要結婚了

    新竹一名楊姓受刑人與另名受刑人阿良(化名)被關在同間監獄舍房內,日前阿良因吃藥熟睡,楊男竟突然拿乳液抹在阿良的肛門後,用性器官磨蹭,阿良驚醒後憤而提告。不過審理期間,阿良與楊男坦承2人原本是情侶,但因故分手,不過後續又復合且準備結婚,對此,一審法官認為無性侵主觀犯意判楊男無罪;案經上訴二審遭到駁回。
    2023/11/25 16:30
  • 5億高中生?黃金單身漢瞞同婚配偶過世 家屬:別想分遺產

    台中「5億高中生」事件當時引發社會熱議,近日在網路論壇Dcard上有一名男網友發文表示,他44歲的親哥11月初因病過世,而哥哥給家人的印象一直都是「黃金單身漢」,直到家人替他清點遺產時才發現,數年前哥哥曾與一位男子登記結婚,原PO無奈表示,家人得知後不但否認這段關係,還直言哥哥的遺產不可能給對方,「最近家裡因為這件事情鬧的不得安寧」。
    2023/11/21 11:13
  • 《TVBS新聞網》網路投票/是否支持台灣開放同性婚姻實施人工生殖?

    目前台灣的人工生殖法僅限傳統異性夫妻才可以實施試管嬰兒、人工授精等方式,衛福部將提出人工生殖法修正草案,研擬開放單身女性、同性婚姻可以實施人工生殖,實施方式也增加代理孕母,有望明年底送行政院拍板後,交由立法院審議;《TVBS新聞網》舉辦網路投票,想請問您支不支持台灣開放同性婚姻可以實施人工生殖生小孩?(11/19 23:59 截止投票)
    2023/11/13 10:09
  • 十大「性別友善」立委參選人聲量曝!台首位公開出櫃議員是他

    亞洲第一!台灣通過同性婚姻 台灣為亞洲第一個通過同性婚姻的國家,根據「彩虹選民投票指南」網站指出,2022年九合一大選全國共有258位友善候選人。截至2023年10月26日為止,已收到23份2024友善候選人問卷,數量持續上升中。前立委、律師尤美女認為,2019年同婚專法通過後,同志議題已非選票毒藥,台灣社會相對包容,這個議題已變成台灣之光。
    2023/10/30 15:53
  • 絕不容忍同性戀!奈及利亞警闖飯店「突擊同性婚禮」逮人

    非洲國家奈及利亞對同性戀、同性婚姻採取「零容忍」政策,最高可判處10年監禁。奈及利亞警方29日宣布突擊1場同性戀婚禮,並拘留至少67名與會者,成為該國針對同性戀最大規模的逮捕行動之一。
    2023/08/30 16:08
  • 日本首位「同志」市議員!為愛奔赴台登記結婚 獲蔡英文祝賀

    台灣同性婚姻2019年上路,今年初再擴大承認跨國同婚,適用新規定的日本愛知縣高濱市議員柴口征寬,近日抵台與台籍同性伴侶劉靈均登記結婚,成為日本首位以同志身分結婚的政治人物,創下日本政壇紀錄。這對「夫夫」接受本刊採訪,一一道出二人相識、推動同性伴侶制及從政競選的經過,並比較了台日LGBTQ族群的處境。
    2023/08/21 08:20
  • 滅火器楊大正淚謝蘇貞昌 同婚合法讓台灣亞洲第1

    滅火器樂團「一生到底」高流演唱會昨晚結束,主唱楊大正在慶功宴受訪時直呼表演完超滿意,更自曝開唱前先被前行政院長蘇貞昌感動哭,謝謝蘇貞昌為同性婚姻合法所做的努力。
    2023/08/06 15:06
  • 紐約同志遊行台灣連6屆參與 新血投入熱力四射

    紐約同志遊行今天登場,台灣隊伍連6屆參與,以純步行搭配播放音樂的方式展現熱情,其中不乏首度參與的新面孔。僑界正思索如何凝聚力量,讓台灣在這場盛會年年不缺席。
    2023/06/26 14:50
  • 日本酷兒成家有望 多數法院判:反同婚違憲

    台灣是第一個通過同性婚姻合法化的亞洲國家,然而鄰近的日本對LGBT族群卻相對不友善。自2019年起,許多同性伴侶分別在東京、大阪等五地,集體控告國家違憲反同婚,週四(8號)所有地方法院做出一審判決。除大阪支持國家反同婚,其餘四地法院均做出違憲或違憲狀態判決。法學界表示,由此可知民間對LGBT族群的支持,呼籲政府應盡速修法保護所有國民權益。
    2023/06/09 19:54
  • 立院三讀/同性婚姻者可共同收養子女 立委:保障跨越血緣的愛

    台灣於2019年5月通過《司法院釋字第七四八號解釋施行法》(同婚專法),但同性配偶卻無法共同收養小孩。立法院院會今(16日)三讀通過通婚專法修正案,明定同性配偶也能共同收養子女,或由一方單獨收養他方子女,相關規範準用《民法》收養的規定。
    2023/05/16 09:47
  • 比照異性婚!內政部預告修法:同性婚收養子女省略「養」字

    內政部預告修正「國民身分證及戶口名簿格式內容製發相片影像檔建置管理辦法」部分條文,同性婚姻關係收養子女,將比照現行異性配偶收養作法,省略「養」字,以與異性婚姻規範一致。
    2023/04/23 21:38
  • Google致敬「美麗少年」陳俊志 持攝影機開創同志議題先鋒

    谷歌(Google)向已故台灣男同志紀錄片導演及作家陳俊志致敬,今天首頁徽標(Doodle)以陳俊志手握攝影機為圖,向他表達懷念致敬之意。
    2023/03/01 11:53
  • 男同志遭小黃司機嫌棄「載到Gay」 炎亞綸高EQ神回

    台灣同性婚姻合法已有3年,但社會上的偏見仍未完全消弭,粉絲團「美到沒朋友 Très Jolie」分享,與同性友人在桃園高鐵搭乘計程車時,意外瞄到司機傳Line,寫道:「X,載到兩個Gay要去青埔。」讓他十分氣憤,文章曝光後,引起兩派網友論戰,也意外釣出藝人炎亞綸在貼文底下留言回應。
    2023/02/14 16:37
  • 自曝「不想看到同性情侶」 日本首相秘書官職位不保

    日本首相秘書官荒井勝喜於3日,提及性少數族群和同性婚姻時指出「不想看到他們,也不希望他們當我的鄰居」。此發言立刻引發軒然大波。儘管荒井於當日深夜道歉,日本首相岸田仍於今(4)日表示,荒井的發言與日本政府方針的互相矛盾、將考慮他的去留。
    2023/02/04 10:24
  • 岸田稱同婚將嚴重改變社會 模糊態度遭酸:普欽都比你好

    在看似進步的日本社會,同性戀者卻仍然無法享有結婚的權利,多年來各種改革團體也不斷奔走,期望能盡早通過同婚合法化。日本首相岸田文雄上周才在國會上表示「同性婚姻制度會影響我國的家庭基礎」表達了對同婚的消極態度,昨(1日)又重申:「同婚會讓社會、價值觀被嚴重改變」,此番言論被學者痛批:「這是什麼迂腐的價值觀!」
    2023/02/02 13:37
  • 阿諾被爆私下是雙面人? 一堆同志好友竟「反對同性婚姻」

    憑《星際迷航記》系列「蘇魯光上校」走紅的喬治武井(George Takei),高齡85歲是日裔美籍的資深演員,他於2005年公開出櫃,力抗當時任職加州州長的巨星阿諾史瓦辛格「反對同性婚姻合法化」的表態。近日,喬治上《The Stage》再談及此事,說到自己勇於公開的想法,以及開撕阿諾史瓦辛格(Arnold Schwarzenegger)實際上是「雙面人」的驚人消息。
    2023/01/13 18:01
  • 「大女兒出櫃、二女兒出家」遭鄰居歧視 母勇敢舉動惹淚

    儘管同性婚姻通過,仍有許多長輩無法接受自己子女是同性戀,但一位媽媽分享,大女兒是同性戀、小女兒出家,也因此遭鄰居歧視,不過她勇敢做出1舉動,讓網友都感動不已。
    2022/12/23 15:5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