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下雨性侵桃園區菠菜斷層毒品黃信樺全中運486先生七寶媽
  • 搜尋:

    引爆點 結果共69筆

  • 川普給自己留空間? 終對墮胎權表態:支持交由各州決定

    正尋求在11月大選重返白宮的美國前總統川普今天表示,墮胎權應交由美國各州自行決定。相關議題是今年美國總統大選最大爭議引爆點之一,川普數個月來釋出的信號立場不明。
    2024/04/09 09:32
  • 全球第一個!北京接受「塔利班」派駐大使 喊話中阿友好

    入侵阿富汗的塔利班政權,不被國際承認,但是,中國大陸接受並會見塔利班派駐大使,成為全球首例。另外,日前,北京終於恢復美中軍事對話,但是分析指出,雙方在台海、南海議題,仍舊分歧,是可能的引爆點。
    2023/12/23 18:47
  • 汪小菲認還愛大S!張穎穎直播開噴:他演戲呢 套路全摸透

    大陸富商汪小菲與大S(徐熙媛)2021年離婚時,曾外傳他和女星張穎穎早有一腿,進而演變成離婚的引爆點,不過,張穎穎疑似因與對方母親張蘭處不攏,於是在年初分手,更在日後爆料汪小菲「無縫接軌很正常」。然而,張穎穎昨(11)日直播得知,汪小菲稱還愛大S,不排斥復婚,便立馬開酸:「他演戲呢。」
    2023/10/12 14:14
  • 猶太激進派「阿克薩清真寺」挑釁參觀惹事 哈瑪斯:保衛聖地才報復

    巴勒斯坦伊斯蘭主義運動組織「哈瑪斯」(Hamas)7日從加薩地區(Gaza)突襲以色列,瞬間點燃以巴之間的衝突並急速惡化,目前雙方合計超過1100人死亡。哈瑪斯分子將行動命名為「阿克薩風暴」(Al-Aqsa Storm),並強調是為了捍衛「阿克薩清真寺」(Al Aqsa Mosque)而展開的報復,此地過去也經常成為重大巴勒斯坦衝突事件的引爆點。
    2023/10/09 15:18
  • 美、日、韓三國峰會在即 共同聲明再談「維持臺海和平」

    美國、日本和南韓三國領導人將在週五,在美國大衛營舉行峰會,除了建立熱線,三國還會發布共同聲明,可能會再度強調「維持臺海穩定」。其實不只美國、日本和南韓,菲律賓也在周二公布「六年國安政策」,將臺海關係視為潛在區域引爆點,還強調菲律賓會繼續關切臺海問題。
    2023/08/16 17:44
  • 五歲孩驚問「爸為什麼不親妳」 母臉沉秒斷8年婚姻

    不再是秘密!泰國一名女子Jean和丈夫結婚八年、且育有一女兒,家庭幸福美滿。不過在女兒五歲生日時,舉家決定切蛋糕慶祝,並期望丈夫可以親吻她臉頰並拍下照片留下紀念。隨後丈夫出門買飲料時,女兒卻突然反問母親Jean:「你知道爸爸為什麼不再親妳了嗎?」,真相曝光讓Jean無法接受,也讓女兒生日成為兩人爭執離婚的引爆點!
    2023/08/04 11:23
  • 南海九段線成引爆點 韓團.《芭比》遭越南抵制

    中國在南海與鄰國的摩擦越來越多,如今連演藝圈都遭殃。包括南韓人氣女團「BLACKPINK」,以及好萊塢華納兄弟製作的真人版電影《芭比》,過去一周陸續因為捲入南海「九段線」爭議,遭越南民眾杯葛,甚至得禁播。這是因為中方聲稱的九段線,被越南當局視為侵犯主權,無可容忍。因此,儘管只因為演唱會官網網站地圖,或者電影裡的蠟筆手繪地圖,出現淡淡的九段線痕跡,仍遭遇強烈批評。而且不只越南,連菲律賓也醞釀跟進,計畫對《芭比》電影裡的九段線做特殊處理。
    2023/07/07 19:54
  • 三立大動作打臉楊子儀!高層冒雨驅車親自拜訪 竟遭吃閉門羹

    三立電視今(28)日宣布與楊子儀終止一切合作,引爆點是楊子儀客串演出新劇《天道》,卻表示不能參與關鍵場次的拍攝,楊子儀則回應因為個人規劃與安排才會婉拒,對於引發一連串風波,電視台方稍早又做出回應。
    2023/03/28 18:47
  • 美中2025開戰?專家:美軍事文化習慣做最壞打算

    美軍空中機動司令部司令四星上將米尼漢(Mike Minihan)最近通令轄下所屬,他預測最快2025年美中將有一戰,而台海是最可能的引爆點,並要求轄下指揮官推動部隊在今年完成最高戰備狀態。國研院軍事戰略產業所長蘇紫雲今(30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黃星樺線上訪問表示「台灣聽到這樣的消息可以不用太緊張,因為美國軍事文化總是習慣做最壞打算與最好準備。除了這位軍職的空中機動司令部司令米尼漢(Mike Minihan)上將所言,美中可能在2025年因為台海而開戰外,美國的文人職位經常有不同看法,譬如美國情報總監海恩斯(Avril Haines)就認為中國大陸還是以和平手段為主要考量。美國軍職人員會這樣嚴肅看待台海,主要是北京近年放棄戰略模糊,從一中各表轉向提出一國兩制的台灣方案,這樣情況下美國也就走向建設性清晰,來嚴格防止北京透過武力改變現狀。」
    2023/01/30 17:08
  • 美上將警告2025美中可能開戰 台灣恐是引爆點

    美國空軍上將米尼漢在備忘錄中警告,美國有可能在兩年後與中國開戰。美國國會眾議院外交委員會共和黨籍主席麥考爾今天表示,美國為台灣與中國衝突的可能性確實「非常高」。
    2023/01/30 07:14
  • 大學生先吹起抗爭號角 「白紙革命」有六四影子

    中國大陸因為反封控,從上海、北京、武漢、廣州到成都,都爆發「白紙抗爭」,甚至有示威者高喊「習近平下台」。這波抗爭的引爆點,是新疆大火,因為當局嚴格封控,見死不救,導致居民被活活燒死。抗議從北大、清大等名校,開始吹起號角,在網路號召上街抗議,也成為習近平全面掌權後,最大的挑戰。
    2022/11/28 22:22
  • 氣爆割腳!14歲勇孫「公主抱」嬤喊「撐住」

    持續追蹤新北市三峽民宅氣爆,受災戶陸續從安置旅館返家善後,但他們目前最關心的,就是賠償問題,兩棟大樓玻璃門窗全毀,有住戶透露,光一層維修費至少就要60萬以上!被列為嫌疑人的劉姓住戶,因引爆點就在他的儲藏室,還被發現大量鞭炮、四把槍枝,但他因傷勢嚴重,還在插管治療,將由家人代替出席住戶會議。
    2022/10/24 20:17
  • 氣爆釀12戶「門窗炸飛」 屋主家搜出「4把槍」

    新北市三峽民宅發生氣爆意外,波及12戶、造成5人受傷,經過消防人員初步判定,引爆點在四樓儲藏室,裏頭不僅堆放了大量市售鞭炮,樓梯間還殘留大量「黃色、黑色粉末」,置物架上甚至放了四把手槍,還有一把槍噴飛到樓下花圃,宛如小型軍火庫,目前得要釐清是不是靜電,還是用火不當,引起爆炸。
    2022/10/24 13:20
  • 三峽氣爆釀5傷!引爆點疑囤大量鞭炮、信號彈 還搜出5槍

    昨(23)日下午3時許,新北市三峽區大同路上一棟民宅發生爆炸案件,一共造成5人受傷送醫,不過員警勘查現場,卻發現爆炸位置遺留大量爆竹、煙霧彈的黃色及黑色粉末,且警方還搜出了2把模擬槍、2把空氣槍及1把槍管已貫通的改造槍,不排除可能是劉姓住戶從事不法討債行為囤積鞭炮導致爆炸。
    2022/10/24 10:37
  • 科技業年薪250萬!工時卻長到「小孩不認識」網勸轉行

    科技新貴高薪人人稱羨,但超長工時及高壓工作內容可不是每個人都吃得消,日前一名網友表示自己其中一位手足在科技業當上了課長,年薪250萬,但一週上6天班,一天工時竟高達14小時,要是公司跟家庭都有壓力,且苦無排解方法,隨便遇到一個引爆點就很容易情緒爆炸,引起網友感嘆回,「這時就不得不提國營、泛公營的好處」。
    2022/06/16 05:45
  • 國會引爆點?備詢風格引議 3大反質詢議題全與蘇揆有關

    ​​​​​​​日前經濟部長王美花,對外公開承諾一年內不缺電,針對停電議題,國民黨立委蔣萬安在國會議場上質詢行政院長蘇貞昌時,希望蘇揆能對「未來不再發生大停電」進行承諾。
    2022/03/19 11:16
  • 第三次世界大戰引爆點在台灣?! 澳洲學者:「這時機」是危機高峰

    近年兩岸關係降至冰點,美中對抗更加劇了台海軍情緊繃態勢,澳洲學者就預測,台海戰爭的危機最高峰,將在2024台灣總統大選之後,而台海衝突,甚至可能引爆第三次世界大戰。
    2021/10/14 22:42
  • 成功高中「群聚咆哮」 躁動主因:學長學弟制太嚴苛?!

    北市高中,傳統前三志願的成功高中,驚傳校園躁動事件,「學長學弟制」的前後輩管教倫理,成了引爆點。在校學生表示,社團的學長學弟制相當嚴重,這回就是學弟不滿社團學長,才會上網發文嗆聲,引爆戰火。不願具名的高三學長表示,是學弟挑釁在先,但學長圍堵的方式,其實就是一種威脅和霸凌,也並不妥當。
    2021/10/13 19:28
  • 蔡習「雙十」隔空喊話後 CNN:台灣成潛在引爆點

    兩岸領袖在雙十國慶互相喊話後,CNN分析認為,台灣已經變成美中對抗的潛在引爆點,美國專家也認為,如果美國太過明確表態要捍衛台灣,反而會把台灣推向險境。CNN也指出,大陸歷屆領導都想奪下台灣,但習近平此刻是最有軍事力量,達成這個目標。
    2021/10/12 18:33
  • 1年半疫情摧殘經濟 全球反政府潮蔓延

    新冠肺炎疫情持續一年半的時間,經濟弱勢國家民眾在也撐不下去,全球各地都爆發反政府潮。南非民眾為了聲援因藐視法庭而下獄的前總統,發起大規模示威,結果卻演變成暴動,而民不聊生才是這波怒火之引爆點。加勒比海國家古巴和海地,也因為極度缺乏物資而爆發反政府潮;中東伊拉克和黎巴嫩,也因為疫情摧毀經濟,抗爭運動四起。
    2021/07/15 19:53
  • 兄弟稱台!日:須保衛民主國家 福澤喬:納台以鞏固抗中島鏈

    日本防衛副大臣中山泰秀示警,中國大陸和俄羅斯的聯手構成日益嚴重的威脅,並表示對北京方面對台灣施壓應有所「覺醒」,要當做「一個民主國家」加以保護。國際事務評論員福澤喬今(30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黃星樺線上訪問表示,「日本政要近日有意無意地將台灣稱呼為『國家』,因共軍近期不斷騷擾南海、東沙島等地區,而台海又是最可能的衝突引爆點,日本擔心,若不以『民主』將台灣納入保衛對象,未來將更難以抵擋大陸的侵略。」 另外,日本政府宣佈,7月1日向馬來西亞、印尼兩國分別無償提供各約100萬劑新冠疫苗。7月8日向菲律賓、7月9日向泰國分別空運各約100萬劑。加上已經發貨的台灣和越南,日本的疫苗供給對象合計達到6個國家和地區。此舉也是考慮到大陸的疫苗外交,因此日本希望在亞洲擴大援助範圍。
    2021/06/30 15:30
  • 拜登若勝 恐對台「秋後算帳」?翁履中:「這時機」台美關係關鍵期

    美國總統大選並未因「投票日」結束而平靜,反而隨「開票」拉鋸而更加動盪!相較於過往,今年美選緊繃,兩黨使出渾身解數激出各自支持者,讓「投票率」刷新自1900年來、百年新高紀錄。到底誰能成功入主白宮,CNN分析,民主黨候選人拜登可望「剛好」拿下270張選舉人團票、「險勝」川普;拜登未能大勝川普,對美國是否會成動盪引爆點?人在德州的德州州立大學政治系助理教授翁履中,為《新聞大白話》觀眾帶來美國在地第一手觀察指,目前選票尚未計票完畢,究竟鹿死誰手、又將贏多少,目前都是未定之天;若喬治亞州及賓州皆由拜登拿下,那麼拜登就可拿下306張選舉人團票,屆時就非「險勝」、而是「大勝」! 而川普4日搶先於白宮自行宣布「已勝選」,並再次質疑「郵寄投票」藏弊端,要求法院「暫停計票」,此舉被視為為提「選舉訴訟」合理性鋪路?翁履中認為,川普採「先喊先贏」策略,讓他的支持者們心裡有個底,「我們有可能被作票」、「有可能因對方舞弊而失去勝利」,但其實川普內心也清楚,美國選舉有其開票順序,皆先開現場選票、再處理郵寄投票,「郵寄投票」明顯對拜登有利,所以川普要求各州停止計票,也是想要維持領先幅度,再進行法律訴訟,但其實就算是將此案送到最高法院大法官面前,大法官也只能針對「程序是否有瑕疵」做判決,很難逆轉大選結果。 此次總統大選,美國民眾十分激情,有分析指,許多人開始憂心,不論川普或拜登當選,接下的是「分裂美國」燙手山芋?翁履中表示,其實美國的分裂,並非今年才開始,美國「極化政治」行之有年,民主黨及共和黨互不接觸、互不支持,媒體也持嚴重偏見,未來美國面對最大問題,就是「雙方能否走到一起?」;而選戰中較樂觀的是,這次投票率超過65%,上一次出現這樣高的投票率,可以追溯到1900年代,近百年來,美國民眾從未這樣關心政治,也許也因為選情過於激烈,讓拜登得票數達史上最高、逾9千萬,若拜登順利當選,選舉人團票能夠再拿下更多,就有足夠合法性及正當性,好好發揮領導力,應能有效處理美國政治分歧問題,令美國回到政治與美國價值常軌。 史上最關鍵的美選也引發全球關注,各國也有所謂「押寶」?有分析指,美國主流媒體在選前敏感時機,點名蔡政府偏袒共和黨、揭露《蘋果日報》老闆黎智英助理涉造假拜登醜聞等,背後透露拜登陣營對「台灣川粉現象了然於胸」,做出「委婉示警」?選後會否有胡蘿蔔,也備有大棒「秋後算賬」?翁履中認為,拜登是傳統型政治人物,一旦當選,表面上仍會「行禮如儀」,但會否有些小動作則有待觀察,但拜登上台後,短期內應會較著重「內政問題」,例:控制疫情或美國非常嚴重的「種族歧視」,外交可能暫時循著過去傳統外交途徑,爭取國際合作,不會琢磨太多,一年後待美國內政穩定,台灣恐怕迎來台美關係大挑戰,台灣可趁這一年,盡快修補、拉近與美之間關係。
    2020/11/05 17:43
  • 夫妻五月離婚仍同居 先生曾家暴打老婆

    氣爆引爆點,爸爸媽媽和8歲的兒子,喪身火窟,阿公從桃園趕到現場,喊著我的孫子,激動得要衝進火場,男童父母親,5月離婚,不過仍住在一起,媽媽是幼教老師,爸爸失業,有過兩次家暴紀錄。
    2020/09/19 19:33
  • 伊朗、中國擬簽25年合作協議 恐成美中新衝突點

    「紐約時報」報導,伊朗和中國計劃簽署長達25年合作協議,內容涵蓋貿易投資和軍事安全層面,不僅將顯著擴大中國在中東地區影響力,也將令美國和中國關係出現新的引爆點。
    2020/07/13 09:09
  • 台海恐成中美衝突引爆點?施孝瑋:美國不會希望如此!

    美國軍機近日借道台灣領空南行,引發中國大陸學者質疑,認為美方打擦邊球,可能讓兩岸陷入衝突危機。對此,軍事專家施孝瑋接受《新聞大白話》主持人彭志宇採訪,表示上述狀況發生機率不高,因為美國現在的國力已無法負擔高成本、長耗時的軍事衝突,所以即使持續炒作台灣議題,但應該會盡量避免對撞事態發生。
    2020/06/10 17:4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