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氣爆釀12戶「門窗炸飛」 屋主家搜出「4把槍」


發佈時間:2022/10/24 13:20
最後更新時間:2022/10/24 13:57

新北市三峽民宅發生氣爆意外,波及12戶、造成5人受傷,經過消防人員初步判定,引爆點在四樓儲藏室,裏頭不僅堆放了大量市售鞭炮,樓梯間還殘留大量「黃色、黑色粉末」,置物架上甚至放了四把手槍,還有一把槍噴飛到樓下花圃,宛如小型軍火庫,目前得要釐清是不是靜電,還是用火不當,引起爆炸。

圖/TVBS

 
三峽民宅氣爆現場滿目瘡痍,一早居民戴著安全帽,忙著清理拆窗戶跟大門,電梯門凹陷嚴重毀損,他們只能抱著大量雜物爬上爬下,一邊還得注意上頭有沒有玻璃掉落,不只消防初步鑑識有新進展,氣爆瞬間新畫面也曝光了。

這威力堪比大地震,當下接連傳來爆炸聲,就連距離一個街口外的店家,大門也劇烈晃動住戶連忙下樓查看,外頭的人嚇得逃竄。

消防人員:「它那個齁爆炸威力這麼大,我跟你講不是瓦斯啦,一定不是瓦斯啦,而且味道也不是啦。」

 
圖/TVBS

經驗老道的消防人員,一到場就覺得事情不單純,踩著碎玻璃摸黑爬上樓。

記者吳宇雅:「這間四樓儲藏室就是引爆點,可以看到四周都是焦黑痕跡,地上還有凹陷變型的門,這邊原本放的不是一些一般民生用品,而是大量市面上販賣的鞭炮,以及兩把改造手槍。」

這間儲藏室宛如小型軍火庫,架子上放了各兩把模擬槍跟空氣槍,還有一把被炸到樓下花圃,樓梯間殘留大量黃色黑色粉末,通通都是煙霧彈跟鞭炮燃燒的殘骸。

圖/TVBS

這些違禁品都是26歲的男住戶所有,他全身百分之36灼傷,但其他四名傷者,都是被玻璃割傷,也就是說他距離爆炸點最近,當下也是他自己一個人在儲藏室,還衝下樓跟媽媽妻子求救,目前被警方列為重要關係人。

社區總幹事陳家弘:「有些他們昨天就回來住了,就是我們的鑑定單位,有來鑑定結構沒有問題,然後安全上沒有問題。」

但有些住戶因為大門壞掉,短時間內也修不好,不敢貿然放著,跑到旅館安置,這場氣爆包含對面大樓,一共有12戶被波及,儘管善後工作有進展,但內心的恐懼恐怕無法消失。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爆炸#意外#氣爆#善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5

0.0962

0.24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