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三峽氣爆釀5傷!引爆點疑囤大量鞭炮、信號彈 還搜出5槍

記者 李昱菫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0/24 10:37
最後更新時間:2022/10/24 11:52
現場有大量火藥粉末。(圖/TVBS)
現場有大量火藥粉末。(圖/TVBS)

昨(24)日下午3時許,新北市三峽區大同路上一棟民宅發生爆炸案件,一共造成5人受傷送醫,不過員警勘查現場,卻發現爆炸位置遺留大量爆竹、煙霧彈的黃色及黑色粉末,且警方還搜出了2把模擬槍、2把空氣槍及1把槍管已貫通的改造槍,不排除可能是劉姓住戶從事不法討債行為囤積鞭炮導致爆炸。

事發在昨日下午3時許,當時警消人員接獲爆炸報案,趕抵現場,發現大樓住戶窗戶整個被炸飛,物品四處散落,救護人員緊急先將四肢擦傷的69歲曾女、22歲林及被玻璃割傷的15歲楊女、55歲林男送往醫院救治,而26歲劉姓男子傷勢最為嚴重,全身有36%的二度灼傷,被送往亞東醫院治療。

 

23日下午發生爆炸。(圖/TVBS)

後續鑑識人員進行勘查,確認爆炸地點為劉姓男子所有的4樓儲藏室內,因儲藏室鐵門底部明顯「由內向外」爆裂,初步研判此處為引爆點,且警方現場還發現大量鞭炮爆炸後的碎片、黃色、黑色粉末及煙霧彈碎片粉末,懷疑儲藏室存放大量市售鞭炮、煙霧彈等危險物品,可能因保存不當或不慎導致爆炸。

爆炸位置宛如小型軍火庫。(圖/TVBS)
警方搜出槍枝。(圖/TVBS)

除外,員警還在儲藏室內找到了2把模擬槍、2把空氣槍,並於室外花圃發現疑似改造槍1把,雖然現場並沒有查獲任何改造工具或爆裂物,但經警方調查,劉男曾使用鞭炮、槍枝從事討債,研判爆炸前儲藏室內就囤放著大量鞭炮、煙霧彈、信號彈及模擬槍等危險物品。轄區三峽警分局表示,確切動機,仍需等劉男清醒後才能調查,不排除任何可能,全案目前朝公共危險、槍砲彈藥刀械管制條例等罪嫌報請新北地檢署指揮偵辦。
 
 

《TVBS》提醒您:
◎拒絕暴力 請撥打110
◎反霸凌專線:1953
◎法律扶助基金會:(02)412-8518

◎未經判決確定,應推定為無罪。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三峽#爆炸#炮竹#鞭炮#信號彈#討債#三峽氣爆案#三峽氣爆#氣爆#粉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0

0.0770

0.2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