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鄰居陽台抽菸怒提告 法官「二手菸飄隔壁」判賠4萬

編輯 林保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0/23 19:21
最後更新時間:2022/10/23 19:21
台中市一對夫妻對於樓下鄰居抽菸造成菸害苦不堪言。(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台中市一對夫妻對於樓下鄰居抽菸造成菸害苦不堪言。(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台中市一對江姓夫妻居住在社區大樓,但家中時常飄來二手菸,事後發現是樓下羅姓鄰居常在陽台抽菸,與對方溝通、投訴管委會都無效,江姓夫妻只好自行蒐證,並到法院提告。羅男辯稱社區並無禁菸規定,也無證據二手菸是他造成,但法院勘驗影片後,判決羅男敗訴,須賠償4萬元,且不得有讓二手菸飄入江姓夫妻屋內的抽菸行為。
 
法院判決指出,住在9樓的江姓夫妻主張,家中時常聞到菸味,發現是從陽台傳入,事後循著味道追查,發現是住在8樓的鄰居羅男,時常在陽台抽菸,導致菸味從樓下陽台飄進家中。江姓夫妻深受二手菸害困擾,事後僅能自行購入空氣清淨機維持屋內空氣清潔。

 

這對夫妻蒐證後法院提告向鄰居求償10萬元精神撫慰金。(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更多新聞:請生理假遭開除!怒檢舉公司害罰8萬 老闆竟向她求償30萬
 
江姓夫妻在2020年6月,嘗試與羅男溝通無效,事後委託管委會和總幹事協調,羅男仍置之不理,江姓夫妻認為他們深受二手菸所害,其次頻率、時間和次數,已逾一般人社會生活所能容忍之範圍,因此向法院提告,主張羅男需各賠償5萬元精神撫慰金,合計10萬元,並要求羅男於自宅(含陽台區域)內,有菸味飄散侵入他們房屋的抽菸行為。
 
 
法院判決出爐。(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更多新聞:騎士撞狗慘摔告飼主傷害 法官打臉:牠走在斑馬線

羅男辯稱,管委會並未明令禁止在陽台抽菸,抽菸是個人自由,且某次他不在家,對方仍反映有聞到菸味,主張他們聞到的並非全都自己造成。但台中地院豐原簡易庭認為,江姓夫妻有提供空氣清淨機數值,一旦羅男抽菸空氣汙染指數就會從20多上升到59不等,的確造成江姓夫妻生活品質和健康不利影響,因此判決羅男敗訴,應給付每人各2萬元精神撫慰金,且不得再有讓二手菸飄進江家的抽菸行為,全案可上訴。
 

《TVBS》提醒您:
◎吸菸有礙身體健康,戒菸專線0800-636363
◎吸菸能導致肺癌、心臟血管疾病及肺氣腫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二手菸#抽菸#鄰居#管委會#總幹事#空氣清淨機#精神撫慰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42

0.1393

0.31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