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萬華槍擊案情始末曝!槍手留言「死的有尊嚴」 連轟兩地最後飲彈

編輯 林保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0/19 23:54
最後更新時間:2022/10/19 23:54
19日晚間萬華發生槍擊案一共造成1死4傷的悲劇。(圖/TVBS)
19日晚間萬華發生槍擊案一共造成1死4傷的悲劇。(圖/TVBS)

今(19)日晚間台北市萬華區發生警匪槍戰,槍手因疑似尋仇而挾持人質,警方獲報趕到現場,槍手在釋放人質後,隨即持槍自轟2槍倒地,送醫搶救後已無生命跡象。據了解,槍手身分是「萬國幫」成員邱國隆(阿國),他在上午才和女兒見面並且開心地在臉書發文,不料發文6小時後,阿國又在臉書透露,稱說自己遭欺負,他想要委曲求全,「他們還是不放過我」,甚至還預告將離開,要「死的有尊嚴」。

當時警方與槍手對峙畫面曝光。(圖/TVBS)

 
更多新聞:玻璃門比磚硬!惡煞砸事務所 玻璃竟沒破!律師:敲3次、3振出局

阿國在臉書以「我要離你了」開頭,內容提到「我愛過,當然也有很多錯誤,但是一切都讓我自己概括承受。我不甘願也不接受,一切都是要我背」,最後希望孩子保重自己,別了。
 
槍手在作案前曾在臉書發文。(圖/翻攝自當事人臉書)

更多新聞:為了100萬!遭拜把兄弟騙赴柬埔寨 被害男險遭「器官全摘」
 

就在案發前,阿國又在臉書透露,自己這1年多來遭到欺負,對方不是動用警察機關,要不就是用兄弟壓迫,儘管自己想委曲求全,對方還是不放過他。最後他還預告,「我就是要死的有尊嚴!」並強調自己沒有對不起孩子和這個社會,他沒有選擇。
 
槍手提到自己這一年多來遭人欺負。(圖/翻攝自當事人臉書)

更多新聞:想到就怕!女4年遭男跟蹤10次 買飯又遇到他緊盯

也因為如此,阿國先在晚間到漢口街找自己的老大「阿弟仔」尋仇開槍,不過被提前發現,阿弟仔趁亂逃跑,結果阿國追擊連開14槍,阿弟仔與小弟倒臥血泊中,送台大和馬偕醫院救治。
 
槍手最後提到自己要死的有尊嚴。(圖/翻攝自當事人臉書)

更多新聞:累了嗎?機車臨停待轉格騎士路中躺車身

事發後,阿國跑到青山宮請求副主委「細漢芋粿」庇護但遭到拒絕,他一氣之下朝對方開槍,並綁架4名人質和警方對峙,期間造成一名王姓員警右腿中彈,但隨後阿國卻突然釋放所有人質,最後飲彈自戕,緊急被送往醫院急救,但到院前已無生命跡象。
 
槍擊案造成一名王姓員警右腿中彈台北市長柯文哲和警政署長黃明昭都前去探視。(圖/TVBS)

 
更多新聞:17歲少年無照 開女友爸爸車撞6旬騎士!家屬怒:沒道歉還嗆聲

對此,台北市長柯文哲緊急取消行程,立刻趕往萬華分局視察,隨後到醫院關切受傷的王姓員警。柯文哲在受訪時透露受傷員警傷勢,他是右大腿中彈,但應該沒打到動脈,需要連夜開刀,將傷口處理乾淨,其他狀況則是穩定。萬華分局長謝宗宏則受訪指出,員警是右大腿受傷,初步X光照並無傷及骨頭,醫師診斷會進行手術並將彈殼取出。
 

《TVBS》提醒您:
輕生解決不了問題,卻留給家人無比悲痛。請珍惜生命,請再給自己一次機會
生命線請撥1995;衛福部諮詢安心專線:珍愛生命,請撥打 1925(24小時);張老師專線:1980

◎拒絕暴力 請撥打110
◎反霸凌專線:1953
◎法律扶助基金會:(02)412-8518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萬華槍擊案#警匪對峙#阿國#臉書#尊嚴#自轟#柯文哲#阿弟仔#細漢芋粿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3

0.0767

0.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