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第三次世界大戰引爆點在台灣?! 澳洲學者:「這時機」是危機高峰

記者 顧上鈞 / 攝影 何佳陽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0/14 22:42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15 00:19

近年兩岸關係降至冰點,美中對抗更加劇了台海軍情緊繃態勢,澳洲學者就預測,台海戰爭的危機最高峰,將在2024台灣總統大選之後,而台海衝突,甚至可能引爆第三次世界大戰。

圖/TVBS

 
美日印澳四國軍演,正在孟加拉灣熱烈上演,圍堵中共的態勢不言可喻,畢竟中共的軍事擴張,實在讓亞太諸國備感壓力。

共軍攻台野心不曾停歇,位在台海當面的龍田、惠安,和漳州空軍基地,從2020年開始擴建,最近美國網站公布衛星照,發現不僅出現新的停機坪,還有4座強化機堡,未來駐軍規模可能還會增加。

亞太防務雜誌總編鄭繼文:「對於台海極端發生戰爭的整備,它是與時俱進包括機場的現代化,或者輪訓一些,有關未來現代化作戰的一些兵力,比如說近期就有一些說法,解放軍的無人機部隊,輪調方式進入福建進行相關的活動。」

 
澳洲戰略政策研究所,資深分析師戴維斯認為,在中共二十大之後,中共主席習近平,將會加大對台施壓,從2024年台灣大選,到2027年共軍建軍百年期間,台海將處於戰爭風險高峰期。

戴維斯認為若中共對台動武,美國日本必定介入,澳洲政府也不可能坐視不管,此時西方軍力重點將轉往亞太,俄羅斯則有可能趁機向北約出手,進而引發第三次世界大戰。

圖/TVBS

淡江戰略所副教授黃介正:「如果台灣落入中國大陸之手,當然會對整個國際形勢會有很大的影響,從產業鏈的角度從海線交通的角度,從美國西太平洋第一島鏈防禦的角度,但是整體來講台灣並沒有重要到,要讓別的國家為台灣而拚戰到底。」

雖然鄰國是否馳援台灣,還在未定之天,但美國主導的亞太局勢,逐漸走向戰略清晰,與中共的對壘,壁壘分明。

記者顧上鈞:「日前華爾街日報公開披露,美軍來台訓練國軍的消息,事實上這早已是公開的秘密,美軍不僅每年都來台協訓,甚至連AIT裡面都有常駐美軍陸戰隊員,只是過去可以做不能說,現在則因為美中關係丕變,造成這件事情成為公開搬上檯面的話題,除了代表美國願意公開挺台之外,另一個層面的含意,可能是美國希望,藉由操作台海議題的槓桿,借此在中美對話之間獲取政治利益。」

姑且不論美國的意圖,事實上不僅美軍來台,國軍長年以來,也不斷派員赴美受訓,各層級軍官各類型軍事班隊,甚至還有國軍軍官,赴美通過海豹突擊隊資格,但國軍是否有善用這些資源,實質改善部隊體制,遠比台美軍事交流是否曝光,來得更加重要。

圖/TVBS

 
軍事作家趙武靈:「那實質上就是說他們有來,把他們在戰區的一些經驗傳遞給我們,但是我們這邊有個滿大的問題在於是,我們的訓練跟準則這個體系,一直沒有因為外軍部隊的交流,而有很大的變革,再加上我們後勤體系支援不上,所以以至於很多時候是跟外軍交流以後,每交流一次就回復空白,再下一次又是回復空白這樣子非常可惜。」

兩岸關係空前緊張,台灣在亞太戰略選邊站的同時,永遠不該忘記,想得到盟友援助,國軍自身改革的腳步,不能再牛步。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第三次世界大戰#台海戰爭#軍演#中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9

0.0785

0.21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