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台北地震房租壓力0427地震Toyz第三代計畫地震統測地震速報Toyz判刑天氣
  • 搜尋:

    台灣自製 結果共48筆

  • 付錢卻買不到武器!美議員談軍售交付延遲:部分可由台灣自製

    美國聯邦眾議院「美國與中國共產黨戰略競爭」特別委員會主席蓋拉格(Mike Gallagher)今(22)日率跨黨派重量級議員訪團來台,致詞時表示中國大陸正分裂國家、盟友、自由世界,但他強調這種策略正在失敗,不論是民主黨還是共和黨,台灣的民進黨與國民黨,台美團結一致,反對專制的侵略。另外,針對美國軍售交付延遲嚴重一事,委員會民主黨首席議員克利胥納莫提(Raja Krishnamoorthi)也說,美國軍事防衛產業正面臨非常大的壓力,建議有些武器也可由台灣協助製造,降低世界武器供應鏈的壓力。
    2024/02/22 15:20
  • 「量子電腦」是什麼?量子電腦和傳統電腦差異、運算應用一次看

    去年中研院成功打造出台灣自研自製的5位元超導量子電腦,開創台灣量子科技發展里程碑,同時推出該量子電腦系統於雲端供計畫合作者測試,但超導量子電腦究竟是什麼?如何運作?和一般電腦有什麼不同?《TVBS新聞網》也整理了超導量子電腦的懶人包,讓民眾一次了解。
    2024/01/30 16:14
  • 「我們都會配合簽署」!軍方文件註記曝 狠狠戳破馬文君謊言

    「台灣自己人扯後腿,是潛艦國造最大困難!」台灣首艘自製潛艦海鯤號(Indigenous Defense Submarine,縮寫:IDS)下水前,負責專案的國安諮委黃曙光多次有感而發這樣表示。日前他在一場內部簡報中提到,造艦過程他們不接受任何軍方長官、民代、政府官員關說,「有一個立委一直在搞」,海軍前顧問郭璽更直接點名該立委就是馬文君。
    2023/10/11 09:58
  • 全球低軌衛星爭霸戰!商機兆元起跳 台廠國家隊不缺席

    新時代的科技應用愈來愈多,包括元宇宙、電動車、自駕車等等物聯網技術,都需要快速而且大量的資料傳輸,因此能建構暢通網路的低軌衛星將愈來愈不可或缺。近期歐盟最新宣布,要砸下60億歐元、折合新台幣1855億,打造可安全通訊的低軌衛星網路,在政府的號召下,國內科技廠也組成國家隊,除了要打進國際衛星大廠的供應鏈外,未來台灣自製的低軌衛星也將發射升空。
    2022/02/28 17:55
  • 快訊/領先全球! 中研院發表自製O毒mRNA疫苗

    中研院去年12月投入開發,專門針對Omicron的mRNA疫苗,歷經疫苗模板製作、實驗室生產等項目,今年1月31號領先全球發表,第一個台灣自製、針對Omicron的次世代mRNA疫苗。使用Omicron株偽病毒測試,產生的中和抗體濃度,比原始株mRNA疫苗高出37倍,如果當第三劑使用,估計可以對抗目前所有的變異株。
    2022/02/11 09:42
  • 台灣自製立方衛星 國研院:玉山與飛鼠宣布退役

    國研院在網站公告,台灣自製的2顆立方衛星,飛鼠因為太空游離輻射造成IC短路情形,玉山則無法從地表接收訊號開啟任務也無法解譯出有效資料,宣告2顆衛星正式退役。
    2021/10/19 13:32
  • 國軍不可不防!共軍AI、無人機、三棲攻擊 三領域突飛猛進

    共軍軍力突飛猛進,除了積極研發兩棲登陸能力,特別在無人機、AI科技,都有長足的進步,美國空軍副參謀長也認為,面對共軍這樣的現代化對手,美軍無人機也必須改良提升,而台灣自製的騰雲無人機,目前則仍在測試評估的階段。
    2021/10/18 22:37
  • 台灣「飛鼠一號」將在澳洲發射 附近居民憂噪音

    台灣自製商用火箭「飛鼠一號」預計今天於澳洲升空。雖然澳洲航太業者和政府官員均表示振奮,但附近居民擔心引發噪音及環境破壞問題,今天清晨有人試圖闖入發射地點示威。
    2021/09/10 12:41
  • 台灣自製火箭10日澳洲升空 發射台附近居民憂噪音

    澳洲太空總署宣布,台灣自製「飛鼠一號」火箭將在10日於南澳州首次升空。澳洲航太業者表示,支援升空的相關安排已準備就緒,但發射台附近居民擔心會有噪音問題。
    2021/09/08 11:33
  • 「飛鼠一號」火箭獲准澳洲升空 航太業與當地居民兩樣情

    台灣自製「飛鼠一號」火箭獲澳洲政府批准將於當地升空,當地航太業者感到振奮,發射基地附近居民卻表示擔憂。
    2021/08/26 11:12
  • 台灣自製立方衛星 飛鼠訊號接通、玉山再等等

    台灣立方衛星飛鼠、玉山在24日晚間在美國升空,太空中心表示,今天稍早傳來好消息,早上10時在桃園大溪站接收到飛鼠衛星訊號,後續會由中央大學解碼;不過玉山衛星體積小,目前仍沒收到訊號。
    2021/01/27 15:11
  • 飛鼠、玉山衛星還沒通聯成功 團隊持續調整嘗試

    24日晚間順利升空的飛鼠衛星與玉山衛星,目前尚未與台灣地面站通聯,團隊評估可能是地面站硬體設備問題,或是通訊環境有干擾,將持續調整測試,預計今天晚間會再嘗試通聯。
    2021/01/26 16:39
  • 天公不作美 台灣自製立方衛星發射3度延期

    台灣團隊研製的飛鼠衛星、玉山衛星原訂今天晚間搭乘SpaceX的獵鷹九號火箭,於美國卡納維爾角基地升空,沒想到天公不作美,因為天候因素,再次順延至24日晚間發射。
    2021/01/24 09:20
  • 台灣自製衛星飛鼠與玉山 今晚搭乘SpaceX火箭升空

    台灣團隊研製的飛鼠衛星、玉山衛星預計今天晚間搭乘SpaceX的獵鷹九號火箭於美國卡納維爾角基地升空,同班次還有來自他國家幾十個小型衛星,這是台灣首次大規模的立方衛星發射活動。
    2021/01/22 17:51
  • 疫情挫動漫業「卡通一哥」受害 大廠盼合作台灣

    日本動漫產業這幾年逐漸將製造鏈轉移到大陸代工,因此受到大陸和日本疫情影響,不少動漫無法產出,宣布新片無限期延後,但台灣自製動漫因為規模較小,還能持續產出,現在還有日本公司考慮未來將代工交給台灣。
    2020/03/19 23:00
  • 視察防疫酒精產製 總統:寧多一分準備不僥倖

    總統蔡英文今天視察防疫酒精產製情形表示,台灣自製產量越來越穩定,請大家不要囤貨,讓需要的人可以先買到才是對防疫最大幫助;強調人民為優先,「寧可多一分準備,不能抱著僥倖心態」,這是最高防疫指導原則。
    2020/02/14 16:33
  • 福五影像應用多元 農業與海洋探測都受用

    台灣自製的福衛五號商轉至今近1年3個月,提供的遙測影像超過萬幅,應用在不同的研究領域。中央大學用影像產製東沙環礁的海底地形,台大則用來進行台灣的稻田分析。
    2019/12/17 15:58
  • 福五正式商轉! 今年影像銷售目標700萬

    台灣自製衛星福衛五號歷經13個軌道操作、功能驗證等階段後,今天正式商轉,對外銷售遙測影像。太空中心表示,今年整體影像銷售額目標新台幣700萬元。
    2018/09/21 17:58
  • 高教機產線啟動 總統:走向國防自主

    台灣自研自製的新式高教機正式開始組裝,總統蔡英文今天到漢翔公司主持組裝開架典禮,蔡總統表示,高教機計畫是代表台灣走向國防自主的過程,強化國防戰力、確保國家的安全。
    2018/06/01 17:26
  • 福衛五號成就 國研院出小說讓青少年瞭解

    國研院推出科普專書「氣象衛星任務檔案-大鳥村的夏日救援」,讓12歲至15歲的青少年透過有趣的劇情故事,深入了解台灣自製的福衛五號等太空成就。
    2018/03/20 16:14
  • 本土動畫電影場景還原 大走復古懷舊風

    台灣自製動畫電影《幸福路上》,劇情透過小女孩的成長過程回顧台灣歷史,動畫場景也將30年前的台北街頭經典還原,而另外一部動畫電影《小貓巴克里》,則是將台南設定為故事場景,像是神農街、台南車站、四維路地下道等經典場景都有出現,在大陸還創下破5千萬元台幣票房。
    2018/01/08 13:07
  • 未依法播台灣製節目 NCC罰13個頻道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查核未依規定在指定時段播放台灣自製節目的業者,今天公布結果,共計2個頻道遭警告,13個頻道分別遭罰新台幣20萬元。
    2017/10/18 15:51
  • 台灣自製衛星福衛五號 加州發射成功

    台灣太空計劃在今天寫下新的一頁,由台灣自製研發、超過50個產學研團隊合作的福衛五號衛星,在凌晨2點51分從加州升空,並且在3點02分順利進入軌道,估計一個月後可以完成功能測試,投入五年的太空遙測任務,來看TVBS美國特派記者倪嘉徽的報導。
    2017/08/25 07:11
  • 大陸2航艦威脅 太平洋司令:美應協防台灣

    中國大陸第一艘自製航艦下水,目前擁有兩艘航空母艦,不只對台灣威脅大增,也讓美國備感壓力,美軍太平洋司令哈里斯在國會強調,美國應該協助台灣自我防衛,並表達反對大陸武統的決心。
    2017/04/27 10:26
  • 翻轉廣播未來 八寶讓你說出好故事

    網路廣播平台自製廣播節目在國外百花齊放,被譽為部落格之後的個人創作新能量,從小在廣播環境下耳濡目染,更在國外留學時長期關注網路廣播發展的八寶網路廣播平台聯合創辦人趙政儀,決定用自己最熟悉的興趣創業,希望藉由更人性化的操作與更精確的數據回饋帶起台灣自製廣播節目熱潮。八寶網路廣播平台今(23)日,舉辦八寶網路廣播平台產品發表會。平台聯合創辦人趙政儀指出喜歡聽故事就像喜歡吃美食一樣是人性,故事也串起人與人之間的情感,八寶團隊在開發過程中最常思考的課題就是如何幫助廣播節目製作人說出好故事。
    2016/12/29 20:1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