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福衛五號成就 國研院出小說讓青少年瞭解


發佈時間:2018/03/20 16:14
最後更新時間:2018/03/20 16:14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國研院推出科普專書「氣象衛星任務檔案-大鳥村的夏日救援」,讓12歲至15歲的青少年透過有趣的劇情故事,深入了解台灣自製的福衛五號等太空成就。

國家實驗研究院去年發射遙測衛星福爾摩沙衛星五號,並預計在今年接續發射福衛七號,為了讓青少年了解台灣太空成就,找來國語日報社企畫編製,邀集資深科普作家胡妙芬與漫畫家曾建華、謝欣如共同完成。國研院今天舉辦新書發表會。

 

「氣象衛星任務檔案-大鳥村的夏日救援」以輕小說類型介紹衛星科技,並由700名分別來自台北市、新北市、新竹市、臺中市、臺南市、屏東縣學生票選決定書名,全書章節段落和字數也以多數青少年接受的科普閱讀長度來設計。

國研院國家太空中心主任林俊良說,為了提高讀者的閱讀興趣,這本書對科學的解說深入淺出,敘事幽默淺白,希望能讓青少年讀者從故事中更了解氣象衛星,並啟發對科學探索的興趣。

「氣象衛星任務檔案-大鳥村的夏日救援」以校園故事兩性互動情節為主軸,女主角是高中學霸,自小立志當氣象專家,高二時參與國研院颱洪中心颱風路徑預測研究,並準備以福衛三號的觀測資料為主題參加全國科展。
 

女主角因為不小心弄丟學校社團「山鳥社」的工具,意外成為山鳥社的氣象顧問,並幫忙預測颱風路徑以決定社員是否上山為山鳥防颱。結果陰錯陽差在一次颱風來襲,與男主角即山鳥社社長共同搶救鳥兒。兩人在遭遇土石流,面臨颱風的威脅下,體會到人道救援的可貴與氣象衛星的重要性,意外成為好朋友。(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國研院#福衛五號#太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82

0.0892

0.21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