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 搜尋:

    黑心企業 結果共16筆

  • 日本「人力危機」警報響 2040年大缺千萬勞工

    日本高度少子高齡化之下,勞動人口快速減少,各產業都面臨人手不足,缺工問題現在被上升為「人力危機」。日本民間智庫以政府不作為試算,2040年全日本將短缺1100萬名勞工,相當於整個近畿地方失去勞動力。而且人力荒更從偏鄉蔓延到都市,甚至連中央行政的儲備幹部報考人數也發生衰退現象,威脅著日本的國家問題處理能力。
    2023/06/14 19:57
  • 日本經濟活動回暖 「就職經紀人」免費媒合

    6月1號起,日本大幅鬆綁邊境管制,符合放行條件國籍者,可免除機場檢疫與隔離,落地後直接入境;10號起,則正式開放觀光入境。經濟活動逐漸回溫,企業也加緊招募人手,使得日本全國有效求才連續4個月上升。人力銀行順勢推出「就職經紀人」,免費替求職者媒合工作,使用人數年增一萬多;卻也有錄取者爆料,工作環境與經紀人描述不符,被話術吸引進了黑心企業。
    2022/06/02 19:54
  • 震驚日本 最大演藝經紀:吉本興業捲醜聞

    日本娛樂百年老店吉本興業,被爆旗下搞笑藝人私接工作,出席詐騙集團尾牙,領取高額報酬,公司大動作懲處,但事件不斷出現轉折。上週五吉本興業宣布,和其中高人氣的宮迫博之解約;隔天宮迫和田村亮自行召開記者會,落淚道歉,並直指社長職場霸凌,威脅阻止開記者會;兩天後社長也出面,澄清沒有職場暴力,宣布撤回兩人處分,自己則減薪一年。
    2019/07/23 20:00
  • 「習慣每天泡兩杯咖啡」譚敦慈用這方式憶亡夫

    林口長庚醫院腎臟科教授、毒物科主任林杰樑醫師2013年病逝,生前捍衛食品安全,堅持自己信念,揭發黑心企業、找解毒方法告知大眾,因此被稱為「俠醫」,林杰樑逝世後,他的妻子林口長庚醫院毒物實驗室兼任護理師譚敦慈,仍貫徹丈夫的理念,持續向大眾宣導正確飲食觀念和防毒知識,為國人食安把關;譚敦慈先前接受《健康遠見》訪問時,提到想念林醫師的方式,就是天天跟他一起喝咖啡,夫妻情深令人動容。
    2018/12/30 20:14
  • 奧運志工住宿費自理 日大學生興趣缺缺

    東京奧運籌委會公佈大會志工的募集要項,結果志工一天不只要工作8小時,而且只有1000日圓的交通補助、住宿費還要自理。不少大學生忿忿不平,認為政府帶頭當黑心企業,就是想壓榨奧運志工。
    2018/07/29 14:53
  • 外國人赴日「做功德」 研修技能成血汗奴隸

    高齡少子化使得日本面臨嚴重的人手不足問題,為了維持競爭力,日本政府準備在2019年,延長海外研修生制度,外國實習生最多可以在日本停留5年,然而在部份黑心企業的壓榨下,海外實習生一肚子苦水,超時工作拿不到加班費,還要承受日本同事的霸凌,不少人因此毀約逃跑,不再淪為血汗奴工。
    2018/05/30 23:02
  • 月加班300小時 日血汗勞工頻傳過勞死

    日本政府在今年5月首度公布334間黑心企業名單,還指控這些企業違反勞基法,希望藉此杜絕資方剝削,為了防範勞工的過勞死,日本的勞基法規定每月加班上限是100個小時,不過因為法規有漏洞,讓日本勞工依舊被資方壓榨。
    2017/10/11 22:14
  • 日首次公布334間黑心企業 杜絕勞工剝削

    日本政府今天首度公布1份超過300間公司的全國性名單,稱這些被點名的企業違反勞動法,希望此舉能杜絕剝削,防止勞工過勞死。
    2017/05/12 15:31
  • FOCUS/日本年度黑心企業 「電通」過勞死入選

    日本最大廣告公司「電通」,因為新進員工過勞死輕生,引發日本社會譁然,更在年底被選為日本今年度的黑心企業。其實日本企業文化普遍高壓,工時又長,一年平均發生200起過勞死案例,追根究柢,除了加班就代表勤奮的扭曲價值,主要還是人手不足導致,特別是餐飲業,日本知名連鎖餐廳樂雅樂,就宣布明年1月開始全店鋪都取消24小時營業,尤其深夜時段找不到人上班,幾乎都是店長自己扛大夜班。
    2016/12/26 19:31
  • 公民提問過招 蔡「立原則」PK朱「實作派」

    總統候選人辯論首度面對公民提問,點燃朱蔡兩人激戰,像是年金改革要花多久時間,蔡英文說一年內可以,朱立倫馬上反駁,至少要一年以上!再問到如何落實勞基法,蔡英文點出立法原則,朱立倫乾脆直接定義「黑心企業」,較勁意味濃厚。倒是宋楚瑜伺機而動,找機會砲轟朱立倫的政策。
    2016/01/02 17:46
  • 劣油風暴/黑心油致不健康「舉證」難 消費者求償不易!

    頂新黑心油案,江醫師追求零汙染鋪子向魏家求償10億元,法院裁准了!其中也包含替消費者代位求償部分,不過恐怕這部分過關難度很高,因為「舉證」困難。以受害中下游業者來說,業績、商譽損害很明確,反觀消費者卻難以證明,自己因為食用黑心油而損害健康,即便是消保法針對黑心企業的懲罰性賠償金,或是委託消基會提起團體訴訟,也通通都得經過舉證,因此消費者想向黑心企業求償,可難了!
    2014/10/31 21:16
  • 掛牛頭賣馬肉! 法企業遭重罰半年倒閉

    黑心企業以劣質原料,混充高檔貨來賣的食品詐欺醜聞,不只在台灣,去年在全歐洲共13國,也驚爆多家廠商,以低價馬肉充當牛肉來賣的事件!當時除了歐洲民眾自發性的抵制之外,有一家法國冷凍食品廠,更被政府以特案,祭出比法令高出10倍的重罰,短短半年就倒閉,讓黑心業者沒有機會再毒害人民!
    2014/10/17 21:59
  • 幫H&M代工成衣 欠薪遭「佔領工廠」

    一家位於柬埔寨的成衣工廠,主要幫瑞典品牌H&M和美國的沃爾瑪縫製成衣,不過最近老闆積欠工資潛逃,有將近200名員工,夜宿包圍工廠抗議,像這樣的血汗工廠,不只出現在第三世界國家,日本政府最新調查,日本一共有4000家「黑心企業」,其中不乏知名業者。
    2014/04/30 22:00
  • 控勝華黑心 遭裁員工挺大肚上街

    去年底勝華科技大裁員,今天20位遭裁員的勝華員工,到勞委會控訴黑心企業!勝華員工說,18日就被要求打包走人,不過公司卻要員工簽署離職日是到26日,並用無薪假的名義來規避工資,就連孕婦去跟公司請命,也遭到主管無情回絕,照裁不誤。
    2009/01/13 12:28
  • 高速公路偷工 日本黑心又一樁

    日本黑心企業越來越多,現在不只有食品業,就連建築業也傳出偷工減料的情況。提供日本高速公路9000多座橋樑建材的承包商,出面坦承他們過去40年來,一直都用偷工減料的建材,來興建橋樑。雖然日本國土交通省表示,橋樑的安全沒有問題,不過建築業也出包,讓日本的黑心事件再添一樁事蹟。
    2007/11/22 08:38
  • 求職免驚!黑心企業網上搜羅現形

    大部分的民眾都有應徵的經驗,也害怕碰到應徵的公司發不出薪水,或者是從事不法勾當,有一個網站專門為民眾蒐集一些黑心的企業,讓您在求職之前,先看看應徵的公司到底有沒有問題。
    2004/11/16 17:5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