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掛牛頭賣馬肉! 法企業遭重罰半年倒閉

記者 廖珮君 報導
發佈時間:2014/10/17 21:59

黑心企業以劣質原料,混充高檔貨來賣的食品詐欺醜聞,不只在台灣,去年在全歐洲共13國,也驚爆多家廠商,以低價馬肉充當牛肉來賣的事件!當時除了歐洲民眾自發性的抵制之外,有一家法國冷凍食品廠,更被政府以特案,祭出比法令高出10倍的重罰,短短半年就倒閉,讓黑心業者沒有機會再毒害人民!

這是2013年席捲全歐洲,掛牛頭賣馬肉的「假肉風暴」!

雀巢義大利餃廣告:「我的天啊!」

全球最大的食品公司之一雀巢被點名,輸出到義大利和西班牙的冷凍義大利麵食,牛肉口味竟驗出馬肉DNA,同一時間在法國,冷凍食品公司Spanghero也爆類似醜聞。他們篡改進口文件,將從羅馬尼亞進口的馬肉,進口代號改為冷凍牛肉,進口了750噸當生產原料,製作冷凍食品販售全歐。

歐洲民眾:「再也不信碗裡的東西,我們到底被什麼給餵飽的。」

歐洲民眾:「還是去肉販那裡好了,去那邊買肉,可能比超市包裝肉品更安全。」

民眾氣翻,法國政府祭出重罰。

法國新聞報導:「支票一一跳票,被開出10倍罰金,這就是法國肉品企業,如果膽敢賣馬肉充當牛肉,所可能面臨的後果。」

這家1970年創辦到2009年都是家族經營的公司,事件爆發後關廠倒閉,前後不到半年,這是法國官方讓不肖商人沒有機會毒害世人。

假肉風暴席捲全歐,愛爾蘭跟英國也接連驗出漢堡肉及千層麵為主的冷凍食品,都有馬肉成分,總共13個國家淪陷,下架商品多達數百萬件。

英國農夫:「當局還在調查這起案件,但英國消費者採取行動了。」

民眾開始理解,是因為連鎖超市壓低價格,黑心廠商刻意走歪路,也因此大家開始採買小農在地的肉品。

英國農夫:「要提供大型連鎖超市那種低價,我是無法生存的。」

雖然比較貴,但倫敦郊區的家庭牧場生意變好了,因為這裡確保買到的都是真牛肉。

CNN新聞報導:「家庭牧場的牛肉產品,最後就來到這裡,距離倫敦南方100哩外的市集。」

政府法令把關,民眾消費意識覺醒,雙管齊下缺一不可,才是讓黑心企業無洞可鑽,最好而且唯一的辦法。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路透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牛肉#罰款#馬肉#肉品#黑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19

0.0398

0.13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