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柯文哲七寶媽倒塌Sydney台灣地震年輕男女地震速報地震震度民間開發
  • 搜尋:

    防疫單位 結果共82筆

  • 臭蟲肆虐!機票達人受害「1咬癢十天」 逾一月疤還在

    繼歐洲多國爆發臭蟲危機後,南韓近期也淪陷。政府近日坦言全國17個城市已收到了30多起的投訴,府方誓言下週將展開為期一月的消殺防治工作,並與地方政府與民間防疫單位合作,期望能大規模進行防範。而日前機票達人也分享自身慘痛經驗,稱當時到國外被咬「癢了十天」,即使回台灣後已經一個月傷疤還在,他也給出幾點建議,提醒到國外住宿務必當心。
    2023/11/09 16:24
  • 0900-000000天兵PCR採檢 抄示範電話一串零

    中央到地方,防疫單位都提醒民眾,PCR採檢要填上自己的電話,示範樣本寫了0900-000000,彰化縣防疫人員要聯絡確診者,傻眼了,當事人竟然真的填了,0900,一串零。
    2022/05/19 12:53
  • 玉山攻頂換旗袍慶生 休假不忘宣導非洲豬瘟

    嘉義縣家畜疾病防治所長林珮如,2年前因緣際會跟朋友接觸到登山,爬了就愛上了!每次爬山一定會帶捕獸夾.山豬吊.非洲豬瘟.狂犬病等宣導布條,由於自己在動物防疫單位,而玉山是台灣最高峰,因此她在生日這天,攻頂玉山同時還穿起旗袍宣導防範非洲豬瘟,獲山友熱烈迴響!
    2022/05/03 18:35
  • 氣象主播被隔離「一碗麵換關14天」 沮喪吐心聲:無奈

    全台疫情緊張,面對Omicron防疫單位絲毫不敢鬆懈,近日每天都還是有新增的本土病例,台視新聞的氣象主播、旅遊財經節目《NEWS金探號》的節目主持人王軍凱,近日被爆出已被隔離,目前氣象播報都被暫停,而王軍凱本人也發文證實,並且吐露被隔離的心情,大喊「好想回家過年」。
    2022/01/27 21:33
  • 快訊/陸首例Omicron病例! 入境天津篩檢確診

    大陸防疫單位今晚(12/13)證實,大陸出現首例Omicron變異株病例,個案入境天津,屬於無症狀患者,經採檢確認是最新變種病毒Omicron變異株,目前在醫院隔離治療中。
    2021/12/13 21:14
  • 有片/Delta變種病毒「超強傳染力」! 專家憂爆發這件事不堪設想

    新冠肺炎疫情,全球還在積極防疫與接種疫苗同時,從Delta變種病毒出現之後,許多國家案例激增,防疫單位為了確認感染初期傳染力,分析確診者在感染Delta病毒初期釋出病毒量,發現較非變種病毒感染者高出300倍以上。
    2021/09/02 22:52
  • Delta襲擊!印尼疫情暴衝 滯留台僑包機終返鄉

    印尼台商總會安排包機搭載台商及僑民返台,8日深夜約11時抵達桃機,防疫單位嚴陣以待,旅客下機量測體溫、完成線上申報及資料審查,搭乘防疫車輛前往集中檢疫所進行採檢作業。
    2021/08/09 08:20
  • 追問才認!台男染疫隱瞞曾赴印度 澳門:恐坐牢8年

    澳門防疫單位昨(19)日公布,一名台灣男子入境當地被確診新冠肺炎,感染傳播速度快的印度Delta變種病毒。經查個案2020年10月至今(2021)年1月在越南工作,初判在越南染疫機會大,然而進一步追查,個案沒在第一時間承認他曾到印度工作,反覆追問才說實話,依當地法律最嚴重可處8年徒刑。
    2021/06/20 16:51
  • 台男澳門驗出Delta病毒! 莊人祥:5/8前就發病

    澳門防疫單位今(19)日通報,一名台灣男子入境當地被確診新冠肺炎,感染的是傳播速度快的印度Delta變種病毒。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出已於昨(18)日接獲通知,個案在台期間經歷3次採檢但都是陰性,研判非近期感染且評估對社區不至於有影響,但慎重起見仍會針對個案同住家人進行採檢及相關疫調。
    2021/06/19 19:06
  • 韓擬放寬完成新冠肺炎疫苗接種者 免除居家隔離

    韓國防疫單位今天表示,自5月5日起,國內完成2019冠狀病毒疾病的疫苗接種者,在曾與確診者接觸或從國外入境時,若採檢結果為陰性,可免除為期2週的居家隔離。
    2021/04/28 17:22
  • 快訊/三星會長葬禮採訪記者確診 賓客急檢疫

    根據韓聯社消息,南韓中央防疫對策本部證實,一名在上個月26日採訪三星會長李健熙葬禮的記者,確認感染了新冠肺炎,再隔一天與他一同用餐的兩名記者也驗出陽性反應。雖然該名記者的感染源不在葬禮會場,但因為當天有上千賓客出席,包含政經、藝文、體育人士,防疫單位還是緊急通知這些人要儘速檢疫。
    2020/11/04 19:19
  • 香港遇水逆!疫情再度失 第三波本土擴散

    香港爆發第三波疲情,昨天(7日)新增14例,9例為本地個案,確診者從養老院、學校,再到餐廳。而在餐廳染病的一名小黃司機,又陸續傳染給兒子、乘客,還有同事,已經擴散為社區傳染,香港防疫單位坦承。疫情再度失守!
    2020/07/08 21:59
  • 「神秘甲殼病毒」侵台4縣市淪陷 防疫所闢謠:不會傳染人類!

    宜蘭縣、新竹縣、雲林縣與高雄市分別傳出當地養殖場蝦隻確診十足目虹彩病毒,已啟動防疫作業。防疫單位表示,這種病毒並非人畜共通疾病,不會傳染給人類,無須過度擔心。
    2020/06/17 20:01
  • 日本全國緊急狀態加碼 延長至5月31號

    日本的全國緊急令確定延長。原本6號到期的全國緊急狀態,在政府防疫專家建議之下,首相安倍晉三下令延至5月31號。官方防疫小組公布感染數據,顯示確診人數有減少趨勢,有效傳人率也從1人下到0.7人;但日本政府的防疫政策卻再遭詬病,有輕症患者表示,只要居家隔離期滿,防疫單位就會電話通知解禁,完全不用再經任何採檢佐證,讓患者抱怨政府應對太隨便。
    2020/05/04 19:55
  • 零確診的小確幸 「報復性消費」真能帶動景氣?

    五一連假前,一連好幾天的的零確診,讓不少防疫單位倍感欣慰,而這樣的好消息,似乎也帶動了國內的消費經濟,疫情緩解後的「報復性消費」,可能在台灣發生,甚至讓景氣好轉嗎?帶您聽聽專家說法。
    2020/05/01 23:14
  • 韓第一季GDP-1.4% 研究:痊癒者抗體病毒並存

    受到新冠肺炎衝擊,南韓民眾避免出門長達三個月,使得兩大經濟指標:民間消費和服務業產值大跳水,導致第一季經濟成長率萎縮1.4%,創下11年來最低。不過,在接下來的連假黃金周,有望扳回一城,南韓國內訂房和機票預約往上衝,許多人等不及要出遊散心。但還是要小心,根據南韓防疫單位最新研究顯示,曾經罹患新冠肺炎的康復民眾,部分人即使有了抗體,還是有病毒殘留體內,和以往認知不同;不過,專家表示不用太擔心,因為殘留病毒傳染力極低。
    2020/04/23 20:00
  • 不夜城變病毒窟 東京三成患者來自聲色場所

    日本疫情持續擴大,尤其是東京不斷出現感染源不明案件,政府防疫單位因此警告,首都的不夜城可能成為群聚感染的病毒窟。近兩週統計也確實發現,東京染疫人數當中的3成,都曾出入過聲色場所。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因此再次勸說,要求民眾減少前往酒吧、夜店、KTV等人口密集且密切接觸的地方;並且也提出平日自肅呼籲,以免疫情失控造成醫療資源崩解。
    2020/03/31 20:00
  • 「想見男友、吃麥當勞、要借錢」 居家檢疫開溜理由多

    新冠肺炎(COVID-19)在全球造成大流行,目前台灣已累計169位確診案例,目前有近8成接為境外移入。不過實施居家檢疫以來,不時傳出有人「落跑」,違規理由千奇百怪,包括想見女朋友、想吃麥當勞等等,讓衛生單位人員為了他們疲於奔命。
    2020/03/23 13:05
  • 快訊/法LV助國防疫! 香水產線轉製造乾洗手

    法國精品龍頭集團LVMH,宣布旗下原本幫迪奧、嬌蘭、紀梵希生產香水的工廠, 從3月16日起調整生產路線,全力投入製造酒精、乾洗手,而這些商品將全數捐給法國防疫單位及醫院,希望為防疫盡一份心力。
    2020/03/16 15:01
  • 憂健身房群聚感染! 女控「請假」月繳300元

    肺炎蔓延期間,防疫單位都鼓勵大家盡可能降低出入人多複雜區域,但現代很多都市人每天下班下課都往健身房跑,畢竟除了健康每個月已經被綁定扣款1千多元,有民眾就希望在這敏感防疫期間能夠和健身房請假,詢問後發現自己參加的健身房要求請假要付會籍展延費用,相比其他提供免費防疫假的業者讓她不能接受。
    2020/03/02 21:33
  • 柯文哲「逆時中」言論惹議 陳時中:當笑話看就好

    台北市長柯文哲一席「逆時中(鐘)」言論引熱議,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天說,他只是作為指揮中心發言代表,決策都是防疫單位共同執行,認為柯文哲言論「當作笑話看就好」。
    2020/02/25 15:22
  • 防疫體系漏洞?宗教活動擠爆 專家:戶外非一定安全

    南韓已經全境淪陷,旅遊警示提升到第三級,雖然台灣確診的數字比起鄰近國家偏低,但有專家認為國內防疫體系漏洞多,像是先前通報跟檢疫要件必須出現症狀、有出國史或接觸史等等,不排除許多病例被排除,陸續出現的本土病例,代表早已經出現社區感染。專家提醒,防疫單位不該把心力全數投注在尋找感染源,爭論到底有沒有社區感染也沒有意義,而是應該趕快提升防疫能量到國安層級,為下一階段的爆發做準備。
    2020/02/24 23:36
  • 以色列朝聖團返韓國29人確診 疑旅途中交叉感染

    韓國慶尚北道政府、安東市和義城郡政府透露,赴以色列朝聖回國的39人中,今天新增11人確診感染冠狀病毒疾病,推升全團共29人感染,防疫單位推測是團員旅遊途中交叉感染所致。
    2020/02/24 13:59
  • 學校有停課標準 企業盼中央訂「停工標準」

    教育部已經訂出新冠肺炎的停課標準,現在有企業行號也希望勞動部能訂出一個「停工標準」,因為的確有工廠遇到這種狀況,有員工確診後,跟他密切接觸的同事必須「居家隔離」,但還有大部分同事並沒有被防疫單位要求必須「居家隔離」,那工廠是否需要停工?都希望中央能直接訂出一套「停工標準」。
    2020/02/21 20:09
  • 居家檢疫差1天解除 澳門學生出外買便當違規

    屏東縣1名來自澳門的大學生6日入境後,被要求居家檢疫,原本今天就滿14天要解除管制,但昨天被防疫單位查到出外買便當,衛生局今天表示,將在調查事證後,依法裁處。
    2020/02/20 14:3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