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有片/Delta變種病毒「超強傳染力」! 專家憂爆發這件事不堪設想

記者 蔣志偉 / 攝影 陳儒桓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9/02 22:52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03 06:35

新冠肺炎疫情,全球還在積極防疫與接種疫苗同時,從Delta變種病毒出現之後,許多國家案例激增,防疫單位為了確認感染初期傳染力,分析確診者在感染Delta病毒初期釋出病毒量,發現較非變種病毒感染者高出300倍以上。

圖/TVBS

 
醫藥記者蔣志偉:「Delta變種病毒之所以傳染力這麼的強大,其中有一個重要的原因,就是病毒傳播量相當驚人,最近韓國研究指出,Delta病毒感染者在出現症狀當天,釋出病毒量是最早原型病毒的300倍,因此Delta病毒會有超強的感染力。」

長庚大學醫學系副教授/醫師侯鎮邦:「研究也顯示,Delta病毒釋出量,隨著感染天數增加,會逐步減少,症狀出現第四天會降為原型的30倍,第九天降為10倍,第十天之後就和原型幾乎沒有太大的差別,從這一項的研究我們可以發現,Delta病毒在早期大量釋放病毒,是造成各國疫情再次升溫的重要關鍵,而且幾乎市面上所有的疫苗,遇到Delta病毒,它的保護力都會下降。」

而研究結果顯示,症狀一出現,就應該立即採檢、立即隔離。

 
圖/TVBS

國衛院感疫所副研究員/醫師郭書辰:「現在研究顯示,Delta病毒之所以傳染力會這麼強,不是因為它變成空氣傳染,而是病毒在身體裡面複製很多,鼻子跟嘴巴裡面的病毒是普通病毒的百倍千倍,所以容易傳染給其他人。」

疫苗雖然沒辦法百分之百避免傳染,但是還是有一定效果,而打過疫苗的人就算感染,病毒也比較快被殺掉,比較不容易傳染給其他人。

兒科專科醫師劉建宏:「美國CDC也在不久前提出探討,Delta變異株與先前病毒株比較起來更具攻擊力,也更具感染力,這是我們目前所知感染性最高的呼吸道病毒之一。而這種病毒傳播力並沒有放緩的跡象,它仍在尋找下一個容易感染的人。」

從國外資料觀察,打過疫苗就算被Delta感染,死亡率低,只有千分之一到萬分之一。

國衛院感疫所副研究員/醫師郭書辰:「從2019到現在,已經有很多成功的變種出現,像是Alpha跟Delta,以後也一定會有其它變種出現。現在也發現疫苗的效果會隨時間變差,所以可能之後每年都要打COVID-19疫苗,跟流感疫苗一樣,我們也要學會跟COVID-19共存,維持防疫習慣,戴好口罩,維持社交距離。」

圖/TVBS

醫藥記者蔣志偉:「新冠Delta病毒再次掀起了全世界另一波新冠傳染高峰。從今年發現到現在,已經在全球96個國家成為新冠病毒最主要的感染株,而且可以預測的是,它感染的範圍會持續的擴大。」

 
兒科專科醫師劉建宏:「根據研究報告顯示Delta變異株,感染人體的時候,只要四天就會出現症狀,而原始的病毒株需要大約一個禮拜才會出現症狀。證實了Delta病毒的潛伏期較短,而傳播速度是原始病毒的二到三倍之快。」

成大醫院小兒部主治醫師沈靜芬:「隨著Delta病毒在全世界的散播,目前在世界各國也越來越多,因為Delta病毒感染,而導致兒童生病住院的個案,因此在即將開學之後,其實我們要注意兒童的健康防護。」

專家指出世界防疫良好的國家,防疫政策是「邊境普遍篩檢」、「集中隔離」、「擴大篩檢量能」、「廣泛施打疫苗」,醫師提醒戴口罩、經常洗手,基本的清消動作不能少,保護我們的孩童。青少年應完整接種兩劑新冠病毒疫苗,保護自己,保護家人。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迎戰Delta病毒

#新冠肺炎#Delta#變種病毒#疫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49

0.0839

0.23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