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男澳門驗出Delta病毒! 莊人祥:5/8前就發病


發佈時間:2021/06/19 19:06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19 21:20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圖/TVBS資料畫面)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圖/TVBS資料畫面)

澳門防疫單位今(19)日通報,一名台灣男子入境當地被確診新冠肺炎,感染的是傳播速度快的印度Delta變種病毒。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出已於昨(18)日接獲通知,個案在台期間經歷3次採檢但都是陰性,研判非近期感染且評估對社區不至於有影響,但慎重起見仍會針對個案同住家人進行採檢及相關疫調。

台灣男子赴澳門被驗出Delta變種病毒。(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澳門新型冠狀病毒感染應變協調中心今日公布,澳門第53例新冠肺炎確診病例為6月17日來自台灣的民眾。初步檢測結果顯示,個案感染病毒為Delta變種病毒。個案於2020年10月至2021年1月在越南工作,資料顯示越南亦已存在Delta變異病毒;由於病人核酸檢測結果病毒量低,血清IgG呈弱陽性,IgM呈陰性,符合復陽表現,故初步判斷個案在越南感染機會較大。

對此,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個案5月8日從印度返台,由於印度目前被認定為疫情高風險國家,因此個案入境後隨即入住集中檢疫所進行14天集中檢疫,入境當天PCR採檢結果為陰性,5月21日檢疫期滿前採檢也是陰性。

更多新聞:驚!潘建志:台新冠病毒恐自行變種印度變異株Delta

 
6月15日,個案為了出國曾進行自費採檢,結果為陰性,6月17日到澳門雖被驗出陽性,但象徵近期感染的igM為陰性、象徵曾經感染的igG為陽性,研判個案應該在5月8日之前就發病,且至少發病超過1個月,處於時陰時陽的階段時被澳門驗出。莊人祥說,個案至今沒有症狀,縱使初步研判個案傳染力低,但為求謹慎仍會針對個案同住家人進行採檢,並到針對個案居住地周邊進行追蹤,釐清是否有傳播疑慮。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均。(圖/TVBS資料畫面)

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均則說明,指揮中心昨日接獲澳門通知這名台灣本國籍男性確診,個案在澳門被檢驗出新冠肺炎陽性(Ct值32),病毒量偏低。經調查發現他2020年1、2月至今(2021)年1月都在越南,回台短暫待了一段時間又在2月前往印度。5月8日男子返台住進集中檢疫所,5月9日至21日期間經歷2次採檢都為陰性,6月15日因出境需求採檢也是陰性,總計國內採檢3次都是陰性。

更多新聞:傳染力增強! WHO:Delta正成為全球主流病毒株

羅一鈞指出,綜合研判個案非近期感染,正在掌握男子於台灣的接觸者。他表示,初判個案對台灣社區造成影響的可能性非常低,因為男子已接受過14天完整的隔離檢疫,不至於造成社區傳播,但相關疫調仍會繼續進行。

實習編輯/徐榮佑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全國三級警戒

#印度變種病毒#Delta#新冠肺炎#澳門#確診#疫情#防疫#Delta病毒#指揮中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53

0.1063

0.2616